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派生カラおそ]生贄 九(前半試閱)


  這次青行燈回來的早。

  他看到自己出現時,天狐與お鶴都一臉驚訝的表情,不禁略帶自嘲地笑了笑,然後將手上的東西放下來。這次青行燈不是帶著布包,而是提著一大箱櫃子。

  「開心點吧,我帶了不少好東西。今天晚餐也非常豐盛。」

  青行燈說著,從櫃子裡取出了兩瓶酒、好幾盒黑色漆盒,輕輕放在石桌上,打開,裡頭是盛得滿滿的壽司,鮪魚、鮭魚、玉子燒、豆皮壽司,有許多種類,還有一盒黑豆一盒醃蘿蔔,看起來十分豪華,讓お鶴也不禁發出讚嘆。

  「お鶴第一次看到吧?有錢人死掉就是有好料。」青行燈熟練地將餐具擺好,然後手往桌子一擺,望著坐在床上的兩人笑道:「一起來吃吧,今天晚上有得忙呢。」

  お鶴望了天狐一眼,天狐則擺出懷疑的表情。

  「你是要做什麼?」

  「因為晚上你們會很辛苦,所以現在吃飽點比較好,我很體貼吧。」青行燈笑得咧開嘴,「晚上得拜託你們,朗誦『百物語』呢。」

  朗誦百物語,就是民間傳說召喚青行燈的作法吧?お鶴一臉疑惑地想著,而坐在他旁邊的天狐卻激動地站起來:「你這傢伙!又要做這種下流的事嗎?」

  「啊呀?」青行燈笑著聳肩,「我可沒做什麼下流事喔,不是有做好保護嗎?況且這是工作,只是需要有人來擔任助手而已。」

  只見天狐氣得身體在發抖,伸手指向一臉不安的お鶴。

  「你要讓他也做這種事?」

  「哼嗯,瞧你氣的。」青行燈仰頭笑出聲,「不然的話,我只帶你一個去也可以啊。」

  這話一出,天狐緩緩收回了手指,耳朵垂下,尾巴內縮,僵硬的五官顯得不知所措。看到這樣的天狐,お鶴輕輕拉住他的袖子。「天狐大人,沒問題的,我會幫忙做這件事。」

  天狐轉頭看著お鶴,張開口,又閉口,只保持著為難的表情不說話。

  「兩個人交替讀的話不是輕鬆多了嗎?你上次唸到最後聲音都啞了。」青行燈說完拍拍石桌,「好了,先來吃喝吧,別浪費了這次的餐點。」



  三個人靜靜地用餐,喝酒,沒什麼交談,倒也相安無事。雖然天狐看起來一直很焦慮,青行燈則是從頭到尾都很愉快,這讓お鶴不敢出口發問,但也因為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而不安。

  吃完飯,休息一下,然後依照吩咐去沐浴淨身。青行燈還特別強調要先上過廁所,因為接下來要做的工作會花很多時間。

  「天狐大人,這究竟是怎樣的工作?」幫天狐擦背時お鶴忍不住問了,而聽到這問句時,天狐耳朵顫了顫。

  「……我只能建議,把今晚的事都當作一場惡夢。」

  「唔。」お鶴抿抿嘴,不再多問,專注用浴盆淋泉水在天狐背上。

  兩人洗好,擦乾身體,青行燈也早已替他們準備好服裝,紅色浴衣及白色浴衣,兩件都是女款的。天狐與お鶴選了適合自己的那件,而青行燈看了滿意,從床頭櫃裡翻找出油瓶。

  「接下來是準備工作。」青行燈把玩著那油瓶,爬下床,從石壁旁的櫃子找了些東西,然後回到兩人面前。

  お鶴一看青行燈手中的東西,不覺挪後身體,因恐懼而發抖。青行燈手上拿著藍色的布、白色的細繩,到這為止還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但他手上還有跟男人的中指差不多長,做成陰莖形狀的陶器,與白繩連在一起。

  「喔,看來鶴還挺聰明的,就算搞不懂要做什麼,也知道這是什麼。」青行燈低聲笑著,在お鶴面前比了比假陽具。お鶴羞恥地別開頭,惹得青行燈哈哈大笑。「別那麼怕嘛,聽著,這東西會保護你,而不是傷害你的東西。」

  「那、那個要,放進去嗎?」お鶴用袖子半掩著臉,小聲地說。

  「當然。這個是為了讓你不被侵犯,懂嗎?」青行燈說著將手伸向お鶴的下襬,在這麼做時,天狐將手按在青行燈手上。

  「你嚇到他了。我來幫他弄,拿給我。」

  天狐有些倔強地瞪著青行燈,而青行燈訝然,好一會沒說話,然後又露出笑容,用空出的手撫上天狐的臉。

  「別這樣,狐狸,你這樣讓我很吃醋。」

  「哈啊?」天狐不屑地出聲,而青行燈拍拍天狐的頭,然後稍微將天狐往旁邊推。

  「讓我幫你們弄好。這是我應該做的。」

  青行燈的聲音聽起來既體貼又誠懇,然而天狐只是翻了翻白眼,緩緩地退到床的後方,警戒地看著青行燈。見到天狐稍微變得安份,青行燈轉頭看向お鶴,讓お鶴打了個顫。

  看到お鶴這麼害怕的表情,青行燈淺淺的笑。

  「鶴,我很討厭吧?」

  「咦?」沒想到青行燈會突然這樣問,お鶴頓了一下。

  「很討厭我吧?因為我總是對你很粗暴,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青行燈又笑著問。

  お鶴不安地看著青行燈,又偷偷看了天狐一眼,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種問題。

  「哈哈,別這麼害怕嘛。雖然鶴這種膽小乖順的部分,我非常喜歡。」青行燈說著將油倒在假陽具上,充份溼潤後,低聲說著:「把裙子掀開,張開腿。」

  聽到青行燈這樣命令,お鶴低下頭,乖乖地將下襬往上拉,露出大腿時緩緩打開兩腿。青行燈於是將假陽具塞進お鶴的密穴,動作不至於粗暴,但お鶴還是難受地皺起眉。

  假陽具塞進深處後,細繩留在外頭,青行燈把細繩沿著會陰往上拉,似乎還打算做什麼。

  「抱歉啊,總是這麼粗魯。如果你期待我對你更溫柔點,我會試著把動作放得更輕,可以嗎?」青行燈說著,手觸及お鶴的下體,在お鶴倒吸一口氣的時候,青行燈用細繩在性器部打了個圈,然後在下方打結,緊度剛好是有些緊,卻還能忍受的程度。お鶴忍不住緊繃起身,閉眼發出噫聲。

  「這是為了避免你太累,相信我,這對你比較好。」青行燈說著拿起藍布,按照兜檔布的綁法,好好地包覆住お鶴的性器,將假陽具壓得更緊。等青行燈綁好,抬起頭,就看到お鶴低著頭抿著嘴強忍著不要掉下眼淚的模樣。

  「很好。」青行燈愉快地隔著頭巾撫摸お鶴的頭,輕吻著お鶴的額頭,然後轉身看向天狐.。「換你了,狐狸。」

  「不需要,我自己來就好。」天狐縮在床頭,兩手抱住雙腿,把臉埋進膝蓋。

  「唉,你總是這樣呢。」青行燈嘆氣,拿著另一個假陽具爬向天狐,用空出的手捏住天狐的下巴,「你說我該怎麼辦呢?對你好點嘛,你又不領情;對你強硬點你又不高興。」

  「你別老裝得好像真的很愛我的樣子好嗎?」天狐冷笑出聲,「你對你愛的人會讓他做這種事?」

  青行燈笑著聳肩,打開油罐,淋油在假陽具上。

  「狡猾的狐狸。」青行燈感嘆般的,拉開天狐的腳將假陽具插進小穴,也不理會天狐咬牙忍耐,青行燈同樣給他綁住了性器,然後用藍色的兜檔布包裹住他的下體。

  「我很清楚,你們對我抗拒的原因。就算同樣是妖怪,鬼族的作法還是太過粗暴了是吧。」青行燈說著,兩手將天狐與お鶴撈進懷裡,一手一個抱著。「但是我的心意被懷疑還是很令我傷心。雖然你們不一樣,但我依然公平地愛著你們。」

  又說了這句話,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天狐懷疑地想,但他看到お鶴那副忍著不哭出來而疲憊的模樣,就覺得現在不是探討這個的時候。

  「準備好了嗎?我的兩位愛人。」青行燈說著,一左一右地吻著兩人,但誰也沒回應。

  青行燈勾起嘴角。「看來是準備好了,那麼,我們出發吧。」

  說著,青行燈從櫃子裡用布包起一些東西,然後提起他常用的提燈,走向天狐與お鶴,單手拉住兩人的袖子,將他們一起拉入黑暗。



  お鶴恢復意識時,發現他似乎在類似於倉庫的地方。他對這種場所不太熟悉,只有在經過海港的時候會偶然看到。在他身邊的天狐幾乎同時醒來,一見到お鶴就挪著身過去,お鶴也鬆了口氣。

  而當他倆坐在一起,他們也同時發現青行燈站在附近,而這倉庫唯一的光源就是他手上的青燈。

  青行燈手一抖,布包攤開,頓時地上佈滿蠟燭,同時點起了火,倉庫就亮起來了。お鶴在此時看到倉庫的水泥地上殘存著紅褐色的痕跡,天狐也嗅到腐臭味。

  「這裡是黑道處決人的場所,所以有許多因怨念而無法離開的魂魄。天狐你還記得我怎麼說的吧?陰氣雖然足以打開鬼門,但要帶的鬼魂太多了,所以需要施行百物語儀式,增強鬼門的力量,好將此處的鬼魂全數帶走。過去,是讓獻給鬼的祭品來做這件事,不過如今有你們,就不需要額外等活祭了。」

  青行燈說完,從懷裡取出兩本書,彎下身遞給坐在一起的お鶴與天狐。

  「你們輪流唸,不能讓儀式終斷,直到蠟燭全數吹熄前。」

  お鶴接過了書,封面看起來是怪談集。

  百物語儀式お鶴也稍微知道些,輪流講鬼故事,每講完一個就吹熄一個蠟燭,等講了一百個,就會召喚青行燈。青行燈就在自己面前,做這種事好像有點可笑。雖然這麼想,お鶴卻笑不出來,他抬頭看向天狐,天狐早已打開了書本,唸起第一個故事,是個跟小學有關的故事。

  天狐唸得很平板,僅是清楚可辨而已。感覺上不需要做得太完善,お鶴鬆了口氣,這似乎不是太難的工作。

  在お鶴這麼想時,他突然感到一陣涼意。愣了一下,お鶴察看四周,他附近沒有人。

  但他確實有被手指撫摸的感覺。

  從頭髮撫下來,來到耳後,勾向下巴,又摸過嘴唇。お鶴慌張起來,在他試圖掙扎的時候,卻發現除了維持捧書的坐姿外幾乎動不了,有什麼「觸摸」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お鶴驚慌地抬起頭,卻看到青行燈無奈的笑容。

  「別這麼驚訝嘛,鬼魂是很喜歡聽鬼故事的,你不能怪他們湊過來,是吧。」


(R18部分收於同人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