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おそ一]我那令人擔心的兄弟們 二 (試閱)




  再問問,你現在做的是什麼工作?

  之前除夕見面不是才說過嗎?演藝經紀人,目前在帶一對搞笑藝人。唉,我的目標明明是當偶像經紀人,現在卻為了那對搞笑藝人在努力。他們是沒自信又謙卑的人啊,一點都不適合當搞笑藝人,但都是很認真對待觀眾的人,平常也很努力,看著就像弟弟們一樣。最近也終於有點起色,我也比較能大膽地嘗試一個人生活了。

  聽起來還不錯啊,很適合你呢。

  別開玩笑了,我想當的是偶像的藝人,做得好也沒用啊,只會讓我再帶新的搞笑藝人。但反過來說,有提拔藝人的能力,要提拔地下偶像的機會也會提高。

  都是為了魚魚子,我懂我懂。

  我看你倒很有餘裕嘛,那我反過來問問你,你做的是什麼工作?

  就藥廠推銷藥囉,有新藥就去跟各家藥局說明然後簽約,然後看看能不能給新客戶尤其醫院之類的簽長期約什麼的。除此之外還要多多聯絡舊客戶,問他們今天身體還好嗎兒女還快樂嗎之類的。

  有點陰謀的氣息呢。

  你也這麼想對吧,看似是正派其實包含著陰謀什麼的。



  從中間開始聽的話,會覺得這對兄弟聊的話題,彷彿是電影當中的背景音效,像是要製造吵雜日常的效果,又像是在交待什麼重要的事。

  對松野一松來說,這些對話真實的像是真的聽到,又模糊的如同夢境,好像他還躺在暖桌裡,而自己的大哥及三哥也坐在暖桌旁,閒聊彼此的工作。明明都是尼特,為什麼在聊工作呢?這麼奇怪的夢想起來真是好笑啊。一松迷迷糊糊地勾起嘴角,果然對他來說,還是懷念著那個時光吧?

  那個什麼也不用操心,只要待在家裡就好的時候。

  但是現在不一樣呢,早起是必要的,做事是有其意義的。

  稍微在睡夢中意識到這件事,一松突然緊張起來,因為他不能睡,得起床做便當跟早餐。這麼想的一松,突然瞪大眼,甚至想立刻起身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但他還沒看清眼前的景象,就突然被摟進懷裡。

  「怎麼了,一松,作惡夢嗎?還是我跟輕松聊天把你吵醒了?」

  身旁的哥哥輕輕地拍著自己的頭,讓眼睛半睜的一松處於困惑的情緒。他模糊的視線中隱約可以看到一個綠色的身影,那是他的三哥,而在他旁邊的有著熟悉氣味的男人,是自己的大哥兼戀人。

  一松這時才想到自己身處何處;與大哥小松並排而坐,輕松則坐在小松對面,他們正在火車的經濟包廂,兩排椅子面對面的那種。並不是平常那種哥哥出門上班自己在家煮飯的日子,今天是由輕松提議,三兄弟一同前往外地遊樂園的日子。

  終於明白是這種情況的一松,因為放鬆而垮下肩膀,長呼了一聲。

  「……現在幾點?」

  「還早呢,十一點都還不到。」說著,小松低下頭,親膩地吻著一松的額髮。「你可以再睡一下。」

  聽到哥哥的允諾,一松輕輕點頭,再度閉上眼睛。

  而坐在小松及一松對面位置的輕松,無奈地垮下了嘴。

  「欸,我是知道你們的關係啦,可是是不是應該要介意一下?我就在你們前面喔。」

  小松一邊撫摸一松的頭,一邊對輕松眨眨眼。「介意什麼?」

  啊啊啊--所以說啊。輕松翻了翻白眼,他都忘了他們六兄弟的身體距離本來就很奇怪,這兩人在還沒戀人曝光前就在兄弟前以交換病菌為由深吻了也沒有其他兄弟奇怪啊。

  於是輕松再重新整理目前的處境;他們早上十點約在車站內碰面,在輕松多等了約十分鐘後,小松及一松才慌張地來到,除了小松提了似乎是行李的手提袋,一松也提著一袋東西,一看到輕松就張口露出緊張的表情。

  「輕松,對不起……」

  「也還好啦,遲到十分鐘而已。」

  「不,不是說這個。」

  「嗯?」

  回想到這裡,輕松瞥了一眼靠在小松肩膀睡的一松,現在感覺只是閉目淺眠,但比剛剛那驚醒的表情放鬆多了。

  「你們昨天很晚睡嗎?」輕松想起他們三人搭上火車沒多久,一松頭就一點一點的,直到小松摟著他的頭靠在自己肩膀,一松才迷迷糊糊的睡著。

  意識到輕松這麼問的意思,小松用手指輕勾一松的頭髮,在一松發出嘟嚷聲後開口。

  「跟平常差不多吧,不過,一松今天有特別早起,做了火車上可以吃的便當跟點心。」

  輕松一聽就看著放在小松腿前的提袋,心想那果然是手作便當啊。

  「雖然我覺得買車上的便當就可以了,不過,真是要謝謝一松啊。等等他醒來就一起吃吧。」輕松講著講著有點感嘆,像手作便當什麼的,簡直是只有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情節。

  小松也笑著單眨眼。「嗯,我有偷看到,他有做半熟滷蛋喔。」

  「太好了,我也喜歡這個。」輕松露出溫柔的笑容,「那我順便問問你,你到底都跟一松說了什麼啊?」

  「啊?」小松歪了歪頭。

  「他怎麼一見到我就道歉呢?」

  「我也搞不懂他為什麼跟你道歉耶。」小松搖搖頭,仰起頭,手不自覺地繼續揉著一松的頭髮:「我只跟他提到你讀了他的信後很擔心我們之間的關係--」

  「你不可以這樣講啦。」輕松感覺有點疲憊地垂下眼皮,心想果然跟長男脫離不了關係。

  「為什麼不可以?」小松則是呆呆地望著輕松。

  「你記得一松是我們六兄弟當中最認真的一個吧?雖然畢業後老是假裝自己是什麼黑暗的邊緣人,其實內心是很纖細的。他連沒去工作都能感到自責,現在肯定也會因為讓我操心而自責啦。」

  「什麼啊,你想好多喔,一松。」小松一聽,笑嘻嘻地又吻了一松額頭幾口,讓輕松發出嘖聲後馬上轉頭看向窗外。

  小松是笨蛋這點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但至少不會因為一松鑽牛角尖而吵架。這個太在意他人想法的弟弟有時候會變得很麻煩,比如,剛剛似乎睡著了,但在小松吻他的時候嘴唇會止不住的顫抖,證明他現在是裝睡。

  還是別揭穿好了。輕松可不想自己的兄弟就這麼在眼前親熱起來。

  「不過,真的是謝謝你。」小松沉穩的聲音傳來,輕松瞥了他一眼,看到小松用手指擦擦鼻子,看起來有點害羞。「我跟一松說你有折價卷,我們可以一起去遊樂園,還有其實這半年來我都是在存錢的事,他真的變得開心的多,還有我也跟他說我存錢原本是要幫他買項圈啦……」

  「小松哥哥。」輕松突然露出冷淡的表情,「你先停一下。」

  「怎麼了?」小松又摸摸一松的頭。

  「你是不是忘記我坐的是兩人座?」

  聽到輕松這麼說,小松才看向輕松旁邊,那從頭到尾都一臉尷尬的看向旁邊的陌生乘客,看他的打扮像是臨時出差的上班族。

  「喔,抱歉啊。哈哈,難得跟弟弟和『戀人』一起出遊,有點興奮了。」

  小松對那陌生人爽朗的笑著,他沒注意到輕松的表情變得鐵青,也沒發現一松的臉先是漲紅現在又刷白,冒著冷汗的樣子像是隨時都要現場脫糞。

  誰叫他們好些年沒這樣一起出來玩了?輕松有些無奈的嘆息。

  幸好,他們等一下還有便當的話題聊,不至於讓一松沒台階下而當場大便。

  一想到車程還有大約兩小時,輕松就不覺感到胃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