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おそ一]吶喊 六




  安靜的環境,涼快的冷氣,乾淨的桌椅,親切的服務人員,飄散在空中的咖啡香。

  這就是傳說中的自營咖啡廳。對一松來說,這是從來沒來過、太過文藝氣質的地方,所以從進門後就一直僵硬著身體,彆扭地被弟弟拉著找到座位坐下來。

  「你們告訴我想點什麼,等等我一起點就好了,不用緊張。」トド松說著拿起菜單,哼著歌讀著本月推薦菜單。不同於開心地看著甜點區的十四松,一松緊張得滿臉是汗。

  「為什麼啊,帶我來這種,一、一點也不適合的地方。」

  「只要不做什麼奇怪的事,沒有人會注意你適不適合。一松哥哥我們三個人各點一個下午茶套餐好嗎?」輕輕放下菜單,トド松用手撐著臉,望著一松呼了一口氣,「是啦,我是有事要跟一松哥哥談一談。」

  果然是這樣啊。一松垂下頭,而トド松招來了服務生,跟他說各來一份下午茶套餐。

  「十四松哥哥知道一松哥哥的事嗎?」點完餐,トド松看向十四松,而原本還在看菜單的十四松笑著放下菜單,看看トド松,又看看一松。

  「トド松是指什麼?」十四松回問トド松,而トド松眼睛瞇起。

  「昨天晚上那件事。」トド松說完,十四松又看看一松,而一松用手掩起臉。

  「十四松,已經夠了,トド松已經察覺到了。」

  「怎麼想嫌疑最大的就是一松哥哥嘛。」トド松口氣顯得無奈,想到之前看到一松躲在巷子裡不知道在幹什麼的樣子,跟這次這個事件連在一起可不好受,「而且最近總覺得一松哥哥跟十四松哥哥都有什麼事情瞞著我,結果是這種事啊。」

  「嗯、那個,トド松。」十四松看著沮喪的一松,又看著眼神都死掉的トド松,有些慌張地揮著袖:「雖然好像很奇怪,可是一松哥哥沒有做錯事喔。」

  「我沒有要怪誰啦,只是想知道是怎麼回事。」トド松用兩手撐住臉,對著兩個哥哥噘起嘴,「我這邊只知道,一松哥哥的性癖很奇怪,自慰的方式已經走火入魔了。」

  聽到末弟這麼說,一松跟十四松都低下頭來,顯得很低落。

  「為什麼連十四松哥哥都這麼低落啊,今天也是很久沒有的弟弟們開會啦,我不想讓那群哥哥知道這些事,他們反應都太大了。」トド松揉了揉臉,恢復成可愛清純的表情,「那麼,一松哥哥,實際上是什麼狀況?到底為什麼要用那種方式自慰啊?」

  「等一下啦トド松你不要一直講那個詞……」一松滿臉是汗地用手擋在トド松面前。

  「我們都是成年人了,沒什麼好害羞吧。」トド松說著拿起水杯喝了一口。「不過如果是一松哥哥的話,大概是看了什麼奇怪的書決定試試看結果就開發了新性癖……」

  「我喜歡上おそ松哥哥了。」一松低聲說著,而トド松噴出剛剛才含入口中的水。

  「欸、等等,欸?」トド松瞪大眼看著一松,十四松則拿起旁邊的餐巾紙幫忙擦桌上的水漬,「沒有人問你這個吧?哈啊?等等我明明是問你為什麼養成這個習慣,你突然在說些什麼啊?我沒聽錯吧?不要突然講這種話啊,突然聽到這種事的我要怎麼辦啊,快點跟我說是開玩笑的!」

  「很遺憾,這個是真的。」一松說著發出嘿嘿兩聲,「很噁心對吧,可是是事實喔,我喜歡おそ松哥哥。」

  「啊啊。」トド松雙手抱頭,露出痛苦的表情,一松則收起笑容。

  「你還想知道更多嗎?」

  「先等等,我冷靜一下。」トド松深吸一口氣,。

  沒多久,店員送上了套餐,十四松是聖代套餐,トド松是鬆餅套餐,一松是蛋糕套餐。

  「來,Totty。」十四松挖了一口冰淇淋給一臉苦惱的トド松,トド松勉強笑了笑,張口吃下那口冰淇淋,而十四松又挖了一口冰淇淋給一松吃。

  「稍微冷靜下來了。嗯,仔細想想,我們兄弟間的身體距離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トド松說著將楓糖倒上鬆餅,流滿整片後,切開分給兩個哥哥。「喜歡上一直在身邊的人,還是兄弟,我個人是無法理解,但如果是這樣的話,除了偷偷自己做那種事以外好像也不能做什麼,因為是兄弟嘛。」

  一松愣地抬頭看向トド松,「就這樣?」

  「什麼就這樣?」トド松說著自己插了一口鬆餅來吃。

  「聽到這件事你只有這種感想?不是有什麼更應該說的嗎?」一松有些激動地將手按在桌上,「你的哥哥喜歡上另一個哥哥,你只有這樣的感覺?」

  「小聲點啊,一松哥哥,你是想讓全咖啡廳的人聽到我們的對話嗎?」トド松用手遮著嘴小聲地說,一松也頓了一下,安份地縮起肩膀。

  看到一松那副低落的模樣,以及十四松擔心的樣子,トド松哼了一口氣。

  「要我分析這件事有多麼不恰當我是辦的到,只不過啊。」トド松盤起雙手,嘟著嘴看著一松,「我覺得一松哥哥,是想要有人責備你,對吧?」

  一松咬了咬牙。

  「十四松哥哥是絕不會責備一松哥哥的,而既然被我知道,你會想乾脆讓我徹底地責備你,這樣會比較好過,因為一松哥哥已經十分痛恨這樣的自己了,是吧?你想要有人『陪你』一起罵。」トド松聳了聳肩,「不好意思,我不想配合一松哥哥。」

  「TOTTY--」十四松壓扁聲,袖子擺在臉前看起來既擔憂又不知所措。

  「因為我覺得一松哥哥也沒什麼好糾正的啊。」トド松用叉子插了一塊鬆餅,放在口中,「的確啦,同性戀跟近親相姦什麼的,在這個社會上比較不被允許,可是都已經喜歡上了又能怎麼辦?為此痛苦的一松哥哥如果有辦法的話,早就放棄了,可是實際上又無法放棄,喜歡就是這麼一回事嘛。一松哥哥既沒在家裡惹出什麼事,也沒整天想著要侵犯兄弟吧,你的自我約束還是很足夠的,這樣不就好了。啊,不過太誇張的行為還是要克制一下,你知道チョロ松哥哥對這種事很敏感的。明明也是會找機會自撸的人。」

  「TOTTY,好淡定啊。」十四松用袖子擦了擦額上的汗,而一松原本是露出震驚的表情,然後慢慢地冷靜下來。

  「呼,說的也是,Totty是冷血怪物呢。」

  「喂喂,為什麼我沒怪你反而還被罵了。」

  「沒有,這是稱讚喔,真的,謝謝你們兩個。」一松低下了頭,「我啊,是個很差勁的哥哥呢。」

  「一松哥哥還是停止自虐啦,明明也不是真的喜歡被貶抑。」トド松眼睛半瞇地吐了一口氣。「其實我還有其他疑惑的事。為什麼是選おそ松哥哥?這世界上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吧?其他的哥哥……啊,算了,其他哥哥也好不到哪裡去,十四松哥哥又是天使。一松哥哥,你確定你的性向了嗎?我給你介紹不錯的男生怎樣?不如說強上也讓他就範吧,我已經無法忍受每次聯誼都被他搶光風頭了。」

  「黑心的Totty,嘿嘿。」一松總算露出笑容,雖然看在十四松眼裡,那是自嘲的笑,「不用費心。我啊,對太優秀的人反而沒有興趣呢。跟我一樣是垃圾的,待在旁邊我反而……比較輕鬆。」

  「原來如此,那你跟おそ松哥哥真的是天作之合,祝福你們喔。」トド松像是毫不關心地繼續吃著鬆餅,十四松一臉驚恐地低聲說「TOTTY?!」

  一松也明顯不愉快,他咬著牙,拳頭握得老緊。「別開玩笑了,我跟他,怎麼可能。」

  「……一松哥哥確實在為這個煩惱是吧?」トド松放下了叉子。

  「當然煩惱啊。」握緊的兩拳抵在桌上,一松慢慢地開口,身體也漸漸地顫抖起來,「這很不對吧?喜歡上自己的哥哥,同性,近親,還是同卵兄弟,別說我接不接受了,哥哥怎麼想,你們怎麼想,爸爸媽媽怎麼想,外面的人又會怎麼想。太不正常、太噁心了,我比任何人痛恨這種想法,噁心得想吐。可是,無法停止啊,我一直不停不停地想著他,不停不停地注意他的事,一想到他就好痛苦,很想做那種事,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我真的好喜歡他,沒辦法停止,他對我好,對我不好,都……好喜歡,好喜歡,好難過,沒辦法,我沒有辦法--」

  一松說到這整個額頭都貼在桌上,動也不動,十四松輕輕用手摸著他的背,他也沒反應,トド松則是靜靜地聽著一松講,直到一松沉重的呼吸慢慢緩和下來,才開口。

  「一松哥哥,你果然非常認真啊。」

  一松沒有回應,只是用力吸了一下鼻子。

  「那你現在更傾向怎麼做呢?」トド松的表情也變得很正經,「維持現狀?想跟他在一起?或是希望放棄這種心情?」

  「理想當然是,能放棄的話比較好。」頭靠著桌子的一松悶悶地説著,「這種感情繼續下去沒有任何人會得到好處。」

  「明白了,嗯嗯嗯。」トド松露出苦惱的表情。

  トド松本來沒什麼興致幫一松去思考這些,但難得一松向他訴苦了,トド松於是開始思考正經的意見。

  「……最容易切斷關係的方法。」トド松盤起雙手,一臉嚴肅。想來想去,他只能想到這個答案:「知道嗎?就是『告白』。這很奇怪吧?但大部分的人只要還沒有戀愛感覺卻突然被告白的話,因為關係突然被改變了,多半會令被告白方感到尷尬,最後開始疏遠喔。」

  一松抬起頭,疲憊的表情像是明白トド松想表達什麼。

  「可是一松哥哥不能這麼做,因為相處的對象是每天都會碰到的兄弟。」トド松嘆了口氣,「真難辦啊--不然,其實おそ松哥哥在這方面還滿纖細認真的,看起來很輕浮,其實如果被喜歡上卻會開始避開,好像在學生時代就有過這樣的事。」

  「我也知道,他大概,沒可能喜歡這樣的我吧。」一松有氣無力地回。

  「反過來說一松哥哥這裡呢?如果確信對方不可能喜歡你,你會放棄他嗎?」トド松又問了,而一松的臉皺了皺。

  「……我不知道。」一松的聲音細到聽不見。

  「說、說不定おそ松哥哥是喜歡一松哥哥的。」十四松急忙故作開朗的說,一松苦笑地望著他。

  「謝謝你,十四松。我也,不想被他討厭啊。」

  看著一松難得失去所有防備而沒有力氣做任何抗辯,トド松聳聳肩。

  「好吧,有試比沒試來的好。」トド松拿起叉子,對著一松比一比,「有機會聽到おそ松哥哥真心話的話,一松哥哥也會比較冷靜吧?」

  一松露出狐疑的表情。「真的有辦法聽到?」

  「這個嘛,還是需要一點技巧啦。」トド松說著笑望著十四松。「十四松哥哥願意幫我嗎?」

  「當然願意囉!我一定是幫一松哥哥的。」十四松也開朗地笑著,似乎變得比較放心而能大口吃已經融了一半的冰淇淋。

  看著兩個可靠的弟弟,一松抿了抿嘴,低下頭。

  「謝謝,真的。」

  「不客氣啦,一松哥哥這餐就算你的囉。」トド松又吃了一口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