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チョロ一]The Rules 九








  チョロ松在病床上醒來。

  他已經換上了病號服,手上還插著點滴。從天花板來看,自己應該是在單人房間吧?チョロ松這麼想著,轉過頭,看著陪在自己旁邊的人,家主おそ松。

  「你醒啦,覺得身體怎樣?」おそ松笑嘻嘻地說著,「你突然就倒下啦,嚇死人,幸虧井矢見馬上備車,園丁還負責幫你搬上搬下。井矢見為人狡猾,但把人送到醫院倒是還滿行的。送到醫院以後,我就說我留下來陪你,讓井矢見先送園丁回去工作啦。你就放鬆點吧。」

  「……這樣啊,謝謝。」チョロ松把手蓋在自己頭上,輕呼一口氣。「現在感覺還不錯,讓你擔心了。」

  「還不錯就好。」おそ松笑著咧開嘴,「你是做了什麼事才讓自己少了這麼多血啊,チョロ松。」

  チョロ松愣了一下,而おそ松搓著手指。

  「醫生說少了快20%的血,這已經幾乎算是致死量囉?如果我們沒把你送醫就糟了,難怪你會當場休克。」おそ松雖然臉上保持著笑容,但卻看不出有笑意,「明明沒有很大的傷口,是怎麼搞成這樣的?」

  聽到おそ松這麼說,チョロ松自己非常驚訝。他不意外自己有貧血症狀,但少於20%?不可能,他前去找一松時最多只給他100cc的血,很清楚直到現在沒有給他超過10% 的血液。是讓他吸血時一松多吸了嗎?或是一松趁他睡眠時有偷吸幾口?不可能,チョロ松想,如果是那樣,那他在地下室時就會昏迷不醒了。

  那種異常的頭暈是發生在什麼時候的?而チョロ松想起,在他唸完咒語,井矢見講出真心話的時候。

  「チョロ松?」おそ松打斷了チョロ松的思絮。

  チョロ松這才發現おそ松從剛剛開始就不再笑了。

  「你不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嗎?」おそ松說著拉出チョロ松的左手,那插著點滴針的手肘內側,早已有著滿滿的針孔瘀痕。

  「這個痕跡如果被僕人看到肯定會說你吸毒啊,自殘什麼的。我很清楚你是怎樣的人,所以知道狀況不是這回事。但我還是想問問,你究竟碰到什麼事?」おそ松表情正經地說著,而チョロ松閉口不語。

  這個屋宅裡,他最不想讓這個人知道松野家養著吸血鬼。

  沉默了一會,おそ松都露出傷腦筋的表情了,チョロ松才嘆了口氣。

  「對不起,主人,這個是我的私人問題。我承認我的確做得不好。」

  おそ松的表情明顯變得失望,是因為チョロ松選擇不告訴他嗎,又或者チョロ松用「主人」來稱呼他。但おそ松很快就收斂負面情緒,而是抬起頭,故作精神地說著:「算了,每個人都有秘密或者性癖嘛,有好好注意就好。」

  おそ松不打算追究,チョロ松既鬆了口氣,但又有些內疚;他向來不對おそ松說謊或隱瞞,他們兩個是從小到大都一直在一起,感情如同家人的親友,然而現在這件事,卻是刻意對おそ松隱藏。

  是因為想保護おそ松吧,或是--

  想獨佔一松?

  在チョロ松還在思考這些時,おそ松又開始說著:「幸好透過松野家的關係,還能住到個人病房,也得以輸血及打營養針。就算這樣,醫生也說要靜養三天才能離院。」

  一聽,チョロ松整個人震了一下,激動地抬起頭:「等等,不可能三天,我今天就得回去!」

  「怎麼了,可是醫生都說你得靜養啦。家裡的領班也都知道狀況了,他們會盡可能地維持家中的秩序,不會讓你擔心。知道井矢見只是在亂講後,也沒有僕人會說你壞話了。」おそ松說著說著,擔憂地垂下眉頭:「啊,還是我幫你去買一些色情書刊?你是想要這個吧?」

  「誰會為了想撸而早點回去啊!」チョロ松忍不住吼出聲,因為太過激動差點要暈過去。「不、不是那樣的,總之我必須趕快回去才行。」

  「為什麼?」おそ松又睜大眼看著チョロ松,チョロ松發出嘖的一聲。

  「你不說的話,我怎麼能放你回去嘛。」おそ松說得很有道理,但那瞪大的表情像是在等著チョロ松說出理由,讓チョロ松有點不滿地垂下頭。

  「--你可別生氣啊。」想來想去,チョロ松決定適當地講出自己的狀況。「我養了一隻寵物。」

  「寵物?」おそ松露出笑容,「咦怎麼都沒跟你提過?養在哪?我沒看過啊。你是養什麼?貓咪還是狗?」

  「第一是觀感不佳,第二我沒養在房間裡。」チョロ松聳聳肩,「我養的是吸血蝙蝠。」

  這話一出口,おそ松就張著嘴不說話了。頓時チョロ松的失血、手上的針孔,都有了答案。

  「養寵物什麼的在這屋宅有很嚴格的規定,我是在很意外的狀況下養那小傢伙的,所以就--這事拜託你別跟其他僕人說。」チョロ松緊張地看著おそ松那副興奮的表情。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你擔心你不回去會餓到他嗎?」おそ松若有所思地點頭,「可是你失血這麼多,不能餵他啦。」

  「我明白,可是一天不看顧還是會很擔心。」チョロ松有點急了,他伸手抓住おそ松的手,說著:「拜託了,我會請假個幾天不勉強自己,但是讓我回屋子吧。」

  おそ松靜靜地看著チョロ松一會,然後露出笑容。

  「欸,可是我不想被醫生罵耶。」

  「我會負責跟醫生交涉的。」

  「那好吧,問醫生能不能在家中靜養。」おそ松笑嘻嘻地注視著チョロ松,「吶,我能看嗎?我很想知道讓チョロ松這麼操心的小蝙蝠有多可愛。」

  就知道這個主人愛湊熱鬧,チョロ松用手按住了額頭。「他現在還很怕生,之後有空再看看吧。」

  「哇噫--」

  おそ松開心地用手指揉著鼻子,チョロ松則在操心以後要怎麼讓おそ松不再注意這件事。也許用法術讓おそ松忘記是個好主意,但是--

  チョロ松臉沉了下來。

  他想,必須跟一松好好地談一談。



  チョロ松的晚餐由男僕領班直接送進房間裡,他的口氣十分溫柔,也說請チョロ松好好休息,放假一週吧,僕人們會更加努力工作的;在チョロ松在屋內散步時,也有聽到僕人們談論,チョロ松這陣子工作太努力、操勞累倒了,他們的口氣變得傾向體諒チョロ松。就連井矢見也不再多說什麼,雖然也跟他的心虛有關,但他這次主動地跟チョロ松說身體不舒服就要早點去看醫生,今天這樣狂飆收到罰單還只是小事。

  曾經在屋子裡擔心的事整個被扭轉了,但チョロ松悶悶不樂。

  他在用過晚餐,洗過澡後,跟僕人說想散步一下,然後找機會進入一樓雜物間的密道,因為おそ松正難得地在書房裡工作呢。想避過僕人耳目偷偷進入密道是不容易的事,尤其現在每個僕人都在擔心他的身體,但幸好身為總管的チョロ松清楚知道僕人們哪個時間會出現在哪。

  チョロ松來到地下室時,覺得自己有點控制不了情緒。

  他略為粗暴地推開了密室房門,而床上的一松一見到他就露出驚愕的表情,急忙地爬下床跑到チョロ松面前:「怎麼回事,你好虛弱,體內還有別人的血。」

  「這應該問你,一松。」チョロ松冷聲說著:「施魔法會損耗血液,是吧。」

  チョロ松想起,這是給吸血鬼施用的魔法,而吸血鬼施法靠的就是消耗自己的血。他怎麼會沒想到?就算是人類也能施行的法術,施法時也會消耗血液。

  「原來如此,你使用了魔法。」一松伸出手,輕輕撫向チョロ松的臉,「我有跟你說過,這需要耗費有生命有能量的東西,但可能對人類來說沒辦法一下子就聯想到我說的是自己的血。你身體還好嗎?」

  チョロ松靜靜地看了一松一會,然後將一松的手拿開。

  「去了醫院,好多了。不過,這個狀態恐怕沒辦法供血給你。」

  「那不重要,就算餓幾天只要不要過頭就還能保持清醒。」一松雖然對チョロ松的動作愣了一下,但還是直望著チョロ松,表情很緊張:「你的狀況比較重要,你……對了,你需要有力量的血,喝我的血吧,只是一晚不會影響太大的。」

  チョロ松面無表情地看著一臉擔憂的一松,輕笑了一聲。

  「這才是你的目的啊。」

  「什麼?」一松疑惑地看著後退一步的チョロ松。

  「我原本以為你是想用這種方式讓我打開密道的門,原來你更想把我做成血僕?」チョロ松掩著嘴,瞇著眼看著一松,一松因為他這個表情而感到不安。「我知道如果要成為血僕,需要在三天不同的晚上喝同一個吸血鬼的血。第一晚也許還不會,但也是會產生影響,對吧?你想用這種方式,慢慢地讓我成為聽你命令的僕人,是嗎?」

  一松愣愣地望著チョロ松,張開口原本要說什麼,又閉起來。チョロ松看到一松突然露出很難過的表情,像是他快要哭出來了,而他的眼睛也真的紅了。

  但下一秒一松突然扯開了嘴,瞇起眼露出チョロ松未曾見過,令人顫慄的恐怖笑容。

  「是啊!那又如何?你應該要喝我的血,成為我的僕人的!你不應該有其他目的,否則你來到這裡做什麼?你要說我狡猾嗎?要知道我對你十分禮遇了!」

  一松衝著チョロ松大吼起來,從チョロ松認識他起從沒見到一松這麼激動。チョロ松不覺得一松是露出本性,理性也明白一松只是在說氣話,但情感上チョロ松卻被惹怒了,他揚起頭,冷哼了一聲。

  「你一直都是這麼幹的吧?楚楚可憐地,從第一任主人開始就引誘他們成為血僕向你進貢,就算中斷了只要再重覆這麼做就好,名副其實吸食人類鮮血的吸血鬼!」

  「我是個吸血鬼!吸血鬼希望自己的供血者是自己的血僕又有什麼不對?少拿你的人類本位主義來衡量我的價值!」一松也吼了回去,他恐嚇似地張嘴露出利牙,眼睛紅得快要出血似的。

  チョロ松啪的一聲將按在嘴上的手揮開。

  「好啊,既然你這麼說,在這裡殺了我,捨棄不適任的僕人啊!但你不會得到你想要的,沒有鑰匙的你又會再度被困在地下密室,直到哪個笨蛋再度喚醒你為止!」

  チョロ松大聲地對一松吼著,而他講完時自己都頓了一下,而他看到一松呆站在原地,整個人搖搖晃晃的,明明是非常呆滯的表情,卻讓人感到深深的鬱悶。

  チョロ松想起一松不只一次說著自己非常不想為了生存殺死人類。

  「……對不起,我話說太過頭了。」チョロ松低下頭,而他看到一松別開了視線,轉過身,慢慢地爬到床上。

  「你回去吧,反正你不能給我血,留在這也是浪費時間。」

  「一松。」チョロ松皺著眉又喊了一聲,而一松看著床舖,低頭咬著牙。

  「我不想看到你!」

  一松張口嘶吼著,兩手緊揪著床鋪,指甲撕破了被單。チョロ松伸出手,沉默地看了一松一會,低頭嘆了口氣。

  「我會休養身體。關於你的用餐問題,我會再想想怎麼做。」

  チョロ松轉身離開了房間,用力關上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