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おそ一]我那令人擔心的兄弟們 五 (試閱)






  「大概就這樣吧。」

  確認了送進新房間的箱子,數了數目,輕松打了個呵欠。果然搬家真的十分辛苦。

  跟之前的房間解約,確認了新屋,到簽好約,搬完家,中間時間不過一個星期。新家的押金跟禮金是先跟唐松借的,之後分期付款償還,輕松很慶幸有唐松這樣大方的哥哥,以及自己的高信用額度。

  總而言之,輕松搬到公寓單人套房,離小松家只需要過兩個馬路,環境舒適,價格也不貴,除了離車站有段距離外,沒什麼值得挑剔的點。有獨立的衛浴也讓輕松感到安心。

  「輕松。」廚房傳來了聲音,輕松抬起頭,看到一松探頭往裡頭看,「廚房的東西我先幫你擺好可以嗎?可能會跟你擺的習慣不一樣。」

  「啊,沒問題,有必要我自己會去調整。」輕松說著回去打開榻榻米房間的箱子,說著:「很感謝你,麻煩你了。」

  彷彿聽到一松的嘻嘻笑,輕松也能安心地先把房間必須品整理好。

  他們花了約一個多小時把家具電器都裝好,輕松整理完房間後,一松連同浴室的物品也擺好了。兩個人一起整理果然效率比較高,抱著喵醬抱枕躺下的輕松如此想著。

  「全部弄完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要花三天來整理這些,想當初獨自搬過去時花了一個星期才算是全部處理好。」輕松蹭了一下抱枕,把事情做完後才發現自己很疲憊,而且也有些餓了。

  看看時間,現在剛過中午。早餐吃一松帶來的飯糰,原以為能一路撐到晚餐,果然這樣還不夠啊。

  「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飯?這附近有便宜又好吃的店嗎?」輕松爬了起來,順便看看一松整理的浴室及廚房;常用的東西好好地擺在架上,不常用的也收納進櫃子裡,不愧是一整年都在做家務的弟弟。

  他們選擇搬家的日子是在平日。原本小松問要不要他請假幫忙,經三人討論,最後只有一松前來協助搬家擺設,晚上等小松下班後一起出去吃飯。這麼說起來就是連續兩餐外食,預算不知道夠不夠?輕松想了想去找了錢包打開來確認。

  「輕松、輕松。」一松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輕松回過頭,看到一松手上拿著一包泡麵。「我們來吃這個吧?打顆蛋下去可以嗎?」

  「啊,也好。」輕松放下錢包,總覺得鬆了口氣,「那我把矮桌拿出來。」

  雖然只是簡單的泡麵,但在恰當的時機拿起來,同時還煮了半熟蛋包,這樣就成了美味的一餐。輕松與一松在矮桌前合掌,各自吃了起來。

  「明明只是泡麵,一松煮得卻是特別好吃呢。」對著麵條吹氣的輕松說著,而一松露出懶洋洋的笑容。輕松猜想,他大概偶爾會煮給小松吃吧。

  而今後,自己也會吃到一松做的飯了。

  說是為了省錢跟時間,但沒想到他們兩個會答應。約定好的作法是,輕松週一到週五晚上會去他倆的住處拿隔天午餐、晚餐的便當,如果提早離開的話還能三個人一起吃飯,來不及趕回去的話,則由一松做好後送到輕松的家裡放進冰箱。輕松表示會提供伙食費,三個人講價的結果,最後以一個月一萬元做結。雖然輕松想吐槽「這也太少了」,但一松則自信滿滿地說這不僅足足有餘而且還多出很多額度,小松則說這就直接給一松當零用錢吧。

  反正一切商量好就好。

  「唉,有人做飯給我吃真的好幸福。」輕松不禁露出愉快的笑容。



  為了方便拿便當,兄弟兩家都有彼此的備用鑰匙。不需要按門鈴,直接開門進來就是,小松與一松這麼說著。

  「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打開門可能會看到你不想看的東西。」小松露出賊賊的笑容。

  「放心好了,這就是我週末不來你們家的原因。」輕松翻了翻白眼,「話說回來不要在晚餐時間親熱行不行?或是親熱時在房間或浴室也可以吧。」

  「還有一松。」小松沒直接回應輕松,而是對坐在旁邊的一松說著:「你進輕松家門前記得先敲敲門……」

  「不會撸啦!不要講得我好像二十四小時都在撸好不好!」輕松激動地喊著。

  小松用手遮住嘴,小聲的說:「這種話不能講這麼大聲啦撸松斯基。」

  「謝謝你的禮儀指點喔亂倫松金!」



  協定時雖然吵吵鬧鬧,但總算約定完成。輕松的省伙食兼關懷兄弟計畫就此開始。

  原本輕松以為最初實行時會很不順利或是碰到尷尬的狀況,但意外的,比自己想像的還順。

  輕松多半是在晚上下班後,回家途中直接去小松家拿走一松做的便當,留下乾淨的便當盒,跟他們兩個寒暄幾句就離去;在百元商店買了四、五個便當盒作替換,倒也合用。如果有很晚的通告,也先寫在月曆上,由一松來判定要怎麼做、怎麼送,有時在輕松半夜回家時,發現便當已經在冰箱裡,省得他再跑一趟去拿。想想不論控制餐量或是送便當都是由一松來做,也難怪小松會說這一萬元就當是一松的薪水。

  有時,輕松回來的早,甚至還會在車站碰到剛回來的小松。他們一同回家時一松正好在作飯,多半輕松就留下來吃晚餐,三個人聊聊天,一起坐在客廳看一下電視,休息夠了輕松才回去。

  輕松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打擾到兄弟的私生活,但他倆在看到輕松進來時,神情倒很自然習慣。也許是因為他們是一起生活了二十幾年、同睡一張床的兄弟吧。輕松其實每次都做好一進門就會看到髒畫面的心理準備,但幸好沒有。

  於是這樣的日子漸漸變得習慣。

  拿便當、離開。晚回來、冰箱有便當。早回來、一起吃飯。

  有時輕松會順便帶一些節目吃不完的贈品,或是公司合購的禮物,直接就放在他們那邊看他們怎麼處理。三兄弟這種相處方式似乎還過得去,而且談話間也能了解彼此的狀況。

  不過呢,偶爾,只有偶爾。

  會碰上輕松雖然提早回來,但屋子裡只有一松一個人在的情況。

  「小松哥哥說今天會晚一點回來。」一松這麼解釋,並且補充說明,臨時加班的小松沒打算在外頭吃,還是會回來吃晚餐。「要先吃嗎?輕松。」

  當輕松表示「好」了以後,一松作了他一人份的晚餐,以及另外裝好的便當。對於一松不是選擇兩個人一起吃晚餐,輕松雖然當下有點困惑,但還是沒說什麼,帶了便當就離開。

  第二次碰到這個狀況的時候,當一松問輕松想吃什麼時,輕松問了。

  「這次也是只做我的晚餐嗎?」

  一松點點頭。

  「是小松要你等他回來一起吃飯的?」輕松微微皺眉,一松搖搖頭。

  「小松哥哥說,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回來,要我先吃。但是,我想跟他一起吃晚餐。」

  「既然如此,我也陪你等他一起回來如何?」

  輕松這提案說出口,一松就露出慌張的表情。

  「不行,不知道會等到什麼時候,而且這樣輕松也沒辦法提早回去休息。」

  也就是說,過去也有過一松等了很久很久小松才回來的經驗吧?輕松有點煩躁的想。

  「那現在跟我一起吃飯呢?」輕松問,而一松低著頭,思考了一會,搖搖頭。

  我想也是。輕松嘆了氣,於是坐在餐桌前等一松去廚房作菜。

  第三次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輕松忍不住發難。

  「你老實告訴我是不是小松要你等他回來一起吃?」

  輕松幾乎是將一松逼到廚房角落才問到問題,而一松縮著肩膀低頭發抖。

  「真、真的不是,我還希望他這麼對我要求。」

  「那你是要用這種方式逼他早點回來?」輕松低聲質問,一松愣了一下。

  「不……」一松眨眨眼,然後用力搖頭。「不是那樣的,我只是想等他回來。而且,如果小松哥哥說他要在外頭跟同事吃飯的話,我也會先吃晚餐,沒有盲目的等他。」

  「你現在不就是盲目的等他嗎?如果他晚點自己先吃了又怎麼辦?」輕松眼睛半瞇,歪著頭看著不得不靠在冰箱上的一松。「自虐也要有個限度吧,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聽到輕松這麼說,一松微微皺起眉頭。

  「輕松,你可能覺得我因為悲傷或憤怒才固執起來不吃飯,不是這樣的。」低下頭,一松雙手對著手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等待當然是痛苦的。但是等待到最後,知道他最終一定會回來,知道我會陪他吃飯他會多麼開心,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開心。輕松,對我而言,這就是幸福。」

  聽到一松這種說詞,輕松垮了垮嘴。

  這什麼啊,聽起來像是「一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主人回來」的小寵物嘛。而且就算這麼說--

  「你這種心態,不就是M嗎!」

  「欸嘿嘿。」

  「不准笑著帶過去!」



  「就是這樣,你要講一講他啦,小松哥哥。」

  隔天在小松準時下班,輕松也幸運地提早回來時,輕松忍不住抱怨了。正在端菜出來的一松拿著盤子愣在原地,似乎擔心著小松聽到這些話的反應。

  小松那時面無表情地思考了一會,然後走向一松,接過一松手中的盤子。

  「真的嗎?一松。我不管多晚回來你都會忍著等我回來才一起吃晚餐?」

  一松吞了一口口水,看著小松將盤子放上餐桌,回過頭盯著一松看。

  「我,我會先吃點點心。不是真的餓,我。只是,唔。」一松支吾其詞了一陣子,最後低下頭,如果有貓耳的話看來也會跟著垂下來。「對、對不起。」

  「有人要你道歉嗎?」小松走了過去,伸出手,將一松摟在懷裡,用力地摸亂一松的頭:「真是的你為什麼這麼愛我啊,啊啊啊,為我餓肚子的一松好令人心疼喔,但又覺得好高興我的小一松居然這麼喜歡我。」

  「不是啦!我是要你勸他早點吃飯!」原本坐在矮桌旁的輕松唰的一聲爬起來,用力地指向卿卿我我的笨蛋情侶:「一松也別露出幸福的笑容啊,吐槽這傢伙,這種事沒那麼值得高興吧?小松哥哥你要強調一松要好好吃飯啊!兩個人都餓到這麼晚真的很不健康啦!」

  「好啦好啦,常識人三男在罵人了,看來他很餓吧。先把菜端完,我們趕快吃吧。」小松說完低頭吻了一松的額頭,放開手,讓一松開心地端菜。

  然後小松回過頭,笑嘻嘻地回頭拍拍輕松的肩膀。

  「好啦好啦,一松不是說他不會餓到自己,會吃一點點心嗎?」

  「問題在於晚餐太晚吃也不好吧?」雖然自己偶爾也會忘記吃飯,但輕松無法將明擺在面前的問題視而不見,「一松說你如果說會在外頭吃,他也會乖乖吃的,代表他某方面不是也還滿聽你的嗎?強烈地要求如果你晚歸他也要早吃,他會聽話的。」

  小松聽了,摸摸下巴。

  「的確,如果我『命令』他的話,他會乖乖聽的。」小松歪著頭,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可是我不想這麼做。」

  話題突然變得有點奇怪。意識到這點的輕松,表情也開始變得嚴肅。

  「怎麼這麼說,我想他應該是樂於被你『命令』的喔?」

  「哈哈哈,我也是這麼想啦。但我現在想講的不是這個。」小松說著搔搔自己的頭,「我想你可能已經發現,我知道他一直都會等我回來吃飯,也知道我其實很喜歡這樣,讓他等待。一方面是這顯得他很喜歡我,另一方面是,哥哥我會覺得一個人吃飯很寂寞啊。這個先不提,我們之間本來已經習慣了這個模式,但現在出現了改變。」

  小松說著,突然抬頭看著輕松,而輕松也迅速意會過來。

  「是指我突然要求要一松煮飯給我吃的事嗎?」

  「是啊,我知道你是為了省成本跟時間啦,我不介意喔。」小松笑著聳肩,「你不是也會跟我們一起吃飯嗎?然後我就想啊,我真的很好奇,如果你要求默默等著我的一松一起吃飯的話,他會怎麼做?會不會因為顧慮你的想法而先陪你吃飯呢?哥哥我對這件事非常好奇。啊呀,實驗結果真令人害羞呢。」

  聽到這些話,輕松猛地睜大眼。

  「哈啊……?你拿我測試一松?」

  「沒什麼關係吧。我知道你跟一松不會有那種感情的,因為你們都很理性啊。」小松眼睛半瞇,有些故意地扯了扯嘴角。「明知道什麼都不會發生,但一想到面對同為哥哥的你,一松還是堅持要等我吃飯,這感覺真的是--哈哈,非常痛快呢。」

  「真是糟糕的興趣啊。」輕松露出鄙夷的眼神,瞥了小松一眼就往餐桌走去,「要知道這種小麻煩在熱戀時沒什麼,感情淡下來就知道了,會開始變成不滿的要素,漸漸變得討厭起來。」

  「啊啊,謝謝你的關心,輕松。」小松也蹦蹦跳跳地跑向餐桌,看著輕松幫忙放好碗筷。「但是啊,我跟一松不會那樣的,請放心。」

  「但願如此。」輕松嘆了一口氣,但一松把菜都端好,小松也熟練地添好了飯,三個人都同時坐下,合掌祈禱感謝。

  啊啊,但是心情靜不下來啊。輕松毛躁的想。這種忠誠度的測試,與其說是情侶間的互動,不如說是--

  「你們兩個,別把我捲入奇怪的SM遊戲啦。」

  「對不起--」小松與一松一同露出古怪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