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4日 星期五

[Luxiem腐][Ike x Shu]《The Sedative》11(試閱到這一回)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架空現代世界,跟原設定無關。

  《Repentance》接續的故事。會盡可能地寫得不看前作也看的懂,不過理論上有看過前作會比較好看懂。

  本作的主要CP是Ike x Shu。

  前作的主要CP是Mysta x Vox。

  本作只有這兩條感情線是確定的,其他組合之間的好感關係最多只到朋友,如果真的很介意,建議不要閱讀!

  基本上主要角色跟司法界、犯罪心理學界有關,但作者在這方面的專業能力不足,大抵會含糊帶過。如果有嚴重錯誤的部分,還請指正。

  作者老實承認只想寫病病萌萌的戀愛關係跟色色,請當作作者只做的到這樣。

  如果看到現在還不確定的話,我要提醒這是部雙向病嬌的故事。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請確定可以接受這些前提再行閱讀<(_ _)>

 

 

 

11

  Shu是個短眠型的人。

  他的睡眠時間比其他人少幾個小時,但仍能維持精神與體力。在與許多人的經驗分享之中,Shu得知自己醒來的當下就可以完全清醒,不會像大部分人還沒醒透。

  他入睡的時間比其他人晚,醒來的時間卻比其他人早。

  所以偶爾與其他人同住一間房的時候,會有一段時間,他醒來了,其他人仍在沉睡,如果不走到外頭,他就像是在安靜的小小空間裡,偷得一段獨佔的私人時間一般。那時間不會太長,大約半小時或一小時,如果只有自己的話他會輕鬆地做點該做的事,但若是親朋好友同宿,他會簡單地在屋內繞一繞,在他這麼做的時候,他能輕易地發現朋友的需要。

  在Shu睜開眼時,他不自覺地想起這件事。

  Ike Eveland睡在自己面前,他平穩的呼吸像是毫無防備,但又緊縮起身體,蜷曲地像是裹在胎盤裡的嬰兒,那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睡姿。

  Shu靜靜地看著睡在自己身旁的這個人,內心有種奇怪的感覺。在此時此刻,屋內如此寧靜,只隱約聽到外頭的雨聲,剛睡醒的Shu情緒也很穩定。

  他看著睡在眼前的人,內心是感覺可愛而溫暖的,那是一種想撫摸對方頭髮,或是蹭進懷裡的柔軟情緒。Shu也很清楚,會產生這種感覺不只是因為他倆昨天才剛發生過關係,也不是因為距離太近而產生的意亂情迷,真相很簡單,就是Shu本來就對Ike抱持著好感。

  Shu知道自己喜歡Ike。

  他只是不知道到什麼程度,還有這種程度是否已經算得上是愛戀。

  但是,Shu終究還是沒伸出手,他內心更多的是無奈。昨天,旅行的第一天,他那親愛的好朋友突然開啟了某種開關,不只是把Shu弄得心慌意亂,更是表現出想把Shu軟禁在屋內的意圖,並且做出精神與肉體上的控制。

  也許自己應該堅持一點,不能讓Ike如此任性,好讓情勢不會如此失控,但最後Shu還是被帶走節奏,像是在舞會中沒有經驗的孩子,被情場高手牽住了手,拉進舞池內旋轉身體。

  最尷尬的是,在司法界待這麼久,Shu跟Ike都明白Ike的行為算是犯罪。

  軟禁與性侵——這就是Ike有意識做出來的事,不論Shu在當下妥協了多少。

  這使得Shu不能抱抱他、摸摸他的頭,細聲地表達自己自然產生的憐愛之情,甚至他內心還產生了那種加害人家屬的愧疚,他該站在大眾面前鞠躬,跟大家道歉,如果他能努力點就能不至於讓Ike如此失控;雖然他同時,尷尬地,也是被害人本人。

  Ike的行為毫無邏輯可言,Shu試著想像,如果Ike是正正經經地跟Shu告白,詢問交往的意願,Shu也許會害羞得無法回應,但他最終會答應的,因為他審視自己的感情後,會同意讓自己與Ike有進一步的關係,就算是試試看也好。

  但Ike卻選擇了會讓兩人都留下創傷的方式,強行傷害兩人的情誼。真的是為了滿足虐待慾?還是他覺得只能靠這種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事物,甚至試都沒試過?Shu不覺得Ike是個笨蛋,有些人走偏路是因為他們在求偶上屢次碰壁導致那些人覺得只有強迫才能得到想要的事物。不過實際上那些恐怖的案件,像是把陌生女子監禁在家裡許多年的故事,時常發生在外表看似好人的人身上,至少外人來看,這些人有著美滿的家庭,是一生難得少見的好鄰居,對同事親切和藹,沒有人相信這個人做出這麼可怕的事。

  Ike只是用行動證明了他是這種人。

  Shu沒有因此對Ike失望。事實上,他很早以前就察覺到Ike這個人的異常性,特別是在課堂上學到精神病態的相關知識時,Shu能在Ike眼裡看到光芒。Shu也曾在圖書館看到Ike借了非常非常多關於精神病態的書,他在閱讀這些時總會露出被拯救的表情。

  而Ike也時有時無地對Shu暗示自己並不尋常。

  「我只讓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Ike的聲音在Shu腦中響起。他們確實有過這樣的對話,但Shu不太記得那是發生在怎樣的情境下。也許那是在喧鬧的酒吧裡,Ike會趴在桌上,像是落水的人一般用著求助的眼神握住Shu的手。

  求助……回想起來,Shu仍會覺得奇妙。他為什麼不會覺得這是Ike精湛的演技,特別是他偽裝成「普通人」這麼多年?那或許是因為Ike確實需要幫助。

  Ike從Shu認識他的時候就有睡眠障礙,有時會嚴重到好幾天都無法成眠,又或是好幾天都睡到不省人事。Shu還記得他會陪伴Ike一起去看醫生,醫生總是簡單聽了陳述後就開藥,鎮定劑能在Ike有需要時給他幫助。Ike沒做精密的身體檢查及測驗來查出自己究竟出了什麼問題,Shu知道這無法讓Ike拿到最需要的藥,但既然醫生開的處方能夠解決Ike的睡眠問題, Ike就覺得足夠了,因為他其實不喜歡向那些醫生陳述自己的情況。

  隨著年歲的成長,生活習慣的改變,Ike雖然會持續去拿藥,但他也不需要每天都服藥才能入睡,拿藥成了他每個月的例行公事。

  這也是Shu擔心的地方;那款藥的副作用之一是有成癮性,突然停用時也會產生戒斷症狀,比如抑鬱。Shu之所以會擔心,是因為他親自去Ike家裡幫他整理行李,而他看到散落在地的藥片包裝,上頭有零散被戳開的洞,然而毫無順序可言。Shu能認出那是Ike在服用的鎮定劑,雖然沒寫在Ike的行李清單上,他還是整理起來,放進Ike的行李中。

  而之後Ike借住Shu家裡時,Shu注意到Ike沒有服藥。他是怎麼知道的?就是利用每天他的「獨有時間」,Shu會好奇地檢查Ike剩餘的藥量,而Shu每次檢查都沒看到藥錠減少。

  Shu知道Ike借住時每天都有好好睡覺,至少在Shu早起時,能看到Ike躺在沙發上沉睡,但Ike卻好幾天沒服藥。Shu不禁有點擔心,如果月初那幾天Ike曾吃了過量的藥,之後沒多久又突然停下來,那會不會引發抑鬱的症狀?

  這次旅行Ike有帶藥嗎?

  Shu看著Ike的睡相,心想Ike自從住到自己家裡後,都有著不錯的睡眠品質。他已經熬過最痛苦的那段時間了,或是他其實正處於痛苦中,但沒有告訴Shu?Shu看不出來,好幾次Ike在Shu面前哭出來時都是等到兩人獨處時,幾分鐘前Ike還能在其他人面前有說有笑。這麼一想,Shu小心地起身,幫Ike蓋好棉被後,先去檢查Ike放在沙發旁的提袋。

  沒有藥片。

  但是Shu發現了除了塑膠束帶以外的東西,像是一些衣物、安眠眼罩、潤滑劑、保險套,以及一把調理刀,刀刃的長度跟Shu的手差不多,指尖到腕心的長度。

  這該怎麼辦?他應該把這把刀藏起來嗎?Shu內心產生小小的驚慌感,但又覺得很奇怪,Ike如果要完全控制Shu,就應該在他睡著的時候就限制住他的行動,不會讓他有機會找到這把刀,尤其是這段日子裡,Ike不可能不知道Shu總是比他早起。

  這就好像Ike一直在給Shu機會反抗一樣,Shu大可利用這段早起的時間,打電話向朋友或警察求助,或從民宿中逃離,或用束帶反過來綁住Ike,或者……就用這把刀,抵抗Ike的威脅。如果將來這件事鬧上法庭,辯護律師就會以此作理由來說明Ike並無犯意吧。

  該怎麼做好呢?

  想了想,Shu還是先把刀放回去,畢竟他無法預測Ike知道Shu發現這把刀會做出什麼事。他是不是很奇怪呢?找機會逃跑才是正常人應該做的事。

  但對精神狀態欠佳的Ike,Shu實在無法放心。

  於是Shu也走到二樓,偷偷地確認Ike的行李,發現一點藥都沒有帶,他一邊思索這件事,一邊去浴室做些簡單的梳洗刷牙等例行公事,然後走下樓梯。

  他看到了穿著睡衣,頭髮睡得翹起的Ike,靜靜地站在大門前,眼睛往貓眼處看。

  「Ike?」Shu輕聲呼喊著,而Ike回過頭,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剛哭過一般哀傷。而Ike望向Shu的時候,他的兩眼睜大,快步地跑向Shu,兩手環抱住Shu,將臉埋向頸側。

  「你在這……!我、我夢到你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去刷了牙。」Shu輕聲回應,用手溫柔地拍著Ike的背。「我的牙刷組還在二樓。」

  「噢,我是多麼疏忽,我應該讓你把需要的東西都拿下來了。」Ike抱住Shu的力道稍微放鬆一點,他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哽咽。「你知道我多麼怕會失去你。」

  「你想吃點早餐嗎?」Shu繼續溫柔的回應,雖然他內心覺得這一切好奇怪,昨天他倆才做了那些事,今天他們就表現得像是從沒發生過。

  「也是,昨晚我們幾乎沒吃什麼。」Ike的聲音慢慢變得平靜,他稍微抬頭望向Shu,露出跟往常沒兩樣的可愛笑容。「我們出去一趟,吃個豐盛的早午餐?或是請人送外送?」

  「外送聽起來不錯。」Shu稍微安心點,Ike的情緒也很穩定。「我今天想懶散地待在家裡。」

  他決定忽視Ike左手拿的那把刀。



  他們愉快地享用營養豐富的早午餐(順道一提,去取餐的是Shu),然後坐在沙發上,用串流平台選擇想看的影片。兩人在分食的過程還討論是否要玩些電玩,但最終還是決定懶散地度過一天。

  搭配午餐,他們選了一部動畫長片,在國際間也頗有名氣,無論畫面及主題曲都十分讓人驚豔的作品,而且單看預告片也不太能想像全劇有著怎樣的內容。在那之前,他們預想這是一部奇幻冒險片,主角是一對年輕男女,似乎是要在全國各地進行封印除魔之類的工作。不過真的觀賞的時候,他倆不知不覺停下了吃食的動作,沉浸在劇情之中。

  等到影片播放完畢,直到工作人員表緩緩上升,他倆仍沉默地坐在沙發上,Shu能聽到Ike在小聲抽泣,而Shu下了沙發拿面紙遞給Ike,聽到Ike小聲地說著「謝謝」,接過面紙。

  所有與Ike親近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感性的男孩,時常因為沉浸在劇情裡而感動落淚,不限於電影、動畫、漫畫、遊戲、小說。多麼善良的男孩啊!人們會如此評價Ike,而Shu在深入認識Ike之後對此的看法就變得不同。他會像觀察小動物一般地思索Ike的情感表現,說起來有點奇妙,Ike是個能對虛構的故事產生同理心,但卻無法對現實人類產生同理心的人。

  但這麼說也不是完全正確。Shu知道Ike也是能對一般人產生同理心,只限於非常親近的對象,Ike仍是會為他的親朋好友感到生氣,為他們的遭遇感到喜悅或悲傷。

  但那個同理——

  Shu搖搖頭,他決定現在先不想下去。

  因為坐在身邊的Ike看起來已經迫不及待想討論這部作品,無論是劇情、角色、畫面演出,他那副興奮的表情看起來像是要聊一整個下午,而Shu也樂於陪他討論這部作品。

  這部作品確實有許多要素可以探討,本來以為是日式王道的冒險劇情,其實探討的是災難及復原,中間還穿插著古老殘酷的民俗要素,這使Ike對裡頭的角色充滿同情,Shu則是就劇情內的邏輯安排進行假設與探討,兩人更因此各自用手機上網找官方釋出的資料來研究。

  其中兩人較好奇的是男女主角到底算不算有愛情元素,或是單純的戰友情誼。會這麼好奇是因為男主角在故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以無機物的形態登場,而故事其實幾乎是由女主角一人在推進,男主角則偏向前輩嚮導。然而,故事中確實也有女主角親吻已經變成無機物的男主角,想藉此喚醒他的描寫。

  「噢,果然官方有作細部的設定。」而Shu從過去的彩蛋整理找出了一些資訊,然後拿給Ike看。「根據官方資料,雖然動畫只有描繪女主角親吻男主角的描寫,但其實設定上男主角是有感覺女主角親吻他的。」

  「也就是在感情方面,並不是單向而是雙向,是這樣的描述吧?」知道這樣的設定時,Ike愉快地笑出聲。「真好啊,這樣青澀的戀愛。」

  聽到Ike這樣正向的反應,Shu有些困惑起來。他感覺到某種違和感,在Ike為了這段親吻描寫發出小小尖叫聲的時候。

  而Shu沒多久就知道為什麼;他想起昨晚Ike回避他索吻的事。

  索吻。雖然Shu不想這麼想。

  「……Shu,怎麼了?你的臉變得好紅。」Ike柔聲說道,而Shu此時才反應過來,在Ike伸出手時稍微後退了一點,避免Ike碰觸自己的臉頰。

  看到Shu害羞的反應,Ike原本心想,Shu純情又慌張的反應真的很可愛,但看到Shu眉頭皺著低下頭不說一句話,Ike又意識到Shu內心想的不是電影情節。

  「怎麼了嗎?」於是Ike壓抑那種想調戲Shu的心情,而他看到Shu露出猶豫的表情,收起手機,然後轉開頭,迴避Ike的視線。

  「——Ike,你……」Shu低下頭,聽到自己無精打采的聲音。「你為什麼不願意吻我?」

  Ike張大嘴,愣愣地看著質問這件事的Shu。

  Shu則是靜待Ike的回答,因為他知道——Ike的情況是怎麼回事,或說他的大腦運作是怎麼回事。

  Ike的行動一定有清晰明確的理由,不論那有沒有道理,而Ike自己也會有意識。

  而Shu確實聽到Ike發出猶豫的聲音,那並非困惑,而是在思考如何對Shu開口。

  「在你聽來應該很沒道理吧。」而Ike確實開口回答了。「我只是不想蠻橫地奪走你的一切。」

  「……咦?」Shu抬頭回望著Ike,見到Ike露出苦笑。

  「你想,我昨晚不是,強行奪走許多……對你來說是初次體驗的事嗎?那確實是我執意地、違反你意願所做出來的事,但當一切恢復成正常,當你回到原來的生活……我希望至少,是的,你的初吻,我想要你留給你喜歡的人。」

  Shu不只是瞪大眼,更是張大嘴望著一臉愧疚的Ike。

  他真的聽不懂Ike想表達什麼。

  「嗯,因為,怎麼說呢,吻……我不是說性關係比較不重要,但是接吻這件事,我認為是特別的,是我會想只留給戀人的事。如果我趁著Shu意識不清的時候吻了你,我會覺得這太過份了。」Ike試著認真地解釋給Shu聽,他的表情看上去滿是歉意。

  但是,Shu真的無法理解。

  要不是他理解Ike的大腦迴路是怎麼進行的,否則Ike說的話聽起來像是對著已經上床的人說「雖然我們已經上床了但是我不想變成戀人關係只想當砲友」。

  然而研究個案顯示Ike這類型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定義與堅持,那定義會是無法改變的,一旦失去了就足以讓他們決定抹殺消除。舉個例來說就像是「沒有挑染的Shu就不再是Shu了所以可以殺掉」,雖然是極端的例子但卻讓人很好理解。

  因此眼前的Ike的想法是,儘管強暴很過份但強吻對Ike而言才是真正過份無法做出來的事……應該可以這麼理解吧?雖然毫無道理。

  比起這個,對Shu而言更不能接受的是Ike的說詞。

  「——你說希望我將初吻留給喜歡的人?Ike。」Shu微微皺眉。

  「……嗯。」Ike報以淡淡的微笑,那甚至看不出他的情緒。

  而Shu眨眨眼。「你會允許我有其他喜歡的人嗎?在這次旅行結束以後。」

  「我當然不可能允許。」Ike則輕聲回應。

  「你的意思是你就算不想也會容忍?」

  「不,我大概會想辦法殺掉任何可能的人。」

  「這很矛盾。」Shu忍不住吐槽了。

  「我知道。」Ike卻是有自覺的。「我知道我這些話毫無道理。我要你把初吻留給喜歡的人,可是我又不允許你有其他喜歡的人,這太奇怪了。但這不是有沒有道理的問題,這是公平的問題。我不能奪走你的全部,儘管我如此希望,但如果這一切的瘋狂會有個結局,我希望你仍有可以保留的事物。」

  Shu開始覺得,如果這整件事讓他真的生氣了,那一定是糾結接不接吻這件事上。而且他足夠聰明聯想到Ike腦中設想的可能性,那就是結局可能會是徹底的決裂,這其中包括法律制裁。

  不過Shu還是先壓下怒火,眼睛平視著Ike,試圖平靜地開口。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會願意吻我嗎?」

  Shu想看看Ike會有怎樣的反應,他會很驚訝嗎,或是很害羞?

  不,Ike露出的是有些猶豫的表情。

  「Shu……」Ike握住Shu的手,他的表情滿是擔憂。「你知道吧,我是加害人,你是受害人。」

  Shu內心思考要不要揍Ike一拳,可惜他慣用手被Ike給抓住了。

  「我昨天是有意識地想誤導你讓你產生迷戀的感情,我是故意這麼做的。」在講著這麼過份的話的時候,Ike的聲音仍是如此溫柔。「你過去也有碰過這樣的案例吧,無論是加害人,或是被害人。」

  這太奇怪了。

  就像是瘋癲跟理智並存一般,冷靜的檢察官與病態的作家同時在眼前,一方面肆意傷害一方面又勸說不要被犯人傷害,想讓Shu沉迷的跟想讓Shu保持清醒的,都是同一個人。

  這已經不是理不理解的問題,Shu根本無法接受。

  就在Shu覺得難以壓抑自己的憤怒時,Ike突然頓一下,噗嗤一聲笑出來,這讓Shu感覺更氣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只能看著Ike笑到臉都發紅。

  「噗……哈哈……抱、抱歉,Shu,可是你,你現在的表情好可愛……」

  Shu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被說了可愛,他明明現在超級生氣的,臉氣得脹紅,嘴也不自覺的抿起,說不定臉頰還整個氣鼓了。

  在他想著要不要拿抱枕往Ike身上丟時,Ike突然一個向前,扣住Shu的另一隻手腕,把他壓倒在沙發上。

  「——抱歉,如果你真的這麼在意,我現在就吻遍你全身吧。」

  Ike愉快地笑著說。



(試閱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