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Luxiem腐][Ike x Shu]《The Sedative》09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架空現代世界,跟原設定無關。

  《Repentance》接續的故事。會盡可能地寫得不看前作也看的懂,不過理論上有看過前作會比較好看懂。

  本作的主要CP是Ike x Shu。

  前作的主要CP是Mysta x Vox。

  本作只有這兩條感情線是確定的,其他組合之間的好感關係最多只到朋友,如果真的很介意,建議不要閱讀!

  基本上主要角色跟司法界、犯罪心理學界有關,但作者在這方面的專業能力不足,大抵會含糊帶過。如果有嚴重錯誤的部分,還請指正。

  作者老實承認只想寫病病萌萌的戀愛關係跟色色,請當作作者只做的到這樣。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請確定可以接受這些前提再行閱讀<(_ _)>

 

 

 09

  如果有一天,Ike Eveland被帶到審訊室,要求說出一切的動機,他當下大概會陶醉在快樂之中,面帶笑容地說出自己的所有想法。

  他會愉快地思索自己該從何開始講,關於自己不存在的道德觀?偏離人性的部分?喔,也許可以純粹點,講講關於Shu的事。

  為什麼選擇的是Shu?

  因為他非常可愛啊。

  他就像是親切的陪伴犬,又像是路邊友善的街貓。他總是敏銳細膩地感受他人的情緒,在不讓別人察覺的情況下自然地給予適當的回應,那不是諂媚的,又不會讓人覺得是虛套寒喧,他溫柔的話語很自然地讓人感覺到舒適,讓人覺得待在這個空間是被允許的。

  Shu簡直完美得不可思議——那種完美不是說文武雙全、禮儀端正毫無瑕疵、穿著無懈可擊,而是在於Shu他會自然地表現出自己的不完美——比如偶爾會講一些小學生等級的便便笑話,比如強調自己只喜歡待在家裡,比如承認自己並非全能的優等生。

  他坦然大方地讓大家知道自己沒有高不可攀,無論是怎樣的人他都用一貫的溫柔態度對待,他堅持不說髒話,堅持不講可能會傷害到他人的話題。他的完美來自於貼近一般人的親近感,來自於對各個階級都能包容的溫柔,而且他不會表現得自己是在施捨,他對任何人都表現得像朋友。

  這麼溫柔的Shu,在他人想表現得更親近時,他會羞怯地傻笑。聽到不雅話題時,會緊張地閉起嘴巴,安靜地等待話題過去。場面一時緊繃,他會出口發言,緩和現場的氣氛。而他也不總是乖乖聽話的乖孩子,如果有什麼不公不義的事發生,他會挺身而出,特別是為了那些不敢說話的人堅持自己的立場。

  Shu的笑聲清爽耐聽,在等待的時候會面帶微笑地搖擺他的頭。

  他的一切都這麼討人喜歡。

  更別說他用著御宅族形象所掩飾的,是在歐洲十分顯眼,美麗清秀的亞洲面孔。修剪過的黑色長髮總是柔軟滑順地披在後背,小巧的臉孔像是精美的陶瓷娃娃,靈動的雙眸隱隱能看出稀有的暗紫色,整個人看起來應該要被畫在浮世繪中,被和服緊緊綑住,端莊穩重地跪坐在和室裡。

  看起來纖細嬌巧的Shu,最大的反差就是他健壯的上臂二頭肌——那還真是讓平常假裝不在意一切的Ike大聲驚呼「天啊看他的上臂二頭肌」,就在他們幾個成為好友的第一個夏天,Shu脫下外套露出他那身無袖上衣的時候。他們朋友間沒有一個人知道Shu是在什麼時候鍛鍊的,儘管Shu輕描淡寫地說自己小時候學過跆拳道,但他們幾個朋友裡,沒有一個人比腕力贏的過這個體重最輕的朋友。

  這樣的男孩居然跟自己一樣,最喜歡NicoNico網站上的音樂,最喜歡日本動漫畫,這怎麼會讓Ike不認為男孩的存在很犯規?怎麼不會想讓他成為唯一理解自己的存在?

  是啊……動機肯定來自於私慾。Ike想要Shu只在乎自己,想要Shu任自己擺布。他想看到Shu不會讓其他人看到的表情,想看他儘管哭泣卻始終不對外求救。

  他喜歡那個男孩。

  這樣的說辭,如果聽到檢察官Ike Eveland耳裡,他一定真心感到作噁。原因是喜歡?動機是愛?不,不,不。喜歡不是自私的索求,更不是強迫對方做不願意的事。他看太多犯罪者一相情願地表達自己不過只是想求偶而已,做出來的事情卻只是自私的洩慾。

  很諷刺地,現在被審訊的對象成了自己,他忽然能同理那種噁心的情結。

  Ike不太確定自己是否有產生罪惡感,又或者像是看著那些犯罪檔案產生的噁心感,又或者,他只是像期待隔天遠足的孩子般雀躍。

  那時坐在汽車駕駛座旁的Shu只是茫然地看著窗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做不出其他反應,開車的Ike也一言不發。在那種地方發生那樣的事,任誰心情都會變差。不過Shu沒有抗議也沒有發怒,甚至在結束一切、Ike上車發動引擎時,Shu只是默默地上了副駕駛座,好好地繫上安全帶。

  他是覺得事情不會變得更糟嗎?或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接受這種事的發生?Ike也沒打算催促Shu,就法理來說,他確實違反Shu的意願做了那種事,雖說是誘導Shu自己動手來做,但仍算是威脅強迫。

  如果因此失去Shu的友誼,Ike內心會感到很低落吧。

  但他有罪惡感嗎?

  不,Ike很確定。

  因為他還打算做出更過份的事呢。

  沒能趁Ike上車時逃跑,是過於溫柔的Shu的不幸。

  ——雖說這一切都如Ike所願。

  他們回到了民宿,各自回到自己二樓的臥室。Ike在走廊行走時聽到Shu的房間裡傳來淋浴聲,他一邊心想這麼做的Shu很可愛,一邊考慮自己是不是也該洗個澡換上睡衣,但他手邊還有要準備的事,直到做完、他聽到Shu房間變得安靜了,Ike才慢悠悠地進去浴室洗澡。

  洗完澡用毛巾擦著頭的Ike沒多久就聽到敲門聲,他開了門,看到稍微露出錯愕表情,但仍然很快就恢復笑容的Shu,他平靜地望著Ike,用著與平常沒兩樣的口氣問道:「晚餐……要點外賣吧?你想吃什麼呢?Ike。」

  Shu真的是非常溫柔。

  Ike知道,Shu並不是會隱忍委屈的類型,碰到不公不義他仍然會站出來據理力爭,哪怕眼前的對象是老師或是上司。他會在Ike面前保持微笑,是想表示他對之前的事沒那麼介意。

  以及就算發生這種事,Shu仍念著Ike不喜歡親自去拿外送這事。

  在Ike借住Shu家裡時,總是由Shu開門去拿外送的餐點,然後Ike會為此感激。從學生時期開始,Shu就很清楚Ike是個服務生送錯餐會忍耐著吃下去而不敢叫服務生重送的人,連從小攤販那邊買東西都很害羞,因此也不需要跟Ike提出,Shu就會主動替他做這些事。

  在Shu仍惦記著友誼時,Ike想著,自己仍然不可能放下這次的機會。

  於是Ike伸出雙手,握住Shu空出來的手,而Ike能感覺到Shu有所遲疑,但他沒把手抽出來。

  「還記得吧?我們買了一些現成的點心可以吃,今晚就別點外賣了。」

  「……好喔?」Shu回得困惑,不過比起疑惑,Ike握著他的手更讓他顯得動搖。

  在Shu還在思考Ike打算做什麼時,Ike對Shu露出微笑。

  「我們去地下室吧?」

  他們最初就是為了做成娛樂室的地下室才租下這棟樓。Shu顯得猶豫地點頭,而Ike心想,Shu肯定失去了敏銳的判斷力,不然他應該就此甩開手,退回房間讓兩人冷靜一整晚。

  他倆只是氣氛和諧地一起下了樓,中間Shu還試圖閒聊,問著他們等等要怎麼在娛樂室打發時間,而Ike只是輕聲笑著。

  等他們來到地下室,Shu注意到地下室的燈已經被打開了,本來就已經鋪上軟墊的地板還額外鋪上厚棉被,沙發旁邊還放了一份提袋。

  Shu還為此感到錯愕的時候,Ike就在Shu背後低語:「去沙發上坐著。」

  到此時,Shu仍然只是一臉困惑地照著Ike所說的,下了樓梯後坐上沙發。Ike內心數念著Shu錯過逃脫機會的次數,走到沙發旁邊,拿出了一樣東西,單膝跪在Shu的面前。

  Shu在那瞬間還發出極為驚慌的聲音,隨即看到Ike手上的東西又鬆了一口氣,然後發出了困惑的哼聲。

  「……怎麼?你以為我拿出來的是什麼?」Ike柔聲問著,而Shu有點不好意思地歪著頭。

  「我、我剛剛想、要是你剛剛拿出的是結婚戒指我該怎麼辦。」

  一聽這話,Ike噗的一聲笑出來,Shu則是用手掩住紅透的臉。

  「等等……這真的……!Shu,我們有什麼前置會讓你想到結婚戒指?」

  「所以我才很驚慌,因為你單膝跪下的動作太好看了。」Shu於是低下頭,一副請不要看這麼丟臉的我的樣子。等了好一會,Ike終於緩下情緒,Shu才撥開手指,偷看著Ike。

  「那麼,你打算做什麼?」

  Shu也稍微冷靜下來,畢竟Ike手裡拿的是塑膠束帶。

  講得露骨點,那常見於綁架及性侵案件,因為這非常好入手,而且對於被綑綁的人來說也很難掙脫。

  而Ike只是兩手拿著那條還沒扣起的束帶,保持著一貫的溫柔笑容。

  「你想被這個束著還是不要?」

  Shu驚訝地張開嘴。「我有選擇權?」

  對於Shu有疑問的是這點,而不是問Ike為何要綁住他,這讓Ike笑瞇了眼。「你也可以放棄選擇權啊?」

  「能選的話我當然不想被綁住。」Shu一邊說著一邊故意地將手往後擺,然後故意裝出害怕的聲音說著:「你要對我做什麼?」

  「你覺得我要對你做什麼?Shu?」Ike笑著把話題丟回去,因為他知道Shu講不出那些令他羞恥的單字。

  只見Shu收起剛剛像是在開玩笑的態度,表情變得正經嚴肅。

  「為什麼是我?」

  Ike眨眨眼,望著抿著嘴回望著自己的Shu。當然,Shu不是那種純樸到無法意識到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的單純孩子,何況他擔任司法志工多年,接觸的盡是加害者與被害人。

  那個「為什麼是我」指的是為什麼讓他遭孽呢?又或者是指……而Ike只是將兩手按在Shu的膝蓋上,他的態度誠懇得讓人不會懷疑他在說謊。

  「你要知道我曾經很早以前就放棄這個計畫,我曾天真的想著我一輩子都不會做出那麼過份的事,因為我適應良好,但是——自從長假以來,自從我習以為常的日常被剝奪以後,縱然我知道這一切會再回來的,但我就是不行——我沒辦法保持冷靜。」Ike說著將自己的頭放在自己的手背,也就是Shu的膝蓋上方,抬眼望著Shu,像隻趴在腿上的貓,「如果我不釋放一點瘋狂,我會做出很糟糕的事。」

  Shu靜靜地望著Ike,他的臉仍是泛紅的,Ike總有個錯覺,他好像能聽到Shu急促的心跳聲。

  過了好一會,Shu壓低聲,試著冷靜地回答。「是因為你覺得我能容忍,所以才選擇我?」

  「不。」Ike回得很快。「是我想要你為我忍耐,我才選擇你。」

  「……我不懂。」

  「沒關係,你只需要理解我準備要做些什麼。」Ike能聽到自己說出這些話時,仍然毫不動搖。「直到現在你都還有逃跑的機會,你懂嗎?」

  Shu微微皺眉。Ike心想,Shu此時一定覺得他的好朋友很狡猾吧。他們聊過許多彼此的事,Ike也知道Shu身上有哪些籌碼,比如在高中以前Shu有在練跆拳道還拿過獎,比如Shu的臂力是朋友之間最強的,比如Shu曾經跟Ike坦承他的老家代代從事詛咒人的事業,雖然他沒有繼承。

  Ike決定不用暴力制服Shu,他也不打算用言語說服。

  他只對Shu情緒勒索。

  因為他想知道Shu會不會為了保存這份友誼,為他忍受痛苦及屈辱。

  現在看著自己,在那張臉上出現的痛苦猶豫真是美麗,如果這個人不重視自己,是不可能這麼痛苦的。而且那在臉上泛起的紅暈,那因為不知所措從眼眶漾出的淚水,一再顯示出Shu很不願意接受,但又不忍心就此丟下Ike離開。

  等過了好一陣子,Shu才吸了吸鼻子,哽咽道:「可以的話我不想受傷……」

  Ike愣了一會,看著Shu彷彿等待行刑的悲傷表情。他的口氣是帶點玩笑的誇張語氣,但聽起來也有幾分真心。

  「……我不知道,但我想我沒打算把你綁起來再將你的牙齒一顆顆敲掉。」

  「這聽起來比我想像的糟糕多了?!」

  「我不會讓你去醫院的,Shu。」Ike望著Shu的雙眼,認真地說著。「也不會讓你進墳墓,你懂我的意思。」

  「——好?」Shu又吸了一下鼻子,他語帶不安但情緒變得比較平靜一點。

  「但是我無法保證我的心情能像現在這麼鎮定。」Ike柔聲說著,他的手開始輕輕撫摸Shu的大腿,口氣也越放越輕。「請答應我,如果你感覺到我已經威脅到你的人身安全,請你一定要反抗好嗎?」

  Shu張著嘴,回望著保持著溫柔笑容的Ike,思索著。

  「然後你會怎麼做?」

  Ike總覺得,很久沒有這麼滿足的心情。

  「我會為了避免再傷害你,然後盡可能避開你吧,Shu。」

  果然在他說出這句話時,Shu的表情變得扭曲,是少見的混合著苦惱及不快的表情。Shu那邊也很清楚Ike是在拿友誼綁住他,這到底是不是划算的交易呢?

  沒多久,Shu疲憊地別開了視線,事態發生至此,就算是Shu也無法保持友善了。

  「……Ike。」Shu用著軟綿綿、沒有精神的聲音說著。「你現在、嗯,現在,希望我怎麼做呢?或說你打算做什麼呢?」

  Ike笑開了嘴。

  「去那邊躺著。」

  地下室、鋪在地上的棉被,Shu腦中閃過一些既視的場景,但他決定不去想那些,只是顯得有點不情願地走過去,坐在棉被上,Ike也走了過去,坐在Shu身邊,然後拍拍Shu身後的棉被,示意躺下來。

  Shu仍是有些疑惑地躺下,望著躺在身邊的Ike。要說他為什麼困惑,是因為聽過那麼多駭人的經歷,知道人性能險惡到什麼程度以後,他仍看不出有什麼會跡象,會讓一切變得很糟糕。

  現在他與Ike都穿著睡衣,肩並肩躺在棉被上,讓Shu感覺他倆像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男生。Shu在躺下後很自然地轉頭看向Ike,Ike也笑著回望他,在這同時,他牽起Shu的手。

  「陪我玩一下真心話?」Ike笑望著Shu,他看著Shu嘟嚷了幾聲,像是不懂Ike想做什麼。

  他倆的距離一下拉得好近,這使得Ike看得有些著迷,他從很久、很久以前,就覺得Shu的五官真是漂亮。

  Ike很想伸手撫摸Shu的臉,但他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Ike只是望著沒有明顯抗拒的Shu,問道:「大學畢業以後,Shu也沒有談過戀愛吧?」

  Shu頓了一下,他的表情就像在說「在聊戀愛話題?這也太像日本畢業旅行了吧」。

  「……我沒機會啊。」而且他也不懂為什麼Ike這麼問。「你知道我私下都在做些什麼——我們每週都有約出去吃飯。」

  「我當然會好奇啊,因為我不會去問清楚你的每件事。」Ike故作訝異地睜大眼。「像是——我知道你私下也會跟其他朋友聯絡,也會跟他們出去玩。」

  Shu嘟起了嘴。看不出是不是在生氣,但十分可愛,Ike笑出聲。

  「那你呢,Ike,你有談戀愛嗎?」

  Shu沒有直接回答Ike的暗指,只是把問題丟回來,Ike則是眨了眨眼。

  「沒有。」這個字Ike特別拉長了音。「因為我總是想著你的事,還有擔心某些笨蛋朋友會不會因為他的智障行為被幹掉。」

  原本Shu感覺胸口一緊,但聽到後面那句話又笑出來。他可沒想到Ike突然提起這個。

  但Ike卻沒跟著笑,他只是又湊近一點,輕聲說道:「也沒發生過一夜情?」

  這話將Shu一下拉回現實,他看著Ike的表情萬分驚恐,那表情就像是不懂Ike怎麼問了這種明知道答案的問題,臉也紅到讓人擔心Shu會因為突然的腦充血而暈過去。

  過了一陣子,Shu才顫抖著回應。

  「I……Ike,難道你有嗎?」

  「沒有。」Ike又湊近一點。「這樣啊,那我懂了。現在的Shu還是一點肉體經驗也沒有,對吧?你對我說過你對這個沒什麼興趣。」

  Shu倒吸一口氣,他在Ike湊近時很明顯地後退,抿著嘴拼命地搖頭。

  「就算你想逃避或否認,但我就是那個意思喔?Shu。」Ike有試著忍耐,讓自己不會笑得太過頭,但是沒辦法啊,逗弄眼前這個純情的男孩太有意思了。於是Ike伸出空出的手,撈住Shu的腰,控制住他能閃躲的距離。「我希望你不要忽視,雖然我沒有那麼強烈的慾求但——我仍然是有性慾。」

  Shu發出委屈巴巴的哼聲。「所以……為什麼是我?」

  Ike愣地停頓了一會,他忽然意識到Shu那副委屈的表情好像他只是隨機被擄來的少女。

  「當然是因為我最喜歡你,Shu。」Ike瞪大眼,他知道自己握著Shu的手在使力。「你怎麼會一點都察覺不到呢?」

  這使力似乎有點嚇到Shu,他有點反射性地想抽出,但Ike卻使力將Shu拉進懷裡。

  Ike原本預期Shu會有更多的反抗,但在Shu貼上自己胸前時,他停止動作,表情則恢復了鎮定。

  「我以為那是不包含性慾的。」Shu用著沉穩的口氣回望著Ike。

  原本Ike被掀起的那份衝動一下子消失了,他看著顯得平靜的Shu,自己也跟著沉靜下來,這使Ike感到十分驚訝。

  而Shu見到Ike冷靜下來,更是補充了一句:「我對你就是那種感覺。」

  Ike停了好一會,他思索著Shu這句話的意思。

  他剛剛是被告白了嗎?

  不同於自己剛剛因為衝動講出來的話,因為在Ike內心,他很早以前就跟Shu告白過了,他使用了許多不同於直接告白的方式來表達對Shu的喜歡,只不過Shu一直在閃躲。但在剛剛,Ike總算得到了Shu的回應,一是Shu確實有接收到Ike的暗示。

  二是,Shu也的確喜歡著自己。

  Shu的理解也不奇怪,是嗎?就算在筆記本裡寫了多少低劣的情慾,Ike仍然沒在現實中對Shu做出調情愛撫的動作,也沒主動要求要改變關係。他們真的是滿足於這些年來的友誼互動,並曾經一度認為這樣就已足夠。

  雖然這份理解多少讓Ike有些失望,但聽到Shu這樣回應,Ike仍是覺得開心。

  「那麼就來體驗一下包含性慾的喜歡吧?」Ike低聲說道,他與Shu的距離十分接近,他能聽到Shu加快的心跳。「畢竟,你自己試過了,不是嗎?Shu。」

  在懷裡發燙的男孩沒有回應,他幾乎算是默認了。

  而Ike笑著,他沒有強迫、沒有綑綁、沒有威脅,他不過就是做出了無理的要求。

  「——Shu,轉過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