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Mysta x Vox】The detective always comes last 上篇

 【前言】


●本文為小山羊推特900追蹤紀念短文

●活動為讓追蹤者不斷投票來決定要寫怎樣的作品

●本篇的主題為:

主角是Mysta→主角的屬性是攻→主角的戀人是Vox→故事主題是帥氣的偵探Mysta以及被捲入事件的戀人Vox

●本篇會是健全的故事,因為想給Mysta作個紀念,設為公開

●裡篇會鎖在藍盒子裡,使用密碼。推特追蹤者會知道密碼是什麼。

●裡篇的內容是接續本篇的故事(但不妨礙本篇的閱讀)

●裡頭的人、事、物皆為作者小山羊的虛構創作,與現實的任何事物毫無關係

●若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向原作者小山羊反應

●追加:因為字數比想像中的還多所以先拆成上下篇

 

 

《The detective always comes last》



  輕快的音樂搭配賽璐珞手繪動畫,畫面上出現的是在暗巷裡奔跑的黑影人,那個人咧嘴一笑,在巷子裡留下了足跡。而後,一隻帥氣的杜賓犬探頭出來,一個跳躍變成一名穿著偵探服的青年,他跳躍在黑影人身上,然後是卡通式誇張表現的一團亂,最終偵探帥氣地踩在兩眼轉圈的黑影人身上,對鏡頭單眨了眼。

  「城市裡你最好的鄰居,Mysta Rias!」

  「任何懸案都能破案,Mysta Rias!」

  「擁有嗅出謎團的靈敏嗅覺,Mysta Rias!」

  「會自己上廁所,不想散步,Mysta Rias!」

  「總而言之,有需要請找,解謎偵探Mysta Rias!」



  「這個廣告播放結束我的事務所就要關門了。」嘆了一口氣還不忘翻了個白眼,Mysta坐在電視前,表情顯得很無奈。這是在影片網站上的插入廣告,當初訂的合約把期限拉得很長,這恐怕是Mysta最後悔的事情之一,因為他在委託廣告的兩個月後就決定要結束營業,離開這座城市。

  事實上,現在的Mysta跟歇業沒什麼兩樣。他已經好幾天沒去事務所,手機裡偶爾收到的只有詐騙電話或騷擾電話。

  但老實說,Mysta現在沒有很在乎。他閉上眼,任坐在旁邊的戀人摟著,戀人身上總有著很好聞的氣味,保持這樣也不錯。

  「其實我不認為可惜,我很高興你做了不愧於己的決定。」戀人魅惑的低音聲線在耳邊響起,那使得Mysta有些發麻,但畢竟也交往了快兩年,Mysta已經能邊感到欣喜邊平靜地揉揉對方柔軟的頭髮表示安撫,就算對方趁機偷親耳朵也不為所動。「我說真的,我為你感到驕傲,你為這座城市帶來的貢獻是無可取代的……你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有才華的一個。」

  「謝謝你喔,我覺得沒有那麼誇張啦。」Mysta眼睛一閉,頭一傾,靠在他心愛的戀人,Vox Akuma的肩上。「……你還會再待在這座城市一陣子吧?Voxy。」

  聽到Mysta這麼問,Vox垂下眉,然後用兩隻手拼命地揉著Mysta的頭髮。

  「我懂你的意思……我、我也會很寂寞,但是我現在事業才剛穩固下來……就算你的事務所結束營業,你也不用急著找工作,你、你可以先住在我這裡!我的屋子有多的房間,我的月薪也足夠多養一個人。」

  「等等Voxy我的頭髮被你弄亂了我就算真的是狗也會覺得很不舒服!」Mysta哇哇叫著將Vox的兩手拍開,然後輕嘆了一口氣。「……重點倒也不是停業。」

  「我知道,你想搬出這個城市。」Vox說著湊上前,輕吻了Mysta的嘴唇,他的聲線聽起來像是成熟穩重的男友,表情看起來卻像是被丟在家裡看家的大狗。「我知道我是留不住你的。」

  「別說得好像我們要分手好嗎?只是會分開大概一星期,我有在找房子了!」Mysta皺著眉反親了Vox兩口,這樣應該可以讓這個怕寂寞的戀人安份點,然後他兩手繞過Vox的後頸,一臉認真地望著Vox泛出桃紅色澤的雙眸。「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搬出去。」

  「是的,你說過,我也覺得很離奇,你不管待在家裡或上街都會發生意外。」Vox也點點頭。「Nina搬走以後就更明顯了……事實上,情況嚴重到我能接受,我們每個人都能接受。」

  「沒錯,那甚至是——」Mysta突然顯得有些焦躁,電視的聲音一直在干擾他,於是他伸手拿起搖控器想關掉電視,但怎麼按都只有音量被調動。「Fuck!這次是這個嗎!」

  Vox馬上探出身接過Mysta手中的搖控器,朝著電視一按,電視正常地被關上。

  「確定新住處時聯絡我吧,讓我陪你一起打理新居。」Vox將搖控器放到身後,對Mysta微笑。

  看到電視被正常的關上,Mysta翻了翻白眼,不過還是對Vox擺出笑容。「聽起來不錯,我們可以一起去買新碗盤,然後鋪上紅色的地毯。」

  「還有挑張國王尺寸的大床,還沒擺好家具就來一次新居砲……」Vox說著抬起腰準備要跨上Mysta的大腿,但被Mysta用手按住額頭。

  「抱歉,Vox,我今天還是不能過夜。」

  聽到Mysta這麼說,Vox垂下眉,但他仍是安份地退下身,好好地坐在沙發上平視著Mysta。

  對於Vox那副受傷的眼神,Mysta內心產生一點罪惡感,但他自己有拒絕的苦衷。

  「你知道的,在我搬出這座城市前還有些事情得善後,沒解決前我可不能安心。」

  「我明白,只是一個星期對吧?」Vox又擺出笑容,雖然Mysta細膩的觀察力可以看的出Vox內心還有些寂寞。「沒事的,我這週也有工作。」

  「什麼大案子?」Mysta睜大眼,他往前趴下身,將下巴放在Vox的大腿上,而Vox也自然地伸手撫摸Mysta的頭髮。

  「沒什麼,跟以前差不多,被邀請為活動的嘉賓,本人不需要出現在觀眾面前,可以隔著螢幕跟來客打招呼。」講到這,Vox像是想到什麼,露出得意的笑,「但對方表示想好好招待我,準備給我美好的飯店住宿,因為除了那活動以外還有一些額外活動要準備。」

  「聽起來不錯嘛,大紅人。」Mysta的表情看來是發自內心替Vox感到高興。

  而Vox的笑則沒有那麼自然。「你知道在你選擇停業以前,你也會是他們的選擇。」

  「我不介意,我更喜歡自由,雖然我並不討厭與支持者見面。」Mysta反手碰碰Vox的手,閉上雙眼。「好吧,既然你剛好也有工作——」

  「你也要多保重自己,Mysta。」Vox此時收起笑容,大嘆一口氣,Mysta則起身環抱住Vox。

  「我會的,你也是。」Mysta想,Vox身上的味道真的好香。「一週後見。」



  說是一週後見,能不能撐過一週還是一回事。Mysta默默地想著。

  對他來說,伴隨著不幸本來就是他人生的一部分,在過去的時代或現在這個時代都沒什麼改變,朋友之間早就拿這個當笑話來看很久了。

  他是個偵探,偵探總是會第一個面對謎題,也因為這樣總是離危險最近,而與小說裡那些追求危險刺激的偵探不同,Mysta是反過來的——他容易被危險追著跑,這使得他無法做那些普通的工作,而不得不在謎團之中求得利益。

  然而情況真的是嚴重到他不得不逃離這城市。

  「逃離」,Mysta想不到比這個更好的說法。如果情況嚴重到連他的親朋好友都看得出不對勁,那可真是糟糕透頂。說真的,根據他過去的實驗,他現在碰到的異常只要一離開這座城市,甚至不用出國,就可以減輕很多(沒有消失),這代表他對這城市的秘密挖摳得太深,危險就像被弄破巢穴的螞蟻,密密麻麻地爬滿他的身體。

  Mysta不敢告訴Vox,他甚至連自己的住處都待不下去。

  他在最後的時刻亂數選擇旅館,有時候旅館的體驗也不一定好,但總比自己的住家好一點,Mysta可算不出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地址跟電話;危險就是這麼一回事。

  對Mysta來說有兩種危險,一種是他發現的真相,一種就是……呃,所謂想阻止他發現真相的組織。拿個比喻來說,名偵探柯南,他在查詢真相的過程也被那個什麼賣酒的組織追殺,有點類似那樣。

  他當然不想讓別人也被危險纏上,特別是Vox……本來Mysta還沒那麼在意時曾留在Vox家中過夜,然後在Vox先睡著自己也快睡著時,他看到門後有黑影閃過。

  Mysta自此不再留宿,至少在他認為事情告一段落之前。

  今天,是他交待後事……不,也不能這麼說,該說是交待一些事情的日子,因為他真心不想受死。為此他約了一些朋友出來,而他現在就一個人坐在咖啡廳的角落,身穿黑衣,頭戴鴨舌帽,上頭還掛著墨鏡,看起來是不可疑,只像是叛逆期的笨蛋。

  不過他刻意保持低調,低調到他把水杯喝空了、菜單放下了都沒有服務生注意到,直到他等了好一會,跟他相約的好朋友匆匆地進了店門,一看到他就快步踏著高跟鞋而來,一臉抱歉地說著:「抱歉,Mysta,讓你等那麼久。」

  但Mysta沒有抱怨,而是笑得瞇起眼,用嘴型動著:「Ikey Wikey」然後起身跟眼前的男孩擁抱,等他們笑著入座時,好友——Ike Eveland也坐到對面的位置,拿下他頭上的貝雷帽。

  「Mysta,你等了多久?水都喝完了?你是想等我來才點餐嗎?」

  「不,那只是內向人領域。喔你看你一來店員就過來了。」Mysta說著對朝他走來的店員招手,他點了一杯熱可可,而Ike也快速看完菜單,決定點一杯草莓蘇打。

  他倆先悠閒地聊了一下最近的事,等飲料送上來,兩人輕啜一下飲品後,對視了一眼。

  「我想你特地約我出來不只是要閒話家常對吧?Mysta。」Ike露出微笑,這間店的草莓蘇打很好喝。

  「嗯是啊,接下來的話可能會讓你翻白眼不過……」Mysta俯身向前,神祕兮兮地放低音量:「這一陣子能不能請你幫我看著Vox?Ikey。」

  正如Mysta說的那般,Ike揚起了頭,抿著嘴的表情看起來很是不悅,而他的眼鏡在燈光照耀下反射著白光。

  「……Mysta,我說……」

  「我先說我可不是打著NTR的主意喔。」Mysta一臉認真的說。

  「我當然知道不——你為什麼要把話題變成NTR啊你覺得還不夠尷尬嗎?」Ike又氣又笑的岔高了音。「你明明知道他也是會獨自想很多的人!」

  「就是,啊啊,該怎麼說呢,因為我能拜託的只有你了,你絕對會是最可靠的對象。」起身又喝了一口可可,Mysta瞇著眼的表情看不懂是不是在笑。「你一定能保護他的。」

  Ike閉上嘴,他平靜地望了Mysta好一會,然後抽起吸管又吸了一口蘇打,然後嘆氣。

  「……你在說什麼?我只是個普通的作家。」停了一下,Ike像是補充一般地說:「至少我覺得Luca及Shu比我更能幫的上忙。」

  「你知道我的意思,Ike。」Mysta瞇起了眼,Ike則是眨了眨眼。

  「我不這麼想,Mysta——我知道你查到了很多,但我能做到的還是有限。」

  「但是還是能做得比我還多吧?至少那些……奇怪的事,就這幾天,這幾天就好,如果可以的話這保住這幾天。」Mysta說著激動地將手中的杯子往桌上一敲,杯子裡的可可濺出來,潑灑在桌上,而Mysta小聲地說了「抱歉」,然後很自然地伸手想直接擦掉。

  然後Ike皺著眉把Mysta的手拍開,表情顯得扭曲。

  「我每一次都無法阻止你試圖用手擦可可,你怎麼覺得我有辦法做到你想的事?」

  Mysta收回了手,眨眨眼看著Ike。「『每一次』?」

  「喔,是我不好,這是第一次對吧?一定是你講了太多古怪的事讓我產生曼德拉效應了,別介意。」Ike語調輕快地說著,還不忘伴隨一記單眨眼。

  Mysta則是垂下眉,直盯著Ike看,等待著Ike改變原來的說法。

  「……我就是沒辦法。」Ike於是擺了擺手,輕嘆了口氣。「你被那些奇怪的人誤導了,我沒有他們說的這麼厲害。我能做的就只是……我想想,在適當的時機唱死腔或是挑戰跳王速通。」

  「你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待在Vox身邊就好,呃,這種講法很怪,你們可以一起看網飛放鬆……不、我不是那個意思。」Mysta對自己講出來的話弄到笑出來,而Ike輕輕搖頭。

  「我就是要說這個,Mysta,事實上,我安排了假期。」Ike說著又吸了蘇打一口,享受著氣泡在嘴裡彈跳的口感。「我大概兩天後會出門,我想想,大概兩個星期。」

  「……那可真是太不巧了。」Mysta沉聲說著。

  「可不是嗎?Mysta,如果正如你說的,『只要我待著就會沒事』,那麼也許接下來的日子會需要多擔心一些,這可不是你想看到的,特別是你想在這個月底前解決所有的事。」用湯匙挖起一點草莓果粒含在嘴裡,Ike的表情顯得滿足,但他看到Mysta那副嚴肅的表情,也跟著垂下眉。「我不能肯定地對你說『一切會好的』,但我會期望我們所有人都順利平安。答應我,Mysta,不要一個人蠻幹,有需要的話就去向其他人求助,這當中包括我。在我能做到的範圍內,我會幫你的,好嗎?」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安心了。」Mysta說著疲憊地低身想趴在桌上,而Ike趕緊抽了幾張餐巾紙往下塞,以免Mysta把下巴放在桌面的可可上。

  「沒事的,至少現在來看,我覺得以Mysta的本事可以應付得過去。」Ike口氣輕快地說著,「包括那些想找你麻煩的人——不過如果應付不來的話別忘記找我們幫忙。」

  「既然如此,我能請Ike幫我一個忙嗎?」Mysta說著將帳單往前推到Ike的面前,俏皮地單眨眼。「我想去上個廁所,可以吧?」

  Ike愣了一下,馬上會意過來,伸手收下了帳單:「喔當然,記得帶好你的隨身物品,隨身物品還是要帶在身邊比較安全。」

  Mysta於是拉下鴨舌帽,手提起背包就往廁所走去,而Ike眼睛半閉,默默地獨自喝著粉紅色蘇打。也許不用是偵探也能感覺到異常,比如這間店坐滿了客人,不少桌都不是獨客,但那些人沒有說話也沒在工作,安安靜靜地像是在觀察什麼,而就這麼湊巧,在Mysta前去廁所時,就有人起身也要去廁所。

  那個人走男廁,推開門,發現裡頭一個人也沒有,正覺得奇怪時,他一下被抓住後頸,然後連人帶頭直接被壓在牆上撞,重重地撞了兩三次,直到那人不再發出哀鳴,身後的人——Mysta,才鬆開手,冷冷地看著這個人倒在地上。

  「跟蹤別人到廁所也太變態了吧,Fuck you bitch。」

  雖然溜進女生廁所還直接換整套女裝的自己也很變態,但是大概任何人都不會有意見,因為他足夠可愛。Mysta吐了吐舌,戴好貓咪太陽眼鏡,就這樣直接走出咖啡廳,而他很慶幸Ike與自己有種默契,不會在這個時候對上彼此的視線。

  Mysta很難跟人述說他在這城市發現了什麼,以至於他最後的結論會是要搬出這座城。沒人會相信的,或說,沒「人」會相信的。

  自從他與其他同伴被召喚到這個時代、這座城市,他開始著手偵探的工作,此後就是無止境的悲劇。本來只是找貓的委託結果最後找到的是屍體,想找委託人過去的玩伴結果發現其實是連續殺人慘劇的開端,接著越來越離譜,什麼財團、司法機構的黑暗面,到毀天滅地的陰謀論,外加永遠是怪物登場的結局,還有想崇拜什麼邪惡古神的教團等等。這下好了,那種黑暗組織盯上了他,怪物也盯上了他,在Mysta於半年前覺得一切已經結束的時候才發現這只是開始,收拾殘局就足夠讓他從冬天耗到夏天,而最後演變成時常有人跟監,連他身邊的人都不放過的狀態。

  本來嘛這種在檯面下行動的組織不可能高調而行,但就像他們五人被這個時代這座城市選上,就好像這兩年是最好的時機一般,那些邪教徒卯起來一起狂歡,而他就是不幸在這段時間展開調查的偵探。

  這使Mysta被迫學了一些星象知識,因為這些邪教徒都很看準時機,像是喜歡什麼星體全排成一列的日子,好讓他們能把他們的Oshi給召喚出來,或是其他事,隨便啦。Mysta慶幸的是陸續來到這座城定居的同伴也有不少懂得星象天文,這使得Mysta不用看著那種用線與點拼湊起來的畫面發呆,而是直接聽專家說的就好。

  結論就是:最危險的星象會在這一週以內發生,如果那是邪教徒等待的時機。再下一次可能是七十八年後,到那時Mysta也死了,那就沒他的事了。

  現在他需要知道的就是知道那些組織目前的動向——要勞煩他的朋友,這讓Mysta覺得內心愧疚,但更多的是對他們的感激。

  「喔,你這身衣服真是好看。」一見到他,Shu忍不住讚嘆著。Mysta知道Shu本來就換稱讚他,因為他是自己的全肯定哥哥。本來Mysta還有點尷尬,他身上的衣服不知道該算是女僕裝還是蘿莉塔,是有著粉紅色蕾絲的連身裙,胸口還挖了一個愛心,但反正Shu一定會稱讚,Mysta於是得以抬頭挺胸。

  他倆,不,正確來說不是只有他們兩個,現在是約在卡啦OK包廂見面。相較於在Mysta一進房時就起身歡迎的Shu Yamino,拿著麥克風熱唱的Luca見到Mysta時也笑著停下來,問他要不要加入二重唱。

  「謝謝你,Luca,我也是想加入合唱啦,但在那之前我們是不是該先點一壺飲料?」Mysta說著拿出手機,上頭有他的打字,寫著「請配合我,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監聽,等等我們聊天時需要有一個人在旁邊唱歌,而我們假裝普通聊天,但是真正的對話用手機打字來進行」。

  先不管Luca瞇著眼就像那看不到小紙片的迷因,Shu主動回應「那真是好主意,你們覺得喝什麼好?」然後拿起電話請服務生送上加點的點餐。炸物與一大壺冰飲,正是卡啦OK的最佳伙伴。

  「我的家族最近都滿順利的,雖然他們認不出我胸前的金項鍊。」坐回位置的Luca皺起眉,在手機上打好字後推給Mysta,一臉嚴肅地說著。「他們認不出自己的Boss,這太悲傷了,甚至有六成的人認為那是Ike。」

  手機上的訊息是:你跟我說的那些組織動向雖然可疑但也在平常他們所做的範圍之內,慈善捐款、贊助,做一些看起來很正派的動作。

  「你還算好咧,有人自稱是我的粉絲卻連我的皮帶都認不出來,我看他只有在認我的帽子吧。」Mysta捏了根薯條起來吃,然後也在手機上回訊:你有查出是哪些活動嗎?請讓我看一下。

  Luca於是拿出自己的手機將訊息傳訊在Mysta的手機上,Shu也剛結束了熱唱,回到桌子旁坐好。

  「Mysta,你要不要也來唱幾首歌?」Shu說著拿起手機,畫面上的字顯示:大致上可以安心,我的式神巡邏過了,看起來沒人跟蹤到這附近。

  這不可能,他們對我失去了興趣?Mysta眉頭一揚,他心裡有個預感就是組織要開始幹大事了。

  「喔,好吧,我來唱幾首歌,你們先吃點東西。」Mysta於是拿出手機,快速打好字:Shu,麻煩你幫我查一下Vox現在還好嗎?我等等來看一下Luca查到的資訊。

  「我已經先幫你點了幾首了。」Shu笑著將麥克風遞給Mysta,然後也回到桌子旁,與Luca一起看著手機,表情難得嚴肅而不像平常那麼放鬆。

  Mysta內心有點難過,他們三個在一起時向來是充滿笑容也十分放鬆,如果不是為了最近的事他們不該這麼嚴肅。真希望能快點回到他記憶中最快樂的時光,Mysta拿起麥克風高唱,一邊想著。

  「接下來換誰唱?」Mysta在唱完一首歌,曲子還沒結束時就回到桌子旁,Luca笑著接過麥克風,走到螢幕前,而Mysta也接過手機看了一下,Shu也亮出自己的手機。

  Mysta先看了一眼Shu給他的訊息,上頭大致這麼說:Vox身邊沒有怪異的跡象,不過他看起來正準備行李要出門。他是不是有什麼安排。

  那應該是Vox所說的外出工作吧?Mysta心想,用口型對Shu說「應該不用擔心」,然後看了一下Luca給他的訊息。

  Mysta能看到Luca已經查出某些組織的金錢流向,這使Mysta感到佩服,不過有件事讓Mysta稍微注意了一下。

  「那間公司居然匯款至那個主辦單位?」Mysta甚至忍不住開口,他所在意的其中一間公司匯款給一個動漫活動公司一筆鉅額,而Mysta也對那間動漫活動公司有印象——他們最近正好要辦一個暑期活動,邀請的嘉賓當中,其中一個就是Vox Akuma。

  Mysta倒抽一口氣。他怎麼會輕忽呢,Vox親口提到他有活動要參加,而他自己也確實查了那個活動,他本來是看到贊助公司沒有可疑的邪教團體就感到安心。

  但他現在注意到了,匯款給動漫活動公司的那間公司——新千年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Mysta沒記錯,這間公司底下的組織,長年來都妄想著要召喚宇宙最熱的火燄到地球上,只缺適當的時機、新鮮的活祭及完美的咒文詠唱。

  而Vox Akuma,他是聲之惡魔。

  「Fuck!結果我留下來陪Vox過夜才是正確選擇嗎!」Mysta也不管有沒有人竊聽了,直接大聲哀號,但幸好卡啦OK包廂本來就有很棒的隔音。

  Shu也在同時皺起眉頭。「我的式神被切斷訊息了,看來對方也有這方面的高手。」

  「該死!Luca!拜託你唱更大聲點!」Mysta趕緊用手機查詢著訊息,畫面上跑出很多天文學的資訊,Shu也好奇地在旁邊看,伴隨著Luca在背後的勁舞熱唱。

  「你在查什麼?」

  「那顆星……我記得叫什麼……佛拉?佛馬?」

  「Fomalhaut(北落師門)?」Shu說著把正確的拼法唸出來,Mysta也趕緊查詢。

  「喔,最亮最高的時間在明天晚間十點嗎?讚喔,還真剩不到兩天了。」

(請待下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