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おそ一]吶喊 五






  松野家在用餐的時候總是十分熱鬧,六個孩子一起吃飯,可能還互相搶奪餐點,彼此笑鬧或是談論好吃的飯菜,如果對話間太過火,一般是由自稱常識人的チョロ松來出聲制止。

  因此,當餐桌上鬧哄哄地,チョロ松卻閉口不語,只是低著頭默默吃飯時--

  六胞胎會自主安靜下來。

  因為他們知道チョロ松肯定在氣頭上。

  「吃完飯以後大家到樓上去。」チョロ松只說了這句話,之後默默地吃完晚餐,將餐具拿去洗碗槽放著。

  慘了,肯定發生什麼事。吃完晚餐的兄弟們小聲地問著彼此,等他們確認沒有誰得罪チョロ松後,每個人都抱持著疑惑,慢慢地進入房間。

  一打開門,就看到チョロ松坐在地板上,而在他面前有個用衛生紙包起來的東西。

  「狗大便?」十四松笑著問,的確從衛生紙的形狀來看,像是某種長條型的物體。

  「大家圍著這個坐下來。」チョロ松冷淡地說,「坐好以後,唔,カラ松哥哥打開它吧。」

  チョロ松很難得會對カラ松加上稱謂,這讓カラ松有點緊張。他們按照坐在餐桌旁的順序坐下,也就是おそ松坐在チョロ松的對面,他的兩側是トド松及カラ松,而チョロ松的兩側是十四松及一松。等他們全坐好,カラ松也慎重地打開衛生紙。


  出現的東西讓兄弟們發出慘叫,除了從頭到尾都擺出笑容的十四松。包在裡頭的,是一個紅色的電動按摩棒,模擬成男人陽具形狀的那種。

  「這是什麼啊!」トド松尖叫著用雙手抱住自己的肩膀,チョロ松則冷冽地用視線掃過每一個兄弟。

  「我在整理衣櫃時發現這個東西。」チョロ松冷冷地說,仔細觀察著每個兄弟的反應;おそ松驚訝地張大嘴,カラ松則是又疑惑又嚴肅,一松看起來呆滯得反應不過來,十四松那副笑臉看來是看不太懂這是什麼,トド松哭叫著快把那個拿開的樣子也太故意裝可愛了吧。

  「也就是,這屬於我們六個人當中的一個?」カラ松托著下巴,自豪的英文腔也不使用了。

  「大概是吧。」雙手環胸,チョロ松咬了咬牙,瞪著坐在自己前方的おそ松。「你不說些什麼嗎,長男。」

  「啊?」おそ松張大嘴,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等等,你覺得這是我的?」

  「是你的還是你放的我不知道,現在是我問你。」チョロ松眼睛半瞇。

  「在那之前,你為什麼覺得是我啊?我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おそ松抱住雙臂,表情像是覺得心寒。

  「因為這東西是紅色的!」チョロ松斬釘截鐵地回答,說來可笑,可是紅色是おそ松的代表色,因此這種愚蠢的推論在他們六人之中倒是有很高的可信度。「你倒給我解釋我們六個人,除了你以外,有哪個人會買紅色的東西?」

  「也、也許是因為,那個人想嫁禍おそ松哥哥。」一松結結巴巴地說。

  「這個可能性我也想過,哪個笨蛋買這種東西時還買自己的顏色?買個代表色以外的顏色不就好了。」聽到一松這麼說,チョロ松也陷入了沉思。

  「チョロ松哥哥,我倒覺得おそ松哥哥就是會在這種時候買自己顏色的笨蛋。」稍微冷靜下來點的トド松,似乎因為話題的焦點瞄準おそ松而顯得幸災樂禍。

  「才不會!我如果有這種錢,我就會拿去打小鋼珠啊?」おそ松哀傷的表情像是因為不被弟弟信賴而痛心,「何況真的要買的話,怎麼會是買這個,我為什麼不買飛機杯就好?」

  正常來說也的確是這樣。兄弟們沉默下來。

  「チョロ松,我能理解你為什麼這麼激動。」第一個打破沉默的是カラ松,他代為大家下了嚴肅的結論:「這東西出現在這裡,說明我們六人之中有人有著不尋常的性癖,是至今為止沒有一個人知道的。對正常的男性來說,幾乎用不上這個,除非是HOMO……」

  「是是是--!」十四松突然舉手出聲,其他兄弟都瞪大眼看著他。只見十四松用純潔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四個哥哥。「請問男人要怎麼用這個東西?」

  場面一度十分尷尬。

  四個哥哥彼此你看我我看你,臉部僵硬著,不知道怎麼跟眼睛閃閃發光的十四松解釋。

  「呃,那個啊,十四松。」チョロ松輕咳了一聲,「你先,到樓下看電視吧。」

  「欸--這樣就能知道答案了嗎?」十四松繼續問著,チョロ松扭了扭臉。

  「不是。我是在排除嫌疑犯,現在六個人當中,嫌疑最小的就是十四松。」チョロ松深吸一口氣,手往房門比。「請在樓下待到我們討論完為止。」


  雖然十四松明顯笑得很疑惑,但他還是乖乖地離開房間。

  現在留在房間裡等著受審的,包括チョロ松還有五個人。

  「論嫌疑的話,也能排除チョロ松吧?開始這話題的是チョロ松,チョロ松絕不會做這種自爆行為的。」カラ松也認真地開始分析。

  「カラ松哥哥太天真了,反向思考來說,第一發現人不是也十分可疑嗎?」トド松嘟起嘴,「先不論自爆行為,チョロ松哥哥突然開這個會議,到底是懷著什麼心思?我要是發現了這個,絕對不敢跟任何人說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Totty?」チョロ松冷聲說著,「我要找出在我們六個人當中抱著奇怪秘密的人有什麼好奇怪的?」

  「我覺得硬挖出別人秘密也很不好,既然是秘密就讓他一直是秘密不就好了。」トド松正經地說,カラ松也點點頭。

  「這點我也是同意Totty的。說不定那個Brother,也是不想破壞兄弟關係,所以一直沒說。」カラ松這麼說著,チョロ松則是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可是就是被我發現啦!他要是不想讓人知道就該藏得再好一點,既然被發現了,不能讓我們一直處於這種不安之中啊。」チョロ松說著看著眼前的おそ松,「是吧,おそ松哥哥,你的想法是?」

  「嗯--果然會有點在意耶,想不到啊,到底是哪個弟弟這麼做啊,為什麼是紅色啊?」おそ松歪著頭,露出很苦惱的樣子。「果然是很奇怪啊,這種事。」

  「嘻嘻,真的是很奇怪呢。」一松也露出苦澀的笑,「會用這種東西來解決性癖,只能說是變態了吧。」

  チョロ松呼的一聲吐出一口氣,「看吧,不是只有我這麼想,比起讓大家猜來猜去,搞不好把事情說開來,大家還比較好接受呢,就像Totty的肚臍喜好一樣。」

  「為什麼這時候又扯到我的喜好了?這不相干吧?」トド松氣鼓鼓地說。

  「話說回來,這東西是要去哪買啊?」おそ松突然插進話題,「那個,情趣商店?」

  「等等,也就是那傢伙頂著我們的臉去那種店買東西?」チョロ松激動地抬起頭。

  「不,現在這種東西網購也是買的到吧。」一松說著,視線看向天花板,「說起網購,我們家最方便的,就屬擁有智慧型手機的--」

  「一松哥哥,你這樣暗指我會生氣喔。」トド松轉頭看著一松,滿臉通紅的說:「我才不會拿我的手機訂這種東西,而且手機網購還是很危險的好嗎?再說,說到性癖最奇怪的不就是一松哥……」

  說到這裡,トド松愣了一下,而一松低著頭,閉嘴不語。

  チョロ松靜靜地看著表情變得很僵的トド松,然後嘆了一口氣。

  「トド松,你也下樓看電視吧。」

  「欸?這就可以了?」トド松愣了一下,一臉狐疑地起身離開房間,關上門。

  看到末弟離去,チョロ松垮下了背。

  「我覺得如果是トド松的話,應該會發現更奇怪的東西。」

  「比如有肚臍的娃娃。」一松也接口,其他哥哥們不自覺地笑了。

  「其實我們六個人的性癖都很明顯啊,如果是貓的話就是一松,是麗華的話就是撸松,是自己的照片的話就是カラ松。」不理會チョロ松抗議著「撸松」的話題,おそ松依然露出困惑的表情,「我還是搞不懂啊,為什麼是紅色的,我更在意這個啊。」

  「おそ松哥哥,別想太多。說不定只有這個顏色可以選啊。」一松緊張地說。

  「我不這麼覺得,黑色跟肉色應該更多吧。雖然只是想像啦。」チョロ松抱著手臂苦思,「真的會覺得跟おそ松哥哥會有什麼關係。」

  「欸欸欸欸欸?拜託饒了我。」おそ松臉色發白地看著チョロ松。

  「那、那個啊,Brothers。」カラ松突然一臉嚴肅地看著眼前的兄弟,「我剛剛,想到另一個可能性。」

  「是什麼呢?カラ松哥哥。」チョロ松回問。

  「這個會不會是、媽咪的啊?」

  カラ松說完,其他兄弟一臉呆滯地看著他。

  「因、因為。」カラ松尷尬地說著:「這東西一般不是女孩子在用的嗎……」

  「閉嘴啊クソ松--!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結論啊!」チョロ松漲紅著臉朝著カラ松大喊:「我一點都不想知道爸爸媽媽晚上都做些什麼啊,太難受了!何況如果是媽媽的話,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房間裡?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些理由啊!」

  「欸、吶。」おそ松勉強地擺出笑容,嘴角因為笑得不自然而不停抽動。「我們還是把這個埋起來吧?」

  原本激動起來的チョロ松也慢慢冷靜下來,其他兄弟也靜靜地看著おそ松。

  「怎麼想,我都不覺得我們承受的住挖出來的真相。」おそ松回看其他弟弟,一臉苦笑的說,「還是假裝沒有這回事吧?」

  「……可以嗎?」 チョロ松環顧著所有兄弟,「在場的大家都同意這個?」

  「埋起來吧。」一松低著頭果斷地說。

  カラ松則還在猶豫,「如果這是媽咪的……」

  「夠了!自己的東西不見媽媽會自己想辦法的!」チョロ松漲紅著臉,又撕了好幾張衛生紙將那根紅色假陽具包起來。「迅速地埋掉!完畢!」

  排行較上的四個孩子在後院挖了坑,將那根按摩棒埋了起來,填好。做好這些事後,他們跟在客廳看電視的兩個弟弟說,事情已經解決了。

  搞得一身汗後剛好到了去澡堂的時間,他們帶好浴盆及洗滌用品,按照排行輕鬆地朝著澡堂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原本走在最後面的トド松突然加快腳步,從後拍了十四松及一松的背。

  「十四松哥哥,一松哥哥,明天陪我去咖啡廳好嗎?」トド松帶著可愛的笑容說著,十四松一聽露出開心的微笑,一松則露出困惑的表情,不懂トド松的邀請。

  「我有事想跟你們談一談。」トド松小聲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