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Luxiem腐][R18][Mysta/Vox]The Confession.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架空現代世界,跟原設定無關。
  XX Mysta/XX Vox 一講出來就會劇透(?)
  病嬌x病嬌大大注意
  作者不具有專業知識及素養卻濫用名詞,裡頭內容沒有一個可以當真
  大概沒有其他CP箭頭關係(心虛)
  暴力及情色陳述,唯獨沒有詳細的性愛描述(喂)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 還請可接受或作好心理準備再點開本文章。<(_ _)>非常感謝。

 

 

 《The Confession .》

 

  「請你放心,我親愛的孩子。」

  Vox Akuma以慈愛的口吻說道,他望著坐在眼前低著頭,感覺很陰鬱的灰髮少年,面帶笑容,以輕得只能讓兩人聽見的音量說著。

  「這兒沒有其他人會聽到你說的話,你可以放心地說任何事。」

  他的口氣溫柔但穩重,容易給人帶來一種信賴感。少年微微抬頭,不安地望著Vox,輕聲說著:「那些都是不能講出口的事。」

  「誰這麼規定的?」Vox刻意地擺出驚訝的臉,然後又露出溫柔的笑容。「在我面前你沒有不能說出口的話,要知道,神是包容一切的。」

  少年猶豫了一會。「——所以,你是神父?」

  Vox笑得瞇起眼。

  「沒人跟我說你是誰,原來你是神父。」少年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

  「你可以稱呼我Vox Akuma,如果這麼稱呼讓你比較自在的話。」Vox用著輕快的口氣說著。「如果你願意的話,我也能稱呼你的名字,或者讓我繼續喊你孩子。」

  「沒關係。」少年羞赧地低下頭,他的笑容變得比較放鬆。「……我是說,你可以喊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是Mysta。」

  「Mysta。」Vox柔聲喊著,而那自稱為Mysta的男孩笑開了嘴。「我不會逼你說出口,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他們說你是迷途的羔羊,需要被帶回主的身邊。」

  Vox這番話讓Mysta的表情變得陰鬱。Vox看到Mysta低下頭,搖了搖。

  「怎麼了嗎?」Vox俯身向前,輕聲問著:「你不用害怕,你不論說什麼,我都會諒解你的。」

  「……真的會有人原諒我嗎?」Mysta的嘴角微微扯開,但Vox看的出,那是即將要哭出來的表情,Vox於是轉身去拿了面紙盒,遞給Mysta,而Mysta伸手輕輕抵住面紙盒,發出了哭似一般的笑聲。

  「神父,我犯了罪。」Mysta抬起頭,雖然他笑得讓人發毛,表情卻顯得天真可愛。「我殺了我的哥哥。」

  那天,Mysta沒有講完自己的故事,他只是在黑暗的房間低下頭,抱頭痛哭。那模樣太過悲傷,讓Vox幾乎想伸手摸摸Mysta的頭,甚至將他抱進懷裡,但他不能這麼做;道德上是不能做到這種程度的,Vox只能靜靜地陪他哭泣,遞出面紙,等到Mysta情緒平穩下來時讓他離開這個有私密性的房間。

  Vox自認自己虔誠又善良,禮貌又溫柔。這讓他覺得朋友發來的簡訊讓他感到很難過。他那嚴厲的瑞典朋友,在他辛苦工作後,居然發來簡訊要他有點職業道德,不可以對可憐的孩子出手。這可真是冤枉,他可真的沒有出手啊。

  Vox知道自己容易被誤會,但他不介意;與他對談的人幾乎都會愛上他,但也因為這樣,這些人也會對他坦承一切。這也是為什麼,一再地一再地,人們將那些可憐的人送到Vox面前。

  神愛世人,Vox覺得自己也是。他有這樣的包容心,聆聽罪人的懺悔。

  那個名叫Mysta的少年也約好與他定期見面。

  每次Mysta來找他時,Vox並不急於逼著他開口,而總是先弄杯可可牛奶給Mysta。Vox知道Mysta也許對可可過敏,所以他有調整比例,至少是不會讓Mysta太過不適的份量。看到Mysta笑容滿面地接過可可牛奶,Vox也覺得很開心。

  Mysta會在慢慢啜飲可可時,一點一點地說出他的心事,Vox會專注的聽,他知道男孩要講的故事很長。

  Mysta有個名叫Rias的雙胞胎哥哥。

  他們的面貌很相似,但性格截然不同。Mysta怯懦、笨拙,怕受人責罵而總是以笑來掩飾自己的痛苦。Rias就不一樣,他冷漠,警戒心強,不怕外人的眼光,在Mysta眼中他的哥哥又帥氣又堅強。Rias總表現得討厭Mysta,覺得Mysta是個廢物,拖累他的一切,但Mysta知道Rias愛他;在Mysta受欺負的時候,Rias表面上會冷嘲熱諷,私底下卻會將欺負Mysta的人痛毆一頓。Rias沒承認過是他做的,但Mysta知道一定是。

  第一次會面時Mysta講了很多關於Rias的事,他的眼裡閃爍著光芒,口中無法停止對Rias的敬愛,他們的會談在Mysta懷念的笑容下結束。

  第二次,可可牛奶上多放了棉花糖,Mysta看起來更開心了,但他喝了一口,表情就開始變得憂鬱。

  在兩人成年後,他們這對一直以來都一起生活的兄弟,各分東西。不如說是Rias主動搬出家門,他大概很早前就受夠了Mysta的依賴,但Mysta並不怪他。Mysta也喜歡待在家裡,他選擇遊戲直播主這個職業,這樣他不用面對真人也能工作。他的表現還不錯,至少還能糊口。他們兄弟間還有聯絡,Mysta知道,Rias的工作是私家偵探。

  「這職業聽起來很厲害。」Vox喝著自己泡好的奶茶,饒有興味的聽著,他不認為這個話題會使Mysta感到難過,除非他即將要講到關鍵話題。

  而Mysta反射性的露出笑容。「但是,神父,那是個謊言。」

  「謊言?」

  「Rias是個殺人魔。」

  Mysta在說完這話以後就講不下去,Vox則是安撫他,輕聲說著不用在這次講完也沒關係。Mysta一直說著對不起,抹著眼睛離開了房間。

  故事從最初的告白開始變得驚悚;Vox有想過是否要將這一切告發,但是,那違反他的道德觀。

  他的日本朋友也傳簡訊問候他,他的口氣比較和緩,只是提醒他不能投入太多同情心,畢竟過去的Vox不只一次被向他求助的人騷擾。

  Vox不懂他的朋友們為什麼總是杞人憂天,他知道自己完全沒問題。現在還扛的住。重點是Mysta確實可愛,他很樂意讓Mysta來訴苦,這一切在還沒變得危險之前,都是安全範圍內的你情我願。

  Mysta在第三次會面時穿著一身黑色帽T,口上戴著口罩;Vox注意到他的防衛心變高,但Mysta在進了房間以後,就拉下帽子,拿下口罩,坐上椅子時露出疲憊的表情。Vox很想給他泡杯花草茶,但Mysta拒絕了,他不喜歡茶。

  「我做直播主的工作,勢必被人給盯上;網路上有一批人在攻擊我,他們不是真的憎恨我,只是想以此為樂,但那真的使我痛苦。我曾在一次哭著對Rias訴苦,Rias只是冷冷地說,如果你想要私家偵探辦事就至少給他付錢。這句話讓我笑了,因為我本來只是想找個人談談這件事。」Mysta低下頭,兩手按在頭上,稍微把頭髮抓亂。「我後來幾乎忘了這件事,因為,網路上的攻擊事件幾乎消失,我以為是酸民單純對我失去了興趣。」

  這話已經讓Vox預見了結局;他自己喝掉了那杯花草茶,而他的手有點抖到讓茶灑出杯外。

  「直到一個新聞出現,知名直播主死在樹林裡,被斧頭砍死。」喀打、喀打,金屬碰撞的聲音出現,Vox注意到聲音的來源是Mysta兩手中指的戒指,他有些焦慮地交互敲擊。「然後我收到Rias的電郵;他說,是不是該付款了?Bitch。」

  Vox倒吸一口氣,但他知道此時不能表現害怕,他仍是以溫暖的表情望著Mysta,哪怕Mysta講得有點出神,視線不知道在看哪。

  「……我去見了他,他租的屋子可真小。在那裡,我看到牆上釘著滿滿的名單,全部都是我不認識的人,除了那名知名直播主。而每張照片下都貼著截圖,那是我熟悉的,網路上攻擊我的話語。」Mysta講到這裡停頓了一下,他停下手的動作,不再敲撞戒指。「我瞬間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也知道那些我不太注意的命案來源是什麼。我的哥哥,Rias,在我進屋後就沒停過髒話,我知道,他一定是愛我才這麼做。」

  Mysta抿了抿嘴,吸了一下鼻子,他的喉頭發出哽聲,眼角也冒出淚水。

  而Vox幾乎本能地,他伸出手,抹去了Mysta的淚水;他自己也感到驚訝,他不該這麼做的,但他不能控制,他想安慰Mysta,在聽了男孩這麼多故事以後。

  Mysta露出詫異的表情,然後微笑,顫抖地發出聲音。「謝謝你,神父。」

  「別這麼說。」Vox收回了手,這次他記得拿了面紙盒給Mysta。「如果你想的話,今天講到這裡就好。」

  「不,我會講完,神父對我這麼溫柔,我應該要好好懺悔。」Mysta急切地雙手按住面紙盒,他的指頭很長,在接過面紙時稍微碰觸到了Vox的指尖。「我知道他愛我,所以我利用了他的信賴。我殺了他,染滿血腥,那是我應該做的。」

  Vox微微垂眉,他知道Mysta在滿臉笑容的時候講的都是傷害自己的話。

  「神父,我必須殺了他,我得殺了這世界上唯一愛我的人。」Mysta眼睛笑得瞇起來,淚水又在眼眶裡滿溢,「這是我的罪吧?我必須背負這些,我罪有應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會愛我了。」

  「不。」Vox有點急著說出口,「這世界上還會有人愛你的。」

  「誰?」Mysta收回了手,他抽起面紙,輕輕地擦拭眼睛,口氣變得平靜。「比如上帝?」

  Vox啞口無語,他看著Mysta面無表情地抬起頭,望向自己。

  「比如你?」

  Vox最終是迴避了這個問題,他準備了一些放著巧克力塊的司康餅,讓Mysta慢慢吃完,好讓他情緒變得平穩。在Mysta離開房間時,他雙手握住Vox的手,口裡不止地說著謝謝。

  走出屋外的Mysta心情很好,他哼著歌,沒注意到門外站著一名戴著眼鏡的青年及有著挑染長髮的男子。

  「什麼風把你們兩個吹來。」Vox看到在門外等待的他的兩個朋友,他想張手擁抱,卻被眼鏡下的白眼給逼了回去。

  而他的眼鏡朋友看著Vox退了回去,有點不滿地在胸口盤起手。

  「我是怎麼警告你的,你為什麼又出手?」

  「我沒出手。」Vox一臉無辜地說著。

  「看看那男孩渴求的表情,看他是怎麼握著你的手的。Vox,你該當的應該是男公關。」青年冷冷地說著。「而不是心理醫生。」

  Vox露出苦笑,他明白朋友們的擔憂。在他面前的是刑事檢察官Ike Eveland,以及社會工作者Shu Yamino。他們是在大學時認識,之後工作上也常有聯絡;這就是為什麼Vox Akuma,會是很不幸的,與司法機構合作的心理醫生。

  Vox其實很不情願這樣,作為心理醫生,他的醫德不能將病人的隱私公諸於世,哪怕是作為證詞利用,但很遺憾,他作為醫生該說是太有才能或是太沒有才能呢?他很容易讓病人說出自己的罪過,並且容易被危險人物給喜歡上。他好幾次在法庭上作證,都是為了避免再度被病人騷擾。

  但Vox在這方面真的太過優秀,以至於司法機構以保護他為條件,希望他能協助辦案;也就是,讓精神不穩的嫌疑犯講出真相。

  這次送到他面前的是連續殺人案的嫌疑犯,Mysta——全名,Mysta Rias。

  事實上警方沒有找到證據來證明凶手是他;如果不是因為Mysta主動到警局投案,哭著說他殺了自己的親哥哥的話,他們不會在那間灑滿鮮血的小租房裡看到滿牆的殺人計畫。

  更別說,Mysta Rias是家中的獨生子。

  沒有所謂的雙胞胎哥哥,出生記錄、戶籍、就學資料都只有登記一個人。而且令警方困擾的是,Mysta有身心症狀治療記錄,雖然主要是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醫生對於Mysta是否有其他病況是抱持著懷疑不肯定的態度。

  檢察官Ike認為Mysta嫌疑重大;電子記錄查出,死者確實就是發出那些攻擊訊息的人,Mysta為了逃避罪責所以自導自演,虛構出一個假的哥哥,並且企圖以精神病為理由來逃避罪責。那個滿是殺人計畫的小租房裡灑滿了鮮血,DNA鑑定跟Mysta一樣,但這可不代表真的死了一個與Mysta基因一樣的人,畢竟沒找到屍體,Mysta的口供也漏洞百出。

  社工Shu則覺得Mysta是壓力導致精神疾病,並且在注意到死者是攻擊他的人以後,他無法承受而自以為真的有人替他殺了那些人,進而跑去警局自首。

  Vox倒是不能做出結論,他聳聳肩。

  「雙胞胎哥哥真的存在的可能性呢?」

  Ike又翻了白眼,Shu則是露出傻笑。

  「你不能說真的不可能啊?」Vox也笑開嘴。「你們有看過電影『獵殺星期一』嗎?喔我這樣算不算在劇透……」

  「我以為你作為心理醫生能夠更現實點,畢竟你每天都得面對瘋狂的事,想不到你比病人更不清醒。」Ike又輕笑了兩聲,然後板起臉。「意思是你也不能確定他的口供真實性?」

  Vox沉默地望著兩人。

  從Mysta稱呼他為神父開始,Vox就產生了兩個想法——Mysta精神狀況真的有問題,或是,他假裝自己有問題。他們是在偏鄉比較安靜的屋子裡作談話,那絕對不是教堂,但也不像是任何司法或醫療機構。他們確實營造了一種曖眛的氣氛,讓有罪惡感的人能輕易將話說出口,畢竟告解並不需要限於告解室,只要與神父獨處就說的出口。

  在Ike同意讓Vox看看Mysta前,他是先讓其他醫生來看看Mysta,但那些醫生都無法讓Mysta開口。他只哭著說自己有罪,彷彿暗示他只想跟神父懺悔。

  最終Vox讓Mysta講了很多故事,真偽不明,但Mysta看起來很信賴他。Vox心想,再讓Mysta多與他談過幾次,他會把一切都坦白出口。他真的不討厭與Mysta對談,甚至,他還滿喜歡聽Mysta說話的。他喜歡Mysta膽怯但又充滿感激的表情,喜歡他依賴自己的樣子。

  這有點違反Vox的醫德,但Vox覺得,他還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見到Vox閉口不語的態度,Ike嘆了一口氣。

  「我就知道還需要花一段時間。我們甚至沒辦把將他拘留,證據太少了。」Ike說著鬆開環在胸前的手,對Vox露出苦笑。「你得好好注意人身安全,知道嗎?」

  「為什麼?」Vox笑著反問,Ike沒說什麼,只說他得走了,轉身離去,但Shu沒跟著一起走。

  「Vox,我這就問問你。」Shu壓低聲,手遮起,刻意在Ike走向轉角時說了:「你覺得可能是解離性身份疾患嗎?」

  Vox沒說話。

  「孟喬森症候群的可能性又有多少?」Shu又問,他的表情很嚴肅。

  Vox攤開了手。「我只能說一切都還沒定論。你跟我專業接近,很清楚,在診斷上不能妄下結論。」

  Shu又露出苦笑。「你說的沒錯,我不該這樣問。」

  於是Shu也離開,並且也提醒Vox要注意安全。Vox不懂,真的不懂,他的朋友為什麼都要這樣擔心他。

  Vox於是到門口送離了兩個朋友,然後決定提早打烊,開車回家。他想做頓晚餐來犒賞自己,像是煎牛排之類的還不錯。

  而在Vox進屋後,他注意到哪裡不對勁。

  屋子的燈是開的。

  Vox還在思考自己是否出門時忘記關燈,他就被人從後按倒,頭重重地扣撞在地上。Vox痛得幾乎要昏過去,但他的後頸被用力咬了一口,讓他哀號出聲,隨即,他聽到了熟悉又不太熟悉的聲音。

  「初次見面,Father Akuma,又或者,我應該稱呼你Dr. Akuma?」

  Vox睜大眼,他差點要喊出那個名字,但他停了一會,有些躊躇地選擇了另一個名字。

  「……Mr. Rias?」

  「Fuck,那個蠢蛋對你講了太多事。」那不熟悉的口氣在Vox耳後暗罵,但隨即他又變成富有魅力的溫柔嗓音。「但是那沒問題,看來這樣子我們會有比較友好的對談?」

  「我也期待我們之間有友好的對談。」臉被壓在地上Vox勉強地說著,他可不覺得兩手被拉在身後並且將小指綁在一起是什麼友好對談,那真的很痛。

  「我得跟你談談關於我弟弟的事,因為你是個騙子。」那男人,被喚作Rias的那個人,扯住Vox的頭髮將他往後仰去,Vox忍不住發出痛苦的呻吟。「你身為心理醫生,騙他你是個神父;身為心理醫生,卻想騙他說出口供。」

  Rias說著將緊抓著頭髮的手施力,Vox的痛苦呻吟逐漸變成低吼。

  「——然後你準備騙他,你是世界上唯一愛他的人?」

  Vox愣地瞪大眼,然後聽到Rias貼在他身後,對他用氣音輕語。

  「我得提早解決你,你是個該死的威脅,是個只想傷害Mysta的混蛋。」

  「不、」Vox痛苦地,發出了聲音。「不,我沒有。」

  Rias鬆開了手,Vox的頭再度摔到地上,他覺得鼻子撞得好痛。

  「我這就給你機會好好辯解。」Rias的手撫過Vox的臉,Vox感覺到有點冷意。他倒抽一口氣,思考怎樣回答才不至於危害自己的性命。

  「……我是真的很想幫助Mysta。」頓了一下,Vox微微咬牙,他覺得有點不快。「你應該清楚的很。」

  Vox能感覺Rias望著自己一會,才慢慢地開口。「為什麼我應該清楚?」

  抓起Vox的頭髮時、撫摸他的臉頰時,Vox能感覺的到;那屬於金屬的冰冷觸感,來自於中指的戒指。

  他不說;Vox覺得有點難過,他明明沒做錯任何事。

  而在Vox還忍耐著不破口大罵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的雙眼被蒙上,然後身體被翻過來,以勉強的姿勢躺在地板上。

  Vox能感覺的到男人的鼻息就在眼前。

  「證明你有多愛Mysta。」

  他說道,然後粗暴地吻上Vox。他們口裡滿是巧克力的味道,那是Vox喜歡的牌子。

  Vox清醒過來時,他發現他躺在病床上;昨晚的經歷一定很糟糕,因為Vox全身都在痛,頭、臉、腹部,當然還有一些很難提起的部位……讓Vox想自嘲「Fuck Me」都辦不到。

  坐在病床旁的Shu見到他的朋友醒來,試著委婉地說明這一切經過:Shu與Ike離開後先一起吃了晚餐,後來又覺得有些不安,決定一起去Vox家看看。他們先是電話聯絡看Vox是否方便,但一注意到Vox兩通電話都沒接,他們就發現問題大了。

  Shu聯絡了鎖匠,因為他覺得不這麼做Ike會把門給撞爛,而在他們強行進入Vox的住處時,看到的是躺在地上呻吟,衣衫不整、滿身是傷的Vox,以及附近大開的窗戶。

  「Ike氣得要命,他差點要發逮捕令去抓Mysta Rias。」Shu輕嘆一口氣。

  Vox頓了一下,用著堅定的口氣說著:「不是他。」

  Shu睜大眼望著Vox,見到Vox閉口不再說話,又說了下去。

  「——事實上,Mysta Rias勉強有不在場證明,他在那個時間開了直播。雖然Ike並不接受這種說法,他認為Mysta是虛擬形象的直播主,直播不能證明他就在家裡的電腦前,也不能證明那不是事先錄下的錄影。」

  「我就說不是他了。」Vox很認真地嘆了口氣。「我不記得暴徒是誰了,但無論聲音體型都不像Mysta,幫我跟Ike道歉,我也跟你道歉,但我真的不記得是誰。」

  「你真的不記得?」Shu反問。

  「不記得了。」Vox說。

  「那你怎麼能確定不是他?」Shu又問了,Vox沉默不語。

  「凶手很聰明,他在你身上沒留什麼DNA證據,他大概用了保險套。」Shu見Vox沒回答,他繼續講了他所知道的事情。「我們只能從你的口供找出線索,你真的想不起任何事。」

  「我的老天,Shu,我看起來像是有心情說這些嗎?」Vox啞然失笑。「幫幫忙,那絕對是我一生當中最想忘掉的記憶之一,就當我被狗咬了吧,我不想計較這些了。」

  「我很抱歉。」Shu微微垂眉。「你好好休息,有什麼事一定要聯絡我們。」

  Shu說著往病房房門走去,然後停下腳步。「我忘了說,Ike動用檢察官權限幫你聲請保護令,你之後可以不用替Mysta Rias看診了。」

  「什麼?」Vox拔高出聲,他顧不得全身都在痛就坐了起來。「你們不能擅自替我做這些,我是有自決權的成年人。」

  「放心,等法院判決確定他真的無罪以後,保護令就會解除。」Shu露出有些狡猾的笑容,對Vox單眨眼。「如果他真的如你所說的是無辜的話。」

  Shu就這麼離開,Vox頓時感覺自己是個被拋下的孤單可憐人。

  Vox再度見到Mysta,已經是大約半年後的事。他宣布要將Mysta接回家住這件事,讓Ike氣得說出絕交發言,或者至少讓他們冷戰了一個月。Shu也很驚訝Vox做的決定,但他不能說什麼,尤其他們兩個已經不是醫病關係了。

  Mysta在住進Vox家裡後表現得很安份又乖巧,情緒很平穩,每天都笑得很開心。其實在他們重逢的時候Mysta直接在Vox面前崩潰大哭,一直說著對不起,但Vox沒問他道歉的理由。

  不論Mysta準備說出什麼理由,Vox大概還是會原諒他。

  這是Vox無法跟任何人說出口的事,包括他的朋友,包括心理醫生,包括神父。Vox其實清楚自己為什麼對Mysta會產生這種病態的包容,因為他在與Mysta的對話裡,感受到了彼此對愛的渴望與欲求,那種想要愛、想被愛的感覺,讓他產生了共鳴。明明過去有這麼多病人愛上他,他卻唯獨對Mysta產生了偏愛。

  Vox有在對話中發現事情的真相;沒有雙胞胎兄弟,沒有解離性身份疾患,沒有懇求贖罪的罪人。

  一個小瘋子,擁有可以得獎的影帝演技及可怕的頭腦,做盡一切瘋狂事情;他的動機不是恨,而是想在這瘋狂裡找尋一個儘管知道他的罪過,仍願意包容、愛著他一切的人。

  這瘋狂的渴愛狠狠打中Vox的心。

  所以Vox如Mysta所願,「證明」他有多愛Mysta。

  而連續殺人案消停了,就好像凶手真的死掉一樣。

  至今,Vox仍每天都能聽到Mysta的自白,男孩會帶著幸福的笑容,親吻Vox的嘴唇,輕聲說著。

  「I Love You , Doctor .」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