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Mysta x Vox】The detective always comes last 下篇

 

 【前言】


●本文為小山羊推特900追蹤紀念短文

●活動為讓追蹤者不斷投票來決定要寫怎樣的作品

●本篇的主題為:

主角是Mysta→主角的屬性是攻→主角的戀人是Vox→故事主題是帥氣的偵探Mysta以及被捲入事件的戀人Vox

●本篇會是健全的故事,因為想給Mysta作個紀念,設為公開

●裡篇會鎖在藍盒子裡,使用密碼。推特追蹤者會知道密碼是什麼。

●裡篇的內容是接續本篇的故事(但不妨礙本篇的閱讀)

●裡頭的人、事、物皆為作者小山羊的虛構創作,與現實的任何事物毫無關係

●若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向原作者小山羊反應

●本篇是下篇

 

 

《The detective always comes last》下

 

 
  對Vox來說,他確實有覺得奇怪的地方,但異常之處都很微妙,所以他最初沒有很在意。

  在簽下合約時,主辦單位希望讓他待在飯店的高級套房,說是要好好犒賞他,這時他還沒有起疑,因為像這樣連帶著招待的請託並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有過一下飛機就被帶去吃各種高級料理的豐富行程,住的飯店、安排的旅程也是最好的,所以像現在那樣說是讓他享受飯店設施的招待,Vox不覺得奇怪,畢竟贊助商之一就有這間飯店。

  但在搭上對方派來的汽車,而方向開始偏離時,Vox第一次懷疑了,因為他查過飯店的位置,他們開的方向完全不一樣。但是接待他的人表示由於原定飯店發生一點問題,所以不得不緊急更換飯店,而這次會給Vox更高檔次的房間。

  「我沒那麼要求,其實就算你們給我次級的房間我也不介意。」Vox疑惑地說,他也不覺得假期要限定在飯店設備裡,要他在附近隨意地逛逛也無所謂,何況最初說要享受飯店設施也包括代言廣告的成份,換飯店不是偏離主題了?

  但接待人只是禮貌地表示,其實接下來的飯店也是他們要宣傳的新飯店,如果Vox能幫忙代言,一定會幫上大忙,而他們願意為這臨時更改追加更多酬勞。

  Vox那時心軟了,沒有太為難這些工作人員。事後回想,那些人是早有預謀,就是想讓人查不出他們的行蹤才更改路線,或是說,一開始就打算帶Vox去新的飯店,然而無論企劃書、電腦裡的資料、行程表,寫上的都是作為煙霧彈的另一間飯店——為的就是拖延計畫被阻止的時間。

  不過Vox一開始來到飯店時仍舊沒有懷疑這些。他真的被帶到頂級飯店的最高級套房,有兩層樓是屬於住客的,其中有專屬於那個貴客的游泳池、三溫暖室、健身房、按摩間、電影觀賞室,寬廣的住處更不用提,每個房間包括廁所都有電視,廚房更是有兩大冰箱的食材能讓Vox大方的嘗試,一切都讓Vox充滿了創作靈感,顯得很興奮。

  主辦方同意,只要Vox遵守合約待在這頂級套房,他可以以錄影的方式留下寶貴的題材,雖然不能直播,但可以製作影片,這使Vox感到很高興。第一天的Vox盡可能地利用所有能使用的設施,能體驗到總統一般的待遇讓他感到榮幸。

  他知道接下來的行程會先以直播的方式在各大廣告牆上發送預告,接著是見面會,然後就要開始準備飯店代言的影片。老實說,那時的Vox滿腦子想的是如何好好介紹這間飯店,腦子塞滿各種發想的他根本不會想去懷疑別人。

  真正感到奇怪已經是隔天黃昏的事。Vox第一次接到活動的正式講稿,而那是他在飯店裡享用五次豪華料理、喝了七瓶酒以後。

  講稿主要是英文,介紹他即將要參加的活動,以及用各種語言表示歡迎及感謝。而細讀講稿的Vox注意到有一段文字,是他看不懂、用翻譯軟體也看不出什麼意思的語言。

  「不好意思,我能問問這是什麼語言嗎?」那時Vox還親切地問著接待人,而接待人回答了:「先生,那是拉萊耶語。」

  Vox挑了挑眉頭。

  「……這是什麼惡劣的玩笑嗎?」

  活了四百年的Vox,不能說是無所不知,但也比一般人知道多一些。就算他沒那麼清楚,也知道拉萊耶語不是一般人在使用的語言——那是非常古老的語系,使用那些語言的國家幾乎都已經滅亡,現在仍在使用的多半是偏門的邪教徒,因為他們相信用這種語言詠唱就有機會召喚出沉睡的古神。

  而接待人似乎注意到這無法將Vox唬弄過去,就輕咳兩聲,用著嚴肅的口氣說著:「怎麼可能會是惡劣的玩笑?先生,您要知道我們盡可能想包含所有國家的語言,您總不能排擠最少數的人群。」

  「那麼,我能瞭解一下這上面是什麼意思嗎?」

  「跟其他語言一般,代表祝福、感謝及邀請。」接待人平靜地說著。

  「很抱歉,我的經紀人表示不能讓我念出我看不懂的語言,因為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涵義,可能有嚴重冒犯的意思。雖然這聽上去很失禮,但我可能需要你們拿掉這一段講稿。」Vox試著想和平理性地解決這個問題,但他看見接待人露出笑容。

  沒多久,接待人拿出文件,Vox能看到許多公司專用章。

  「如果您是擔心公司合約的事,請看,我們已經溝通好了,這是你們企業章對吧?代表他們已經同意授權給我們,讓您讀出我們設計的講稿。」

  「嘿,你們不能欺騙他們,他們不懂這語言的意義。」Vox聽了忍不住出口抗議。

  「不論如何,您已經簽下這合約了,Vox Akuma先生,我聽說您很遵守合約章程,這很符合你們的民族性。」接待人說著拿出另一份合約,那上頭的確有Vox的簽名,簽下了「在公司同意的範圍內,願意配合合約內的一切約定」,這讓Vox懊惱地按著額頭。

  誰讓他是「惡魔」呢,沒想到會有人設計這種陷阱讓他跳下去。

  「也許您最初是不想讓公司為難才答應了這合約,因為條件看起來沒有多大壞處,您就當作是這樣吧。我們就是想讓您好好地唸出這張講稿才邀請您,您事後反悔會讓我們感到很困擾。違約要賠償的可不只是錢,不只是您,公司以及相關人士的名譽也會受損,您說是吧。」

  「……你是在威脅我嗎?」Vox沉下臉。

  「不不,我是在提醒您這情況有多嚴重,畢竟都這個時間點才提出要更改,我們也很為難啊。」接待人聳了聳肩。「我們也不想把事情搞得很難看,我聽說先生您……最近有朋友即將離職是吧?真不希望他因此碰到什麼困難。」

  聽到對方明顯刻意的暗示,就連Vox也無法保持友善的表情,他狠瞪著眼前的接待人,而接待人只露出無奈的微笑。

  「反正也只剩下幾個小時了,先生您不如將講稿練習一下?您不會想講錯發音的,畢竟您很清楚,語言這種事音調錯了,也可能會從禮貌變得冒犯,失陪了。」

  接待人於是留下合約,離開了房間,而Vox只能抱著頭懊悔大概兩分鐘。

  他確實是太大意了,關於這種商業邀請只要公司核準他就會答應,沒想到現在碰到這種聽起來十分荒唐且有可能會非常嚴重的事,而合約也寫得很清楚要一字不漏地講出他們設計的文稿。所有行程跟代言都只是個幌子,真正目的就是要讓他講出這段文稿,在全世界播放。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而且聽起來那些人有意拿合約來要脅,意指若是Vox不配合,他們會盡全力地找他及親朋好友的麻煩。Vox困擾地晃到廚房,心想能不能吃什麼東西好讓自己食物中毒而錯過宣讀時間,但很遺憾這頂級套房還配有醫護室,看來邀請他的組織已經想到Vox選擇自殘的可能性。

  於是Vox索性在整間屋子搜尋了一下,他發現了,對外的出口通通用電子密碼鎖鎖住,電話也無法外聯,網路奇妙的無法對外發言,幾個小時前可不是這樣,這代表那些人一開始就有意把他軟禁在這裡。

  為什麼?因為他是「聲之惡魔」,又或者……是要牽制Mysta Rias。

  Vox決定先假裝配合,再暗中觀察反抗時機。



  Mysta很難說他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到軟禁Vox的真正地點,更正確的說,是他與Shu及Luca三個人努力篩選各種可能性才找到幾個最可疑的地方,而Mysta選了其中一間。他們從監視器畫面能看出載走Vox的車臨時偏離軌道,之後就有訊號干擾讓他們追丟了車。最後是硬是篩選出可能的地點及入宿登記才找出兩間飯店,那兩間飯店的頂樓套房在這段時間有人入住。

  「如果我是策劃人的話,我會把地點選在高的地方,因為他們要看到那顆星,或是怎樣,隨便啦。」Mysta說是作出推理,但他知道自己更多是靠直覺。「為了不讓Vox起疑,他們不會把他軟禁在飯店以外的地方,不然就是違約,公司早就會收到消息了。這是在Vox智商真的有高到會懷疑這些為前提所做的考慮。」

  而在他們把搜尋範圍縮小後,也確實發現其中一間飯店的監視記錄被銷毀了,這證實他們的猜想沒有錯。

  不過時間所剩不多,怎樣才能想辦法潛入?在Mysta苦思的時候,Luca伸手拍拍Mysta的肩。

  「放心吧,Mysta,我會罩你的。我能做些什麼讓他們轉移注意力。」

  「你就交給Luca吧,Mysta,他是引人注目的高手。」Shu也在旁保證。

  老實說,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他的朋友們願意協助他,讓Mysta很放心也很感激。於是Mysta就放手讓朋友們去做,自己再另外想辦法潛入飯店。

  作為一名偵探,跟蹤、變裝潛入、在別人眼皮下行動,可說是一種必備技能。加上學生時代豐富的打工經驗,讓他有著混入任何工作環境也不會有人懷疑的本事。

  他毫不心虛地進入工作人員限定的休息室,順走一件飯店服務生的制服,混在人群中行動。間中他能聽到其他人在討論「聽說來了很麻煩的客人」「似乎是黑道的大人物」,Mysta知道Luca已經在行動了,於是他趁著場內混亂的時候,偷偷尋找著中控室。

  根據他們三個忙碌了好幾個小時的調查結果,大部分的電子設備都交由中控室來監控,只有一些特別的設備是另外接出來的,像是備用電源、備用網路或是其他備用的東西,還有總統級房間為了隱私及安全,聽說控管也是藏在別的地方;不過這一切都在他們三個天才的努力之下通通找出來。

  Shu特地交給Mysta包含駭客AI程式的手機,如此一來對Mysta來說沒有無法處理的電腦,也沒有無法通過的電子鎖。問題在於,要在準確的時機進行操作。

  不過就連這個他們最終也查出來了:他們查出各大廣告牆已經被買下五分鐘的播放時間,那時間就是Mysta預測的十點鐘。

  最後雖然花了點時間在迷路上,Mysta也終於找到備用監控室,利用手機的駭客程式破解了密碼鎖,就這麼進去。

  然而一切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

  在Mysta面前的是好幾個光滑的金屬箱子,沒有線,沒有任何外露的東西,燈泡、按鈕、插孔,什麼都沒有,Mysta只能從裡頭的機器運轉聲來判定機器還有在動。不愧是備用電源、網路或任何稱得上是備用的東西,這可保護得真嚴實。別說外接手機或電腦來進行駭客,Mysta試著用敲打或是潑上飲料的方式來破壞都毫無反應。

  「Fuck!該不會這個策略是錯的吧!」

  Mysta懊惱地緊閉眼歪頭。他們花了好多時間才潛到這裡,如今才說直接拿把衝鋒槍闖進頂級套房才是正解?雖然突破重重武防十分危險,但聽起來比現在要做的事還來得實際。

  Shu已經答應Mysta會在十點時攻擊這間飯店的網路及電源,Mysta則表示會在同時破壞備用設備。如今只有自己被擋下的話就太過羞恥了,他可不能浪費朋友們的努力,也不想讓Vox一個人面對危險。

  如果按照Mysta過去查到的訊息,Vox接下來會碰到的事可說是非常可怕的,Mysta知道那個邪教組織的某些咒文光是唸出來就會全身著火,不死也重殘。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只剩下倒數七分鐘,這下要改成別的方案已經來不及了。

  「啊啊啊給我壞掉啊!英國人的力量這時候怎麼可以發揮不出來!」

  Mysta於是開始大吼大叫,拔出手槍對著金屬箱射擊。

  結果令人遺憾,金屬箱就像老式遊戲的象素背景一般毫無反應,或說除了有點凹痕、冒著煙以外,沒有其他戲劇性的變化。

  到了這個緊要關頭在做什麼啊?說好的綜藝之力呢?讓觀眾哈哈大笑的驚人發展呢?還是因為現在沒有觀眾所以發揮不了?他應該現場開直播嗎?然而這種看起來怎樣都像犯罪的事是不能直播的,就算他要離開這座城市,也不代表以後不追究。

  想了想,Mysta嘆了口氣,拿出手機打開自拍錄影模式,對著鏡頭用營業聲線說著:「Kon——innit!你可愛的狐狸偵探開始表演,或是杜賓偵探,都可以啦!今天,我們要做的露臉表演是這樣,我們要想辦法破壞這個,犯下不知道多少的罰規!如果這影片外流出去我也許會追究上億的賠償,有幸看到的觀眾請幫我保密喔!究竟Mysta Rias能不能成功讓這間飯店的備用設備壞掉呢?接下來我要進行各種測試!」

  而接下來Mysta先從腳踢開始到拿硬物亂敲,發現他的力量甚至無法撞凹金屬箱子以後,他開始有些惱羞地拿出皮包裡的東西亂扔,蕃茄醬、巧克力、路邊的傳單、一包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即融可可粉,結果東西扔一扔不但沒起效用,可可粉還因為砸破包裝而讓整個房間飄散著粉末,可可的香味充滿房間。

  Mysta火大到把還在錄影的手機砸出去。



  Vox手上拿著講稿,對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發愣。現在接待人及另一名女性助理就站在他背後看著,也確認他將直播程式設定好,也跟各大播放平台連線完畢,只差時間一到就要開始播出。

  在指定時間前的一小時,他們還讓Vox排練了幾次,也在十分鐘前叮囑Vox要喝水及上廁所。

  簡直是滴水不漏。Vox心想,更令人確信有問題的部分是他們強烈要求這段演出必須用直播,不然這種螢幕聯播多半都使用預錄影片,代表「在那個時間點說出那段話是有意義的」,這使Vox感覺更不寒而慄。他不太想去想像那些人想做什麼,不論如何那一定很不妙。

  於是Vox看著時間的倒數,手上拿著講稿,心想自己一定要鎮定,也許搞出一些自然的狀況讓直播無法順利進行。在他這麼思考時,他看到接待人去吩咐女助理什麼,而女助理走到窗戶前,將窗簾拉開。電腦就正對著廣大的落地窗,Vox能看到整座城市的夜景,而他看到眼前有一顆明亮的星星。

  在這瞬間,整個房間暗下來。

  Vox瞪大眼,他能聽到接待人的叫罵及女助理的驚呼,屋子裡只剩下他的電腦螢幕還有光線,而Vox能看到螢幕上跳出「連線切斷」的錯誤訊號。

  「這是怎麼回事!有人對什麼動了手腳?備用系統怎麼沒啟動?」接待人一邊怒吼一邊繞到Vox的身後,對他大吼著:「你的電腦還有電源吧!快繼續你的工作。」

  Vox只是聳聳肩。「做不到。我的電腦連的可是你們飯店的電腦,我想這不算是我的責任了?」

  他能看見接待人在黑暗中抱頭罵著聽不懂的粗話,而Vox瞇起眼。

  他保持鎮定到最後是正確的;聲之惡魔可沒那麼軟弱。

  於是Vox注視著黑暗中崩潰的接待人,低聲說著:「這一切都是你沒有處理好才會導致,我想你應該負起責任?

  接待人頓了一下,他憤怒的情緒收了起來,然後從自己的腰間拿出一把槍,抵在自己的太陽穴上。

  碰的一聲,Vox甚至不用接下去看,就聽到有什麼倒地的聲音。然後他看向在一旁嚇傻、不知所措的女助理,也起身來到她面前,對她說:「這不是妳應該憂慮的事,不用擔心。現在我們應該要做的是,如何安全地從這房間逃生?

  原本驚慌失措的女助理在聽到Vox的聲音後也平靜下來,輕聲說讓我帶你前往逃生通道。Vox稍微鬆了一口氣,「聲之惡魔」的本事在必要的時刻還是派的上用場。

  他們進入逃生通道,到這裡就能看到火警燈號亮了起來,女助理也顯得很不安。飯店到底發生什麼事?Vox雖然困惑,但還是讓女助理先在其他樓層離開,自己則繼續待在原來的隱密逃生道,確認空無一人後慢慢地下樓,同時拿出手機撥出號碼,一邊想著幸好惡黨沒逼著他用手機直播,一邊等待電話另一頭有人接起。

  但還沒撥出去,電話另一端就回應「您撥的電話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這讓Vox感到不安。這是手機關機或沒電時會收到的訊息,Vox擔心Mysta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他原本有點期待是Mysta前來幫他,但隨著火災警報聲越來越響,Vox感到更加不安。

  就在Vox準備撥打第三次電話時,他聽到逃生道傳來聲音。

  「哈啊、哈啊、哈、哈……」

  聽起來像什麼動物,而聲音越來越近。Vox聽了瞪大眼睛,開始快步跑下去,然後他在黑暗中看到俯伏在樓梯上的身影。

  「Mysta!」Vox忍不住出聲。「Mysta,那是你嗎?」

  樓梯上的黑影突然往上一跳,撲到Vox身上,兩人倒在樓梯間。如果Vox剛剛站在階梯上,他倆就會戲劇性地滾下來吧。

  「咳、咳咳、笨蛋!要是那個人不是我該怎麼辦!」撲在Vox身上的人,Mysta Rias喘到幾乎發不出聲,而Vox緊緊抱住他,拼命地揉他的頭髮。

  「我就知道!我知道你會來救我的!我的男孩!」Vox感動得快哭出來,他開心地摸遍Mysta的全身,像隻大狗一般地聞遍Mysta,但很快就露出疑惑的表情。「為什麼你身上的衣服破得像是華納動畫的卡通人物?還有為什麼你聞起來像個提拉米蘇?」

  Mysta喘到不想解釋。幾分鐘前發生的事讓他還難以消化成記憶。

  他應該有昏過去大概兩分鐘——而Mysta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壓在門板及各種金屬碎片裡,而附近則傳來陣陣燒焦味。他發誓,那只是一瞬間的事,在他把手機扔出去時他看到手機撞擊的地方擦出了火花,然後他就沒記憶了。在他醒來以後,只看到被炸成廢墟的房間以及燃燒破碎的機器。

  記得那叫什麼?粉塵爆炸?應該是這個吧。奇跡的偵探、傳奇直播主Mysta Rias又創下無人做過的壯舉,他用可可粉炸掉飯店的備用電源及網路!只靠一隻過熱的手機!這下好了,四周一片漆黑,到處都是尖叫聲,Mysta腦中一邊想著希望爆炸能湮滅手機的證據,一邊爬出碎片,摸黑去尋找獨屬於頂極套房的逃生道,他猜Vox會從那裡逃出去。

  而現在他能緊緊抱住Vox真的只有幸運可以解釋,仔細想想要是爆炸的起點不對,現在他就是一隻有可可味的炸狐狸了,而不會像現在這樣只是卡通式的衣衫不整。

  他們抱著好一會,也感覺呼吸越來越困難了,才想到引發爆炸的Mysta可不只是搞出喜劇動畫效果,應該是引發可怕的火災。於是Vox扶著拼了命爬上來、軟綿綿的膽小狗英雄,找了逃生門出去,來到已經撤離房客的樓層,兩人一起尋找逃生窗。

  「Voxy……你沒被那些人怎麼樣吧?」走得步履蹣跚,Mysta仍急著問這問題。Vox則是輕輕搖頭。

  「我沒事。天啊,Mysta……」在窗外的燈光照耀下,Vox才看出Mysta身上有多狼狽,身上到處有燒焦的痕跡,乍看之下沒有大傷口但是Mysta身上滿是粉塵碎片,很難相信Mysta完全沒有受傷。看到Vox擔憂的表情,Mysta只是勉強地擠出笑容。

  「光是要救出你就費盡我全力,但我想我還是沒阻止他們的計畫,他們會有備案的。」

  「Mysta……」Vox聽了哀傷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是去他的,我有救到你最重要。」

  Mysta的口氣顯得乾脆,Vox也笑出來。他環住Mysta的身體,輕吻了一下Mysta的臉。  「謝謝你,我的英雄。」

  「不會啦,說到底就是這城市充滿狗屎爛蛋才會搞成這樣。」

  兩人邊笑邊前進,在一片黑暗中苦中作樂,好不容易才打開逃生窗,兩人探頭出去,但外頭的高度高到無法跳下去逃生,甚至消防隊員的救生梯也攀不到那個高度。他倆只能坐在窗邊,祈禱火燄不會燒到他們這一層,烏煙也不至於嗆死。

  儘管處境是這麼艱難,他倆只是並肩而坐,兩隻手牽在一起。

  「搬出這城市之後,你會立即開工嗎?」Vox低聲說著,而Mysta閉上眼,把頭靠在Vox的肩膀。

  「我想先不要吧,也許我需要的是長假。」

  「跟我一起?」

  「跟你一起。」Mysta面露微笑,而他也聽到Vox的嘿嘿笑聲。

  在兩人覺得一切都無所謂的時候,一道強光打在他們臉上。

  他們瞇起眼,用手遮住眼前的強光,才意識到不知何時就傳來螺旋的聲音,一台大型直升機停在半空中,笑得露出虎牙的金髮男孩一手攀著門口的護欄,一手朝他們伸過來。

  「嘿!我找你們找了好久!我們現在快來個帥氣的逃脫吧!」

  看著停在他們面前的直升機,以及笑容滿面的Luca,坐在窗邊依偎的倆人沉默了一會。

  「……好喔,你們也不跟我說會開直升機來,我都不想算我爬了多少樓梯。」Mysta笑出聲,爬回窗檯,扶著Vox一起爬到直升機上。

  「接下來就賭那個黑暗組織不會有什麼備案吧。」



  新千年財團背後經營者就站在頂樓,仰頭看著天上的星星。

  他聽到城市裡的消防車警鈴,也能看到廣告不但沒有按時播出,還亮出「訊號中斷」的訊號。

  本來他就不認為找來所謂的聲之惡魔來朗讀咒文是好主意,但是沒有偵探來礙事倒也不錯。於是這人拿出了古老的書卷,抬頭看著星星,詠唱咒文。

  要迎接偉大的神明如果沒有一點情感是沒有用處的,就算詠唱者有強大的力量。因此,他本來就認為最適合唸誦咒文的就是他自己,哪怕被火燄焚燒也再所不惜。

  果然在他唸完時,有小小的火苗自他的鞋頂點燃,而他勾起了嘴角,等待業火燒盡這片大地。

  但奇怪,除了他身上的火以外,這座城市沒有其他地方冒出火光。

  這他所想的召喚不一樣。

  他慌了起來,火越燒越烈,已經遍布身上的每一處。這不可能,憑他的信仰心,不可能只召來雜魚般的僕從,他是為了神明之火而來的。

  「我向來不喜歡『天外救星』的結局。」

  不可能出現的他人聲音在背後傳來,那人還在地上打滾試圖讓自己身上的火滅掉,但他仍是驚恐地看著來者。

  他應該上鎖了可以到達頂樓的任何門,他不懂那個人是怎麼來的。

  而來者只是露出溫柔的笑容。

  「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天外救星』太過草率,是最不高明的說書技巧。也許在戲劇之中可以在結局振奮人心,但散場之後,觀眾會感到一陣疑惑,懷疑剛剛看了什麼?同樣是線型藝術,必須要靠時間推進才能享受的創作當中,音樂就很難以這種草率的方式混過去,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之一。」

  輕巧的踏地聲逐步而來,來者只是看著逐漸變成火球的黑幕。

  「所以很遺憾,我不是作為『天外救星』而來,只是來見證最後的結局。呵呵,看來你的擲骰結果並不好。」

  「不可能!我們明明已經、已經確認你離開了城市!」火球中的人發出嘶吼聲,他不可置信地看著那從高處俯看著自己的那個人。

  「喔?所以你們還是有顧慮我嗎?那你們是不是應該尊重我一點,不該對我愛的男孩們出手?」來者保持著笑容,看著在火球中痛苦掙扎的幕後黑手。「還是我該讓故事更有趣點,再給你一次擲骰的機會?說說看吧,你覺得我是哪個時間點的我呢?」

  在火燄中,幕後黑手驚恐地看著來者,而他喉嚨已經燒到發不出聲音。

  來者只是嘆了口氣,他不該為難看的垂死掙扎多付出力氣。

  「我得趕快走了,我可不想在朋友的咖啡廳約會中遲到。」

  他說完轉身,快步踏著高跟鞋,打開門離去。



  這座城市沒有被火焚燒。

  確認了這點,坐在後座的Mysta與Vox靠著彼此,因為鬆懈而陷入沉眠。而坐在他們對面的Luca與Shu確認了城市裡沒有其他新聞,也看到Mysta與Vox的睡相,兩人相識而笑。

  駕駛飛機的是Kaneshiro家族雇用的專業駕駛,如此一來坐在座位的他們只要不要動得太厲害,能做任何兄弟間可以做的事。

  「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呢?」Shu問道,而Luca拿出一根麥克筆,又抽出另一根麥克筆交給Shu。

  「要不要乾脆去渡個假?Shu,你覺得夏天要去哪裡渡假好?」

  「嗯……」Shu一邊思考一邊打開了筆蓋。「沖繩?」

  「沖繩!我最喜歡去的地方!」Luca也笑著歡呼,他也拔出了筆蓋,探身爬到後座,然後轉頭對Shu露出困惑的表情。「那是怎樣的地方?」

  Shu思考了一會。「我不太清楚,只知道是很有渡假風情的南方小島。」

  「聽起來太讚了!兄弟們一定會喜歡的!」Luca笑著舉高手歡呼。「之後也把Ike叫上吧!」

  Ike應該還在渡假才對,Shu雖然回想起這件事,但也跟著笑出聲。「好啊,我們五個人一起玩吧。」

  講到這,Shu停了一會,然後又補充一句。

  「不過也許應該讓他們兩個獨處一段時間。」

  「噢,你說的對。」



  在星空閃爍下,他們慢慢飛離這座城市。



END


(之後才會繼續寫裡篇,大概十月動筆吧)(十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