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カラおそ]Tell Me Your Name 03 (試閱)

這次是パーカー松的回合,吧。








  由一個人打理一座教堂是非常困難的,除了自己的基本生活,宗教儀式外,還得維護教堂裡外的環境,地板、祭台、窗戶、木門,連同庭院也得負責整理。

  正常的情況不該由神父一個人處理這些事。有些教堂由專職的秘書來處理,有些由信徒分工合作輪流幫忙,有些交給修道院的院童,不過這間教堂實在太小、太偏遠了,幾乎沒有固定停留的人,才會由KARA一個人處理所有的問題。

  OSO住進這間教堂也快十天,總是在旁邊看著KARA獨自忙碌,明明沒有信徒讓他煩憂額外的事,晚上卻能累到一分鐘內入睡。什麼,幫忙?OSO搖搖頭。他只是個食客,而且還是個惡魔,實在沒理由協助神父整理教堂,甚至就連KARA都說別來搗亂就幫了大忙。OSO也自覺自己夠安份了,除了每天晚上都試圖潛入KARA的房間。

  KARA自然也算的出OSO的意圖,因此睡前都會施行灑水祈福。

  要說聖水是否對OSO能產生作用,答案既是NO又是YES。對一般的惡魔來說,聖水會造成燒灼性的劇痛,感覺像硫酸淋到身上一般痛苦,而對高等惡魔,比如OSO這種等級來說,聖水已經不會讓他這麼痛了,有時候還毫無感覺,但話可不是這麼講的。

  就好比說,把餿水……不,也不用講得那麼噁心;把鼻涕甩到人身上好了。那的確不會產生痛楚甚至也不會過敏,但就是給人一種「耶噁」的感覺,聖水之於惡魔就是這種感覺。試著想想OSO準備要夜襲時,整個房間連同門把都沾滿了鼻涕,真的要突破那種心理障礙直到爬上KARA的床,OSO都擔心自己的性癖也因此扭曲。

  因此試過隔著布來開門,或是索性等到聖水乾涸,總之換了許多方式,OSO始終都無法敵的過那種生理的反感,最後還是把希望放在KARA有一天會累到一沾到床就睡著,忘記鎖門更忘記灑水。

  於是今天的OSO一樣是坐在教堂門前的台階上,看著KARA戴著草帽,換上園丁裝,辛勤地修剪花草、整理盆栽。

  「還沒好嗎?已經夠漂亮了吧。」把頭撐在自己兩手,OSO望著不時用手背擦汗的KARA,語帶撒嬌地說著:「花不會那麼容易就死掉的,差不多該休息,跟我一起玩吧。」

  「OH!SO BAD!」KARA沒理會OSO,而是背對著OSO蹲下來,看著地上的花盆,「花兒的家又因為小貓的惡作劇而損毀,真是太可憐了。」

  直譯這句話,花盆又被貓打翻弄破了,OSO面無表情地揉了揉側腹。

  「現在也來不及買新的花盆,先放著吧,反正花只要在土裡就不會死。」

  「貓兒為什麼這麼喜歡弄翻這些花盆。」KARA站起來,托著下巴,自言自語,「莫非是惡魔施下了魔咒,讓花盆附上貓兒喜歡的氣味,而讓牠們無可自拔地想打翻花盆?」

  「不不不不不,我什麼都沒做,冤枉啊大人!」OSO兩拳握在胸前用力搖頭。

  「哼,不過聰明如我很快就發現了,貓兒之所以溜進來,是因為圍牆下方破了一個洞。」KARA突然側過身,對著沒有人的方向擺出了帥氣的笑容,然後彈了一下手指,「只要把那個洞補起來,貓兒就無法再進來惡作劇了。」

  彷彿是為了要吐嘈KARA一般,當他擺好姿勢,身後就傳出了花盆碎掉的聲音。

  KARA立即轉頭看向OSO,不言而厲地瞪著他,OSO只能兩手擋在面前拼命地搖頭。

  而KARA身後又傳出了聲音。

  「喵--」

  可愛的貓叫傳來,KARA回頭看,看到一隻小黑貓探頭出來,尾巴捲著枝葉,腳掌踏著碎瓦片,抬頭望了KARA一眼,張口發出喵聲。

  「OH,這裡有個優雅的淑女呢,不行喔,這樣赤著腳踏在土上,有失淑女的身份喔。」KARA說著彎下腰,正想伸手將貓抱起來,黑貓就靈巧地閃過KARA的手,繼續跳到其他盆栽上,翻倒其他花盆。

  「NO、NONO!你那樣會受傷的!」KARA立即追了上去,但仍然捉不住靈活的黑貓,還因為站不穩而不小心踏碎花盆。

  看著KARA慌亂的樣子,原本還瞇著眼袖手旁觀的OSO,突然噗的一聲笑出來。

  「噗哈哈哈哈哈!神父你真的很那個耶,講那種話不論是貓是狗都不會接近你啦。」OSO說著站起來,拍拍他的修士服,直接蹲下對著黑貓張開手。

  黑貓突然停了下來,靜靜地看著OSO一會,然後慢慢地走向OSO,讓OSO撫摸自己的頭。

  「好乖、好乖。」OSO笑著用手搔了搔黑貓的下巴,黑貓也閉上眼發出咕嚕咕嚕叫,這讓KARA看得目瞪口呆。

  「看吧,要吸引貓得讓牠自己過來才行。」OSO說著將黑貓抱了起來,貓也安靜地窩在懷裡,而看到KARA露出笑容。

  「真沒想到啊。」

  「怎麼,你想說惡魔只會用妖術來迷惑動物嗎?」

  「不是的,我知道,能讓動物主動親近的肯定是好人。」KARA說著盤起雙手,露出嚴肅的表情,「果然不能以先入為主的概念,認為惡魔完全是壞人啊。」

  「真的嗎?那你願意對這麼好的我說出你的名字嗎?」OSO用清澈無邪的雙眼望著KARA。

  「這是兩回事,只不過我還有事情要拜託你。」KARA彈了一下手指,「是這樣的,我必須清理花園的碎瓦片,所以……」

  「好好好,我這就把牠抱到後院去,不打擾你的工作。」OSO說著抱起貓往教堂後方走,回頭看了KARA一眼,「可是晚上你可要--」

  KARA笑著對OSO眨眼,「晚上吃漢堡排喔,Brother。」

  「哇噫!」聽到這話,OSO開心地抱著貓,踏著輕快的腳步繞到教堂後方。

  人類有種奇妙的心理,俗稱胖虎效應。平常都在欺負人的胖虎到電影版都會成為強而有力的幫手,讓人覺得胖虎其實是個好人,或說更好理解的,就是替棄貓撐傘的不良少年說不定是溫柔的人。

  被動物喜愛的惡魔也許很善良,這聽來有些道理。

  不過也是在「真的動物」的情況下。

  繞到教堂的背面,因為背光而顯得陰涼,OSO咧開了嘴,輕輕地將黑貓放在地上。

  腳掌一觸地,黑貓就雙耳就抖了抖,抬起頭,望著OSO張開口。

  「那個人八成把全世界的貓跟兔子當作雌性看待。」

  從貓口中發出的是低沉、沙啞的成年男聲。

  「原諒他吧,他也不過就是個正直的笨蛋。」OSO聳聳肩,歪著頭,對下方的貓兒瞇眼笑著,「偽裝還是一樣出色,ICHI。」

  黑貓突然變成一團黑糊糊的東西,逐漸變成人型,最後出現在OSO面前的,是一名穿著修女裝,臉有一半用口罩遮住的男性。

  「而現在這個偽裝也很適合教堂吧,嘻嘻。」

  「做的好啊,ICHI真的很能適應現世生活呢,真不愧是我的弟弟。」OSO笑嘻嘻地伸手撫摸被他稱作ICHI的人,而ICHI也低下頭,修女帽被摸亂了依然露出傻氣的笑容。

  「我的弟弟真的很可愛呢,雖然平常看起來一副陰沉沒人緣的樣子。不過,你是怎麼找到我這的?」OSO收回手,看著ICHI慢慢地調整修女帽,然後抬眼望著OSO。

  「從你上次聯絡到現在斷了音訊,又查不到訊息,我猜想你是被困在哪個宗教領域,就一個一個在這一帶找,結果沒想到是被困在年輕聖職者設下的結界裡啊。」

  OSO將兩手放到背後,「別看他這樣,比想像中的還厲害。唉,哥哥我得想辦法才能離開這個結界啊,要不就是問出他的名字,要不就是跟他上床。」

  「就說不要碰高風險職業人士,現在踩到地雷了吧。」ICHI拉下了口罩,壓低聲音,「需要我處理問題嗎?」

  「喔ICHI,這次不需要用壓路機把人跟房子一起碾平啦,哥哥我可以自行搞定,只是要花點時間。」OSO笑著用手指搔了搔鼻子,而ICHI微微皺起眉。

  「『自行搞定』?對你來說是讓你這麼執著的人?」

  OSO咧開了一口白牙,「ICHI,你看著那個人,有什麼感想?」

  「痛到想把他殺了,那種把他按進土裡慢慢悶死的殺法。」

  「是啊,不覺得他們兩個很像嗎?」

  OSO甚至沒說出是跟誰很像,就讓ICHI咬緊牙,發出嘖的一聲。

  「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哪怕是樣貌、個性、名字相似,也不一定真的是你要找的人。尤其受到哥哥的權能影響,這個世界有太多跟你長得一樣的人了。」

  「嗯,不過只要知道他的本名,就知道他是不是了。」OSO眼睛半瞇起,露出邪魅的笑容,「到我們這個等級就是能這樣,單單只是知道『名字』就能得知很多情報,對我們而言既是言靈又是鑰匙。」

  「但那要花多少時間?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慢慢玩了。」ICHI有些激動地扯住OSO的袖子,OSO沉默了一會,單手勾住ICHI的脖子,湊到ICHI臉旁,用氣音出聲。

  「告訴我發生什麼事,ICHI。」

  ICHI吞了一口口水,垂下頭的他看起來無精打采。

  「--老頭子又來我們這打探你的消息,頻率已經拉到一星期一次。」

  OSO沉下臉。「你們沒被怎樣吧。」

  「你就放心吧,老頭向來只對你有興趣,對我們連正眼都不看,但之後就難說了。巴巴妥斯已經不只一次跟我抱怨老頭子會摸他的尾巴。」

  「哈哈哈,那還真是辛苦他了。」

  「你還笑得出來。」ICHI扯住OSO的羅馬領,略為激動地瞪大眼,「這說明對老頭子來說他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不能再容忍你不在他的眼皮之下。TODO也很害怕啊,雖說我會保護他,但你要知道,我跟TODO能為你做很多事,但我們不可能為了你對他獻上我們的屁股!」

  「好了好了。」OSO輕輕將ICHI抱在懷裡,用手拍拍ICHI的頭。「你很害怕吧,沒事的,叔叔很會嚇人,但他不會真的對你們兩個出手的,這包含在契約裡頭。」

  「都怪你,在認出我跟TODO之前就去跟他簽什麼爛契約。」ICHI將臉埋進OSO懷裡,忍不住發出吸鼻聲。

  「叔叔的事我這邊也有計畫,已經逐步在解除合約了。調查神父的事也在計畫內。」OSO笑著伸出手,比了一個OK手勢。「別說出去喔,我其實很早之前就弄到叔叔的真名了。」

  ICHI猛地抬頭,一臉驚訝地望著OSO,但沒多久就恢復著眼皮下垂的懶散模樣。

  「所以老頭這麼急著要找你,你真大膽啊。」ICHI嘆了一口氣,「我明白了,我跟TODO會繼續敷衍他,但若真的不行,你得去他面前露面的話,主動回來,我跟TODO比較好掩護你再度逃走。最糟的情況是被他先一步找到你,你可再也沒有機會逃到人間。」

  「啊,知道了知道了,唉--控制慾強的男人真是讓人受不了。」OSO於是鬆開手,然後輕拍ICHI的肩膀,「我躲在這裡應該會稍微安全點,畢竟惡魔無法觀測天國的領地。你就先回去,順便安慰TODO很快就結束了。事情一完哥哥就帶你們搬到大房子啊。」

  「你就放心好了,TODO比我更精,這陣子都躲在那個惡魔一軍的城堡裡。」

  「末子真是狡猾呢。」

  兩人輕輕地笑了起來,在這時,前院傳來了腳步聲。他倆相互交換了眼神,而ICHI對OSO行了小小的彎身禮。

  「那麼我就告辭了。」

  OSO溫柔地替「修女」打開了後門,在「修女」離開教堂時,神父KARA剛好走到後院。

  「我終於整理好前院,真是辛苦你了OSO。嗯,這位Sister是?」

  「碰巧經過的修女,我們聊了一下。」OSO抬頭吹著口哨。

  「太可惜了,如果早一點過來,我就能招待她享用下午茶了。」KARA一臉遺憾的說,而OSO聳了聳肩。

  「不過,下次有機會,應該可以招待她的。」KARA脫下滿是泥沙的手套,笑著用手背擦了擦汗,「我要休息一下,OSO,要來用點小點心嗎?」

  「好!」OSO於是開心地跟著KARA進入教堂。

  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