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チョロ一]The Rules 十(試閱到此)





  吵架了。

  難以形容他們之間的衝突,回想起來也只能用這個詞來形容。

  躺在床上的チョロ松翻來覆去,因為焦慮而難以入眠。

  他有點後悔對一松生氣。口中說著懷疑,其實是更想相信一松的,但因為情緒不穩講出來的都成了刺人的話語。一松那悲傷的眼神如果不是演技,那他確實被自己傷害了吧。

  哪怕真的慢慢地引導自己成為血僕,就吸血鬼的倫理來說也不算錯。吸血鬼為了保命,對人類不是當場殺死就是做成血僕,完全合情合理。

  身為吸血鬼的一松,別說暴力以待,對チョロ松的態度也一直很溫和有禮,也沒使用異能控制チョロ松,作為一個「天敵」,一松真的是非常友善。

  倒是自己真的有點反應過度了吧?又或者這樣的警戒才是正常的?チョロ松很苦惱,到底要列多少規則,才能讓兩人安心地互動。

  說起來,兩人認識還不到一週呢。

  這陣子都待在下面好幾個小時,聊彼此的事,聊最近的新消息,聊古代的知識,結果給チョロ松一種錯覺,兩人好像認識了好幾個月,還想更加地瞭解彼此。

  因為這種事吵得沒台階下,真討厭啊。チョロ松想著,輕輕地握緊拳頭。

  我是沒有錯的吧?

  輕呼一口氣,チョロ松閉上眼睛,默唸著我沒有錯。



  チョロ松難得起得比平常晚一個小時。

  他是被男僕領班的敲門聲吵醒的。加了件外套去應門時,領班很體貼地說早餐會送到房間裡;還真的被當作病人了,チョロ松苦笑著回應,心想幸好他不討厭待在房間裡閒一整天。

  但只是失血必須靜養,就什麼也不做,對チョロ松來說還是有點心虛。於是用完餐,換過衣服,チョロ松來到了三樓的書房。

  「我不是要你靜養嗎!」おそ松激動地喊著,剛進門的チョロ松也看到おそ松急急忙忙地把賽馬報紙收起來,不禁面露微笑。

  「我想在這裡看看書,用電腦。」

  「去樓下的圖書室啊!」

  「還有順便幫忙辛勞的主人整理書本啊。」

  就算只是待在書房也算是督工,チョロ松是這麼想的。他不會像過去那樣帶著脾氣去指教おそ松,頂多在おそ松看似在偷懶時注視他就好了。視線壓力可不是那麼好熬的。

  就在チョロ松第三次看向在嘆氣的おそ松時,おそ松突然回看他。

  「對了,你好像還沒收到消息喔?」

  「什麼?」チョロ松反問,おそ松則是說了下去。

  「昨晚接到電話了,聖澤先生那件事的開庭時間已確定,雖然有打算替他找個律師,但他都拒絕了。」おそ松用手撐著臉,有些疲憊地說著,「畢竟是做出那樣的事,而且以我的立場來說是有點百感交集,真不敢相信聖澤先生會殺了我爸。」

  話題突然帶到這件事,讓チョロ松垂下頭,不知道怎麼回應。

  「沒關係啦,チョロ松的心情我也明白,聖澤先生很照顧你的。」おそ松笑著揮揮手,然後在收起手時露出正經的表情,「既然確定開庭時間,那會面只剩最後一次了吧,你上次申請的日子是哪一天。」

  一聽到おそ松這麼問,チョロ松愣了一下。

  「啊,好像是今天。」チョロ松拿出手機確認日期,發現自己沒有記錯。「我居然都忘記這件事,我還記得因為預約到下午的時間所以很苦惱。」

  「幸好你放假呢。可是你的身體沒問題嗎?」おそ松趴在桌子上,看著表情凝重的チョロ松。

  「我還是會去一趟。」チョロ松關上手機螢幕,不再多說什麼。

  「好喔--我說你就放鬆一點吧。」おそ松打了個呵欠,「井矢見會很高興的。」



  正如おそ松所說的,井矢見春光滿面地準備好轎車,很快就把チョロ松載往山下。

  「噫咻咻咻咻--交給Me藏斯!又是上次那個拘留所對吧?你好像都會在裡頭待一小時,不介意Me在中間時間去哪逛逛對吧藏斯。Me最喜歡這種工作了藏斯!」

  前幾天都還在散布謠言,今天就好像沒事一樣。チョロ松心情有點複雜,但チョロ松知道井矢見至少在司機工作上是非常有效率的,上次也是他救了自己的命,於是チョロ松這次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主人有說我們兩個可以在外頭吃晚餐喔。」

  「喔喔!那是不是該由上司你請客藏斯?咻咻咻!」

  「也不是不行,不過要麻煩你帶我去一趟市區。我想在回松野宅第前去書店一趟。」

  「上司大人也很會偷懶藏斯!」

  在意外的地方達成了共識,チョロ松不想多解釋他是打算買書給吸血鬼朋友,像井矢見這種不正經於工作的個性倒幫了大忙,チョロ松覺得有些諷刺。

  跟門衛打了招呼,在櫃台填好單子,接著在面客室等著。

  等了一會,警察帶了穿著灰色服裝的聖澤先生出來,搬了張鐵椅子給他。

  「好久不見啊,チョロ松君。」聖澤先生看起來很有精神,他站在鐵椅子上,手按著桌子,「家中一切狀況還好嗎?」

  「一切都上軌道了。」チョロ松正經地回。

  「少爺,不,主人那邊呢。」

  「挺開心的呢,感覺沒有強忍悲傷。」

  「那真是太好了。」聖澤先生呵呵笑,「那你呢,チョロ松君。」

  チョロ松閉上嘴,靜靜地看著聖澤,他想裝作沒有動搖,但說不定此時表情有點哀傷吧。應該要提一下開庭日的事,或是問問聖澤的健康狀況。

  「對不起,聖澤先生,我去看了地下室。」他卻老實地說了。

  聖澤果然瞪大眼睛,有點激動地說著:「這怎麼可以!チョロ松君。我已經警告過你--」

  「松野家有吸血鬼嗎,聖澤先生。」チョロ松沒說自己親自喚醒了吸血鬼,而是用疑問句反問聖澤。

  聖澤整個人垮下了肩膀,他垂下頭,チョロ松只能看到他頭上的細毛。

  「我其實沒親眼看到,如果有,我早就試著將吸血鬼殺死。」聖澤的雙肩顫抖起來,喉間發出哀鳴,「我其實是在整理主人文件時,不小心偷看到的古老文件,上頭的事太過震驚,我偷偷銷毀掉了。我得知松野家存在著秘密空間,主人代代養著一名吸血鬼。」

  原來聖澤是因為這樣才知道這件事。如此一來,可以解釋為什麼聖澤知情但卻沒有將一松殺死,而是選擇殺死主人。

  「是因為這件事才想殺死大主人嗎。」チョロ松小聲地問,而聖澤沒抬起頭。

  「--是大主人想殺死我。」

  チョロ松不覺得聖澤是在辯解。

  他倒覺得聽到這個說法,這個命案突然變得合理。之前的日子就有看到一松寫著大主人要他待在密室不要離開,也就是說大主人先察覺聖澤想除去吸血鬼,而想排除聖澤。

  大主人是個血僕,他想除去吸血鬼的敵人,「是合情合理的」。

  第一晚喝吸血鬼的血,會對該名吸血鬼產生強烈的感情,愛恨交織地在意著。

  第二晚喝,對方就會成為非常重要的存在,無法傷害他,反之對方能輕易地使喚自己。

  第三晚喝,那名吸血鬼就會成為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遠遠超過任何一項事物,包括親人及戀人。為了保全這個吸血鬼,血僕很可能會做出激烈的事。

  這些事チョロ松從小就從書上得知,所以他才對一松說要給他喝血的事反應激烈。而知道大主人成為血僕,他也大概料到真相是怎麼回事了。

  「為了松野家,聖澤先生才擔下這樣的罪狀吧。吸血鬼的事、主人是吸血鬼的僕人,這些事沒有警察會相信,還會傷害名譽。」

  「你終於明白了嗎?為什麼呢,你還要去找尋這間屋子的秘密。」聖澤搖了搖頭。

  チョロ松也不能說出口;實際上他用自己的血喚醒了吸血鬼。

  「チョロ松君,我就明白地跟你說文件上寫的真正的事,以及真相吧。」聖澤抬起頭,表情十分哀傷,「其實原本要成為吸血鬼僕人的,是松野家代代的總管。」

  總管是實質管理所有僕人的階級,又懂得家務,會任命總管成為血僕並不奇怪。但這話一說チョロ松就覺得奇怪,因為聖澤並沒有被做成血僕。

  「你會感到奇怪,是因為松野家出現斷層。大主人那一代,因為有了意外導致前前代夫婦的死亡,留下年幼的大主人,以及年老的總管。」

  「--咦。」

  「松野家族不相信親族以外的人,這樣講你明白嗎?他們會生兩個孩子,一個作為家主,一個作為總管。」聖澤低下頭,嘆了一大口氣,「チョロ松君,你,跟おそ松君是雙胞胎兄弟。你從小到大接受總管教育,是為了成為吸血鬼的祭品。」



  チョロ松不記得話題是怎麼結束的,離開拘留所時,他連去市區逛街的心情都沒了。匆匆地去快餐店吃完飯,跑去書店買自己早已選好的書,就催促著井矢見帶自己回去。

  他不是沒想過,自己與おそ松是親兄弟。

  他們兩個的長相很相似,體格也很接近,最初チョロ松也有猜想是否因為能當影武者或替身,才將他安在おそ松旁邊。又或者自己是沒有權勢的親戚,又或者自己是私生子。他與おそ松是同父同母甚至同卵的親兄弟,這種事簡直像八點檔爛戲。

  但比起這個可以當笑話講的事,自己一出生就為了獻給一松作血僕,怪不得一松看到自己時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說不定很早前一松就見過自己了。

  應該要生氣嗎,被騙了這麼多年。

  不知怎的,チョロ松不覺得生氣,只覺得有著什麼難以言喻的強烈情緒;他想快點見到一松,想跟他多聊聊關於松野家及自己的事。

  啊,在那之前應該先跟一松道歉。在車上的チョロ松有些慌亂地想著。

  井矢見將車開到車庫後,チョロ松馬上抱著書跳下車,他這次連洗澡更衣都不打算做,回房間放下隨身物品後,就悄悄地來到三樓的書房。

  門鎖著,沒人。チョロ松鬆了一口氣,他進了書房,確認おそ松不在書房裡,就拿出鑰匙,準備從書櫃後的密道去找一松。



  一松趴伏在床上,一整天都心情不好。

  是因為肚子餓吧,或是別的事呢。一松從入夜後醒來,就感到悶悶不樂,延續著睡前的情緒,因為吸血鬼沒有淚水而無法解悶。

  就連チョロ松也不相信自己了,所有的人類都一樣。一松覺得很難受,吸血鬼與人類果然無法和平共處。

  在他這麼想的時候,房間門被打開了。一松轉過頭,看著出現在門口的人。



  チョロ松驚訝地看著前方。

  鑰匙打開了鎖,但書櫃的暗門卻好像被堵住,怎麼推都推不開。



  那出現在密室門前的人看到了一松,輕輕地勾起嘴角。

  「初次見面。應該這麼說嗎?容我自我介紹,我是當今松野家家主,松野おそ松。」




(試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