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おそ一]我那令人擔心的兄弟們 三 (試閱)









  下了火車後轉公車,到達遊樂區後,先去兌換門票,然後去樂園附屬飯店先放行李。全部處理完,時間也快下午三點,不過他們本來就打算第一天下午開始玩,第二天大約中午返回。


  小松請了星期四、五的假,回去時正好在週末休息;輕松則是剛好他帶的藝人這兩天沒通告。他們特地選了平日,為的是不要跟假日旅客撞在一起。


  「不過真虧你能請到平日的假啊。」先行上樓把行李放好的輕松,來到飯店會客室找並排坐在二人沙發的小松及一松,兩個人正甜蜜蜜地依偎在一起。


  「我跟上司說,剛好有平日才能用的票,然後一松因為我之前感冒沒拿到獎金而鬱悶,所以想帶他去散散心,上司就爽快的答應了。」小松說著單眨一隻眼。


  看來沒做事卻拿到獎金還是會讓人心虛嘛,反過來說答應讓人請假就算還了人情也夠划算的,輕松翻了翻白眼。


  「好,接下來是要直接搭接駁車去樂園。」


  看著眼前這兩個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哥哥弟弟,輕松總有種事前替他手下的藝人演練的錯覺。




  畢竟是新的樂園,現在都還在特價期間,就算是平日,園區裡的人也不算少。


  一進入園區,可以看到路上很少有那種一群朋友或是一個家庭出來玩的,移動的團體,多半是雙雙對對的男女,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畢竟人多就不方便請假,所以會像這樣選在非假日前來的,大概就是那種大學課很少的情侶吧。


  「小松哥哥,果然,遊樂園裡到處是現充啊。」一松陰陰地說著,他貼在小松的背後,自帶的陰影彷彿是陰濕的怨靈。而被附身的小松也不遑多讓,原本陽光般的笑容現在變得扭曲,不知何時變得鬼畜而讓人不想直視。


  「說的是呢,一松,現充就是要燒掉對吧。」


  「是啊,嘻嘻嘻,我們在每個坐下來的情侶背後講點恐怖的預言吧。」


  「在這個遊樂園接吻就會分手,散布這樣的謠言吧,嘿嘿嘿……」


  「容我打個岔。」輕松伸出了手,像是手刀般切進小松及一松中間。「你們說的話非常正確,連我都是這麼想的。不過,我得說一句公道話。」


  輕松說完,就用這手刀啪啪打了小松及一松一巴掌。


  「你們就是現充啊!跟他們沒有不同的大現充啊!工作家庭戀愛都很美滿的現充啊!這個遊樂園之中有資格燒掉現充的只有我一個人啦,裝什麼魯蛇啊你們這對笨蛋情侶!」


  「對、對不起,輕松。我們忘記顧慮你的心情了。」一松摀著臉帶著慌張害怕的表情躲在小松背後。


  「真的很對不起阿輕!」小松也一臉痛悔,「因為你一直待在旁邊,我們不知不覺以為自己還是那個不是現充的年代了。」


  「閉嘴啊你們兩個,從屁股毛燒遍全身啊!」輕松忍不住罵出口,他們三人都沒發覺,四周漸漸沒人敢靠近他們三個了。


  輕松一點也不在意。他來這裡本來就不是為了玩,而是為了工作。


  何況到這個年紀,會對遊樂園興奮也太幼稚了。那些情侶看起來很開心,不過是因為有個可以自由曬恩愛的地方所以變得自由奔放了點吧?還有在雲霄飛車上尖叫連連後,可以依偎在男友身邊說「我好怕喔」這麼自然的情節吧。想著就覺得很火大,更加確信自己不想玩的念頭。


  「就是這樣子。」輕松面無表情地拿起手機,對著眼前的小松及一松。「你們就放鬆的玩吧,我想確認一下每個點在鏡頭內看起來的效果,好事先作為搞笑演出的參考。」


  「一松。」小松拉著一松的手,湊到一松耳邊小聲地說著:「是我的錯覺嗎?剛剛好像有人很努力地在為自己單獨前來找理由耶。」


  「小松哥哥,別這樣,太刺激他的話他會很生氣的。」一松也一本正經地回應。


  「那邊那個紅色的傢伙,你是想找架打是吧?我可不介意讓救護車進來嚇跑這裡的現充喔。」輕松瞇起眼,邊捲袖子邊走向小松,手正要舉起來,就被小松一把抓住。


  「好了好了輕松,別鬧彆扭了,一起去玩吧。」小松不管輕松如何抗議,就拉著輕松往前走,「我們先去玩那個坐在暴牙裡,謝的一聲抽到最高然後摔下來的那個吧!」


  「是啊,輕松。」一松也拍拍輕松的肩,誠摯地說著,「今天是我們『兄弟三人』一起出來玩對吧?」


  「你、你們。」輕松眼睛熱了起來,看著面前對他比大姆指的小松,及露出微笑的一松,他不覺撅起了嘴。


  「不准同情我啊你們這兩個混蛋!」


  「哈哈哈一松我們先跑到大暴牙那邊等他吧!」




  所謂「大暴牙」的遊樂設施,是讓人坐在彷彿暴牙的包廂中,在某個紫色外表的巨大人物喊了聲「謝--!」的時候,暴牙包廂會一口氣衝到十樓高的位置,然後再一口氣掉下來,是赤塚樂園當中相當有人氣的設施。


  其他的人氣設施,比如「天使的鏡迷宮」,是由鏡子跟魔術場景搭成的迷宮;此外還有宇宙關東煮飛艇,轟炸博士實驗機等等。


  而人氣最高的遊樂設施,就是號稱有六種不同的滑道,每次車子行進時都會隨機構成新的路線,刺激度更是每次搭乘都能享受的到的「六子惡作劇雲霄飛車」,這是人氣最高的遊樂設施,因此排著遊樂園最長的人龍。


  預計下午開始將戶外遊樂設施玩完的兄弟三人,討論著現在去搭雲霄飛車應該還來的及,而趕到那裡時,發現那邊還排著長長的人龍。


  「不會吧?現在過去排還要一小時?」小松驚訝地說:「明明一小時後遊樂設施就不營業了耶?明明今天來的人只有現充而已,居然還能排這麼長?」


  「而且小松哥哥,你看。」一松拉了拉小松的衣服,小松定睛一看,說現在只能再允許四個人上車。


  一看這訊息,三個人腦中運轉起來:這種車廂多半是二人一排,也就是他們三人要搭乘的話,會有一個人要跟別人搭乘。


  作了這個想像,輕松立即推了小松跟一松往前。


  「你們兩個去搭吧,我在這邊等你們就好。」


  「不,小松哥哥跟輕松去搭吧。」玩得有些累的一松垂下了頭,「這種類型的我沒那麼喜歡玩,剛好在下面看你們慘叫。」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啊?」小松對兩個弟弟眨眨眼,「我們三個人一起去搭的話可以拆散一對情侶耶,還不快去?」


  這話一說,他們三人立即以最快的腳步衝到最後尾,有幾名情侶看到他們進入隊伍都露出錯愕的表情。而他們回過頭,各自給那些情侶一個自以為得意,實際上恐怖的表情。


  「結果沒有情侶來排了耶,就這麼不想一個人坐喔?」小松用手撐在頭後說著。


  「他們一接近我們就衝著他們笑,這樣也敢來坐的人也怪怪的。」輕松嘆了口氣,然後睜眼瞪著從剛剛開始就在觀望的情侶,瞪到他們願意走為止。


  看著一搭一唱的小松及輕松,一直貼在小松背後的一松,微微勾起嘴角。


  「總覺得好懷念啊。」一松說著瞇起眼,露出溫和的笑容,「小松哥哥跟輕松,在小學時總是一直在一起呢。」


  「別提了,黑歷史啊。」輕松聳聳肩,「跟這傢伙在一起時,做的事情現在簡直都不敢回想,都是一些用調皮搗蛋來形容都太可愛的作為,簡直是惡魔橫行四方。」


  「說要打破玻璃偷禮物還要我把風的人在說些什麼?」小松一臉驚訝。


  「哇哇哇,別說了,要不是小學是這樣,我上中學根本不會想去當風紀委員!」


  「輕松,你不知道。」小松伸手拍了輕松的肩,搖了搖頭,「你要是不去當風紀委員,多關心其他兄弟的話,我跟一松說不定不會搞基了。」


  「的確是這樣,真遺憾啊,輕松。」一松也一臉認真地點頭。


  「我不想知道這種蝴蝶效應啦,你們這對HOMO兄弟!」輕松怒瞪著愉快地手牽手的小松及一松。


  「不過我說懷念,不只是這個啊。」一松垂下頭,眼睛望著因為夕陽而拉長的影子,「是像這樣,我們三個人一起出來玩的感覺。」


  小松愣了一下,輕松則張了嘴。一松則是抬起頭,笑望著兩個哥哥。


  「由你們來看可能不這麼覺得,說不定還在想,一松明明小時候很少跟我們一起玩,可是我印象很深刻。我小時候總是帶著十四松一起行動,頂多再帶個椴松;顧慮到他們兩個,我們常做的都是較為靜態,比較安心的活動,那個時候的我也比較想當好孩子。可是有時候一些冒險,常常是你們先惹禍,我再去幫忙,又或者我跟十四松發生危機的時候你們來救我們。像是粗魯的跟你們打架,或是緊張刺激的救援之類的,都是跟你們玩在一起才能體驗到。」


  講著講著,一松低下頭,從原本微笑的表情,漸漸變得有點彆扭。


  「回想起來,說不定那時候,就很喜歡小松哥哥跟輕松了。」


  「哈啊?」輕松瞪大眼看著臉紅紅地搓著手指的一松,而旁邊的小松則沒什麼表情。


  「啊,這麼說來我也想起來了,在馬戲團你跟十四松被逼著跳空中飛人時,我跟輕松爬上去救你們,結果我們兩個差點摔下去時一松還有幫忙救。啊,還有有一次我跟輕松……」


  「咦?你也在懷念嗎?不覺得剛剛一松突然爆出驚人的料嗎?」輕松驚愕地看向小松,而小松跟一松回看著輕松,疑惑的表情好像不懂輕松在驚訝什麼。


  「我真是搞不懂你們兩個耶!」輕松抱著頭,他越來越搞不懂這兩個人兄弟與戀人的界線在哪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


  輕松抬起頭看著變得昏黃的天空。興奮的心情還殘存在胸口,原來如此,是因為想起小時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