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ゲ謎腐】【ゲタ水(鬼水)】一緒に地獄へ行きましょう 01

‧主要是(成長)鬼太郎×水木。後續劇情(這一回沒有)中會有鬼太郎父母恩恩愛愛的描述,但不會深入描寫(如果期待目岩夫婦放閃劇情的話會失望的程度,請不要衝著目岩的部分來看)

‧基本是以「過剰な愛は毒だ」為前提的故事。只要有抓住前提的話,不需要閱讀前作也看的懂

(1)從劇場版「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接續的IF世界
(2)鬼太郎身心與人類相當的成長,現在年紀是18歲
(3)鬼太郎向水木告白後,水木接受鬼太郎的心意並且雙方互許終生(事實婚)
(4)水木於哭倉村接觸幽靈族血液及長年與幽靈族生活,目前是有著不老不死身體、靈力較強,雖然還沒變成妖怪但也不太算是人類的狀態
(5)鬼太郎的爸爸有一起生活(以眼球的形態留住了靈魂,即原作的路線)

‧↑以上述前提,盂蘭盆節連假,水木、鬼太郎及爸爸一起前往地獄的故事

‧試閱的部分不會完全放出R18的部分,保留在本子裡!

‧以上,可以接受的話歡迎閱讀


 

 

 01


  先感覺到的是線香的味道,再來是朗朗地唸誦聲。

  這很不自然,也很不吉利。老先生睜開了眼,原本還擔心自己躺在棺材裡,直到他發現自己坐在電車的其中一個位置上,才稍微鬆了口氣。迷糊之中感受到的只會讓人聯想到忌諱的事,但幸好眼睛睜開來,所見到的事物還在理解範圍內。

  上一次搭電車是多久以前的事?老先生有些想不起來,畢竟在他以「社長」自居時,就已經是開車代步。他幾乎沒搭過電車,只有從電視上看到電車內的狀況,一群上班族手拉著拉環搖搖晃晃,內心暗想真不想讓兒女過上這樣的生活。自己有搭過一兩次,都是十分臨時的狀況,少到他幾乎不記得搭電車是怎樣的感覺。

  原來夜晚的電車是這樣的啊——老先生環顧四周,車上沒有很多人,靠邊的座位上零零落落地有幾名乘客,每個人都死氣沉沉的,恐怕是在盛夏仍舊要加班的上班族吧,老先生若有所思的想。

  作為一間公司的老闆,他並不是一個想勉強員工的人,但不否認,他對於願意付出精力與時間在工作上的人特別欣賞。他也不希望有幹勁的人材累壞,如果有適當的藥物或補品能幫助員工奮戰下去,那就再好不過了。

  曾經他們這間公司有過機會能得到讓人不眠不休也不會累的製品,只可惜出了意外,製品的原產地遭逢可怕的天災,當時派去交涉的員工還差點丟了性命。想到這裡,老先生就感到可惜,本來那個員工可是全公司最有熱忱及野心的男人,在那次意外後他就失去了幹勁,大概在經歷生死關頭後,人生觀完全不一樣了吧。

  原本認為這個員工到此為止了,老先生倒慶幸有把這男人留下來,託付新工作給他,雖然只拼了三年,就讓公司漂亮地轉型了,而後以他的年紀也即將退休,老先生就不要求什麼。

  雖是這麼說,老先生有懷疑過,這男人其實在那次天災意外裡,親身體驗了傳說中的「不死之藥」;畢竟那男人直到現在也超過五十歲,外貌卻跟當年三十幾歲的他沒什麼兩樣,這已經不能用保養得好來帶過去,只讓人感覺可疑又可怕了。

  想到那個部下,老先生又嘆了一口氣。原本還邀請他參加公司的酒會,這酒會只邀請了部長以上的人參加,幾乎所有人都到場,這那男人當場拒絕,說是已經先請好假、要陪家人去旅遊因此要提早出發,這真是讓老先生感到失望。平常要怎麼準時下班或是自由休假是管不著,但這種聚會,有一個人表現出不合群就會大減士氣,那個男人怎麼可能不懂呢?老先生也只能想,這男人有了家庭就沒了公司,要不是那時他的家人前來接他,老先生早就對他發怒了。

  而且少了那男人在,酒會就是一群無聊的中年男人互相逢迎拍馬而已,這公司的上位者還真欠那種既機靈又幽默的人。老先生酒喝得悶,都忘記舉辦聚會的目的是什麼。

  這麼說來,是因為喝了酒,所以現在才會在電車上嗎?老先生抱胸思考了一會。邏輯上確實說的通,畢竟酒後開車是很危險的,不過老先生自認自己總是保持清醒,要開車回去並不是難事。

  才想到這,電車廣播傳來了聲音。

  「下一站——火葬場、火葬場。」

  中氣十足的男性聲線,讓人聽了很舒服,而且聽起來相當耳熟。老先生好奇地抬起頭,心想自己是不是聽錯了,把哪一站給聽成「火葬場」,這真是太不吉利了。

  線香的氣味又飄散過來,老先生左看右看,心想是不是有誰拿著什麼東西才傳來這樣的味道,卻看到一名車掌從門的另一側走過來。他停在每個乘客面前,低聲說著:「請讓我檢查一下票。」

  啊啊,驗票嗎。老先生若有所思,只不過這名電車長很奇怪,他的身高看起來比車上所有人都還高,這倒是還好,但那人有著一頭銀白色頭髮,這倒不自然了。

  而且就連這髮色,老先生都覺得有點熟悉。究竟在哪裡看過呢?老先生想啊想啊,他覺得想不起來。

  只見那名車掌越來越靠近,老先生也開始感到不安。他完全沒有上車的記憶,更別說是驗票了?

  在老先生還在摸索身上的東西時,忽然感覺自己被陰影籠罩,老先生抬起了頭,他看到那名車掌就站在自己面前,大大的右眼正盯著自己。

  「請讓我檢查一下票。」

  「……我、」老先生張開口,他不知怎的動彈不得,好像自己是被蛇盯的青蛙一般,而那名車掌瞇起了眼。

  「一般會放在褲子口袋裡,請找一找。」

  老先生腦子沒有動,手就自己往口袋裡探。他確實摸到了什麼小小的紙片,這使得老先生十分驚訝。當他抽出那張小紙片時,車掌很快地抽走那張紙片,拿起來看了看。

  「沒問題,之後只要坐到終點站就能下車了。」車掌說了又看了老先生一眼,他的表情十分冷淡。「還請您到站時,別睡著了。」

  「這……我是要坐到哪一站?」老先生有點急地開口:「老實說,我沒有上電車的記憶,我很擔心是不是我在酒醉迷糊的時候買錯了票,上了車,能不能讓我看一下那張票?」

  車掌的眼睛瞇得更小,他緊捏著那張車票,似乎沒有立即要返還的打算,而是拿出了驗票器,準備要在票上打洞。

  「社長?」

  熟悉的聲音傳來,車掌也停下了動作。另一名乘務員打扮的男性來到他們身邊,而老先生抬起頭,看到前來的男人,吃驚地張嘴。

  「水木君?」

  眼前這名乘務員確實是公司的下屬,那唯獨沒有來參加酒會的男人,他那覺得可惜至極的員工,水木。水木似乎也同樣吃驚,他看向車掌一眼,又看回了老先生。

  「您怎麼會在這裡?社長。」

  「我才想問呢!你怎麼會以乘務員的樣子出現在這!」老先生調整了一下圓眼鏡,確定自己真的沒有看錯。「我是在作夢嗎?員工竟然變成了乘務員。」

  「這是有原因的,比起這個,社長不應該出現在這啊。」水木露出了苦笑。「您不是有車嗎?」

  「是啊,我也很困惑這事。」老先生疑惑地托起了下巴。「就算是喝酒後想要代步,我也應該是會選擇計程車,或是請屬下送我離開,到底為什麼會上了電車呢。」

  看到熟悉的人出現,老先生雖然困惑,但好歹讓他放鬆一點。他又抬頭看著對自己面露笑容的水木,又看到站在水木旁邊,一頭白髮的年輕車掌,這兩人站在一起忽然讓老先生聯起了記憶,他終於明白他為什麼覺得眼前這名青年眼熟。

  「等等,你是那個——」老先生手扶著眼鏡,仔細地看著那名青年。「你是水木家的孩子對吧!對了,你有來公司接水木君回家——」

  話還沒說完,那名青年車掌就冷瞪著老先生,一言不發。

  他手中的驗票器也即將要按下去。

  「社長,您還記得啊。」水木卻馬上拉開青年車掌的手,老先生則聽到那名車掌發出「嘖」的聲音。「是啊,這是我最自豪的兒子。鬼太郎,這是我的頂頭上司,請跟他打個招呼吧?」

  青年車掌——被喚作是鬼太郎的男子,頓了一下,而他望向老先生,表情稍微變得柔和一點。

  「……您好。」

  「社長,我兒子很棒吧?」水木轉過頭來,對老先生笑著說:「別看他這樣,他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很會讀書的孩子呢!」

  老先生困惑地看著水木,心想為何水木突然炫耀起自己的兒子,但他注意到水木對自己頻頻眨眼,知道水木別有用意。

  「那可真了不起啊!就連來我們公司應徵的年輕人,都很少是大學畢業的。」老先生馬上接著水木的話講。「嗯,嗯,這可真是一表人才,要是入了我們公司,可是公司的福氣啊。」

  「能聽到社長這麼說還真是高興,因為我最清楚我的孩子多麼努力了。」水木則笑得很開心,用手拍著鬼太郎的肩,而那個剛剛還一臉冷漠的鬼太郎,現在則是皺著眉,一臉困擾的表情。

  「水木先生……」

  「這麼說起來,這孩子小的時候,我也有見過,對吧。」老先生說著托著下巴,擺出回想什麼的態度。「小時候我記得不是這樣,是長得有點怪異的孩子。沒想到現在卻已經是這麼俊俏的美男子了,想必付出了愛情才能養得這般挺拔,要討媳婦也不怕有問題了。」

  「哈哈哈,社長這麼說,我可是會毫不客氣地接受喔。」水木仍然抓開鬼太郎的手,然後在他耳邊輕聲說著:「看在社長這麼客氣的份上,你別露出那種可怕的表情嘛,鬼太郎。」

  鬼太郎則微微挑眉。「我看上去是喜歡花言巧語的人嗎?水木先生。」

  「你在說什麼啊,鬼太郎。社長可是不講奉承話的人。」水木則是一臉無辜地眨眨眼。

  「嗨呀,以前長得可真是醜啊。」彷彿在驗證水木說的話,老先生補充了一句。

  鬼太郎因此靜下來,而水木則看到他手中的票,一把抽了起來。

  「這地點——咦,鬼太郎,社長的家不住在這裡,這是弄錯票了吧?」

  「水木先生。」鬼太郎則皺了眉,伸手想要拿回票。「他已經拿了票,上了車。」

  「拜託了,鬼太郎。」水木將票往後收,對鬼太郎笑著說:「把帳算在我身上,請幫我送社長回到正確的地方吧。」

  鬼太郎靜靜地看著水木一會,然後看回從剛剛開始就不敢出聲的老先生。

  然後他從身上的機器打出了一張票,再用驗票器打孔,遞給老先生。

  「這次是看在水木先生的面子上,給您補了票。」鬼太郎的聲音越來越低沉,越來越輕。「還請您下次多注意一點,別再做會引導您過來的事。」

  「咦?」老先生接過了票,而他這次看到了票上打的字。

  〝現世〞。

  大吸一口氣,老先生睜大了眼,然後他注意到自己躺在白色房間裡,旁邊滿是戴著口罩、穿著白衣的人。四周吵吵鬧鬧,電子儀器的聲音時響時無,老先生此時沒戴眼鏡,他看不太清楚,但意會到自己身在何處。

  「——傷患恢復意識了!」

  「喂!喂!看的到我嗎?你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嗎?」

  老先生冷靜地回答每個問他的問題,而他也逐漸想起最後的記憶。

  他那時酒喝得多,覺得累了,但還是等到酒會結束才離開。似乎有部下殷勤地說要送他回家,但他拒絕了,畢竟他覺得自己很清醒,還是習慣開自己的車回去。

  而開車途中,老先生就沒有記憶了。

  他大概在哪裡撞上了牆,現在被人送往醫院。

  剛剛那是夢嗎?所以才會夢到水木跟他的養子?老先生這麼一想,攤開了手,而他發現手中有個被揉爛的小紙片。

  上頭寫著「現世」。

  「所以,能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社長會出現在那嗎?鬼太郎。」

  將頭上的帽子拿下,水木與鬼太郎待在操作室,看著鬼太郎擺弄著按鈕與手把。

  他們現在搭乘的當然不是普通的電車,而是只有亡者能夠搭乘的靈界列車,或稱,幽靈電車。

  一般能駕駛並運送乘客的是地獄的鬼卒,而該說是外掛能力還是什麼呢,幽靈族也擁有穿越現世與彼世的能力,也有著將人送往地獄的能耐。像這樣還負責擔任幽靈電車的車掌,算是偶爾替地獄打雜的兼差。

  本來這是只容許幽靈族做的工作,偶爾也能讓幽靈族信的過的妖怪親友來協助其他事務,而讓水木一同以乘務員的身份搭乘,算是規則上的鑽漏洞。

  不過,鬼太郎倒沒想到水木卻藉此正大光明地妨礙業務,這讓鬼太郎嘟起了嘴。

  「會出現在列車上都是有原因的,水木先生。」

  「可是他跟其他乘客不同,很明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水木則抬頭望著不正視自己的鬼太郎,持續質問著。「這樣的他為什麼有票?」

  鬼太郎移開了視線。

  「鬼太郎,我有把你教得很好,你說話向來是會看著他人眼睛的。」水木則被鬼太郎的舉動弄得發笑。「還是你做了什麼虧心事,才會讓你不敢看著我?」

  「沒什麼。」鬼太郎努力把頭扭開,而水木輕嘆了一口氣,兩手按住鬼太郎的臉,將他轉過來。

  「你還在為社長要求我參加酒會的事生氣嗎?」水木望著鬼太郎,露出安撫的笑。「那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們不是沒受到阻礙的開始旅行了?」

  鬼太郎抿了抿嘴,而水木又笑出聲。

  「而且也不要因為這樣的理由就送人下地獄吧?」

  「我沒有刻意送他下地獄。」鬼太郎皺起眉,但視線又別了開來:「……我只是把票塞到他的褲子口袋裡。」

  水木笑著用兩手捏了捏鬼太郎的臉。

  「凹……所以說、我也沒想到他這麼快就用上那張票、水木先生!」

  「幸好把他送回去了。」水木鬆開了手,讓鬼太郎自己揉著被捏紅的臉。「不然社長急猝,說不定會緊急招回渡假的員工去葬禮致意。」

  講著,水木又對鬼太郎露出笑容。「多虧你把他送往正確的地方,我的小列車長。」

  「別糗我了。」微微低下了頭,鬼太郎臉紅了起來。「我們也不過是剛好要旅行。」

  「是啊,一開始還有點難想像要怎麼過去,沒想到是以工作人員的方式。」水木說著將帽子戴回頭上,好好扶正。「是不是快到站了?」

  「嗯。」鬼太郎說著,執起麥克風,按下發話鈕。

  「終點站——地獄,地獄。」

  他們旅行的目的地是地獄,本來作為活人,沒有什麼正規的方式前去。

  而他們利用了幽靈族的職務之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