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チョロ一]The Rules 三





  主人おそ松玩到晚上才回來,看那開心的模樣,大概也沒有什麼工作的興致。

  チョロ松讓おそ松用過晚餐,與僕人一起用餐後,確認過晚上僕人負責的工作,就表明自己等會要處理主人的事,跟每個領班再三交待後,就回到房間。

  洗過澡,換上耐髒的衣服,チョロ松提著燈在走廊巡視。二樓都是僕人的房間,總管的房間則是在樓梯旁,方便他隨時移動。チョロ松在白天時確認過書房的正下方的位置,是過去以為是單純的走廊裝飾,放在牆上的巨大的畫,現在用手觸摸可以沿著牆壁的花紋摸到像門縫的痕跡。而這位置的再下方,也就是一樓的位置,是被認為是雜物間的小空間。如此一來,書房以外的出入口都找到了。

  但以現在這個僕人還有工作的時間,還是從書房的密道進出比較安全。

  算了算,部分僕人大概會工作到晚上十點,這包含廚房的收拾工作。

  要等到僕人做完事才下去的話,很容易耗得很晚,精神狀況也不佳,因此チョロ松才會在交待完工作的八點半來到吸血鬼的房間。

  將帶來的工具放在床頭櫃,チョロ松再度確認床舖上的吸血鬼;看起來除了血色不足,臉色蒼白、嘴唇偏紫外,幾乎與一般人類無異。如果是被人類養了這麼多年的吸血鬼,應該不至於一醒來就狂暴地傷害人,是比較沉穩的類型吧,チョロ松想。

  傳聞在吸血鬼沉眠後用鮮血喚醒他,吸血鬼就會視供血者為主人。就算這個傳聞是假的,吸血鬼要施行力量必須耗損血液,因此只要給予的是不足的血,吸血鬼也不能貿然行動。

  仔細想想,自己的一切行動都是以喚醒吸血鬼為前提呢。チョロ松有些自嘲地笑著。

  自己大概是這麼想的吧?與其將這個吸血鬼放置在這裡,不知道讓哪個人再發現他,還不如自己先掌控他;掌控吸血鬼對自己而言會有什麼好處,這個不是重點,大不了在確認毫無利益的情況下,再迫使吸血鬼沉睡就好,畢竟只有自己擁有鑰匙。

  不過在喚醒吸血鬼前,チョロ松的確有許多事要做。

  比如將吸血鬼的日記全數拍照並請人翻譯;這可不輕鬆呢,光是拍一本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是チョロ松下午趁主人離開時偷偷拍的。比如仔細地調查吸血鬼的房間,他注意到除了這間臥室外,還有一間藏在牆壁後的密室,打開來看是充滿灰塵的書房,很好,需要打掃的地方又多了一塊。

  戴著口罩忍著不流淚打噴嚏,隨意抽了幾本出來看,裡頭寫的乍看之下都是拉丁文,但怎麼努力讀都看不懂,只好把書塞回去,先把這個充滿塵埃的房間封起來。

  而現在就是作決定的時候吧?把椅子拉到床舖旁的チョロ松靜靜地看著床舖上的吸血鬼,深吸一口氣。

  チョロ松把床頭櫃上的箱子打開,找出抽血工具。先用止血帶在左前臂綁好,拿出綿花球沾上酒精後擦著青色的血管痕,壓個三十秒,然後將綿球拿離,等待酒精乾掉。

  作好消毒作業後,チョロ松取出50c.c.的針筒,壓空空氣後將針頭插入血管,慢慢地將血液抽出。這樣的血量足夠吸血鬼醒來嗎?チョロ松不清楚,但總比自己被抽得頭暈還讓吸血鬼變得凶暴來的好。チョロ松於是將抽滿的針筒抽出,輕輕壓開吸血鬼的嘴唇,待他張開口後,將針筒裡的血慢慢地注入他口中。

  一點一點,溫熱的血液慢慢流光,吸血鬼的喉頭彷彿在吞嚥般地鼓動一下。等針筒壓到最底,チョロ松將針筒抽回,裝袋收好後看著吸血鬼。

  吸血鬼依然像是睡著一般躺著不動。

  「……像個笨蛋一樣。」チョロ松嘆了一口氣,從椅子起身正準備離開,他突然聽到嘎滋嘎滋的聲音。

  チョロ松背脊一涼,回過頭,看向床舖上的吸血鬼。

  那原是一動也不動的吸血鬼,手突然動了起來,在胸前抓了抓,幾乎要扯開領巾。チョロ松睜大眼看著眼前的景象,看著吸血鬼緩緩地坐了起來,兩手輕輕放在棉被上,保持著眼睛閉著的模樣低著頭,而他的嘴唇從淺紫色慢慢地轉為玫瑰色。

  待嘴唇變成正常的顏色,吸血鬼緩緩地睜開他的眼睛,チョロ松才注意到吸血鬼有雙藍紫色的瞳眸。吸血鬼眼皮半垂地看著床舖好一會,又像是什麼也沒入眼,就這樣靜靜地坐著發呆好一陣子。

  也是注意到對方動也不動,チョロ松才發現自己已經倒退了兩步,警戒地躲在椅子後面看著吸血鬼。

  怕什麼呢?這不是自己該預見的景象嗎?チョロ松深吸一口氣,發現自己已經退到牆邊,再用力一拉就可以逃出這間房間的程度。他安靜地看著吸血鬼不自然地動著僵硬的脖子抬起頭,將視線轉為前方,也不知道是否有看到地保持同樣的動作好一會。在チョロ松思考吸血鬼在想什麼時,吸血鬼突然抬起手,讓チョロ松嚇得緊抓住背後的門把。

  但吸血鬼只是將手指按在嘴唇上,然後讓指尖慢慢地滑向喉嚨。

  「Sitienti .」吸血鬼突然發出了聲音,那是沙啞但又稚嫩的少年聲。

  這個字好像是拉丁文的「口渴」?チョロ松才思考這些,突然發現吸血鬼不知何時已經轉頭看著他。

  チョロ松嚇得想逃跑,但吸血鬼只是微微開口,用他有些可憐的嗓音說著:「我渴。」

  這次他用的是現代日文。

  愣了一下,チョロ松抿著嘴,看著吸血鬼不說話,想看看吸血鬼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反應,而吸血鬼見チョロ松沒有動作,就輕輕低下頭,有些委屈地閉著嘴。

  見到吸血鬼既沒有撲上來,也沒有發號命令,只是像個膽小的孩子般動也不動,チョロ松才鬆了口氣,保持貼著牆的姿勢冷靜地說著:「剛剛的血不夠?」

  吸血鬼愣地抬起頭,望著チョロ松,有些猶豫地點點頭。

  「當然,我最初就不打算給你足夠的血。」チョロ松盤起雙手,故意用著冷淡的口氣說著:「接下來你要回答我的問題,回答完,我才給你足夠的血。」

  吸血鬼抿了抿嘴,又輕輕點頭。

  「你的名字是?」チョロ松問了,而吸血鬼輕輕喃道。

  「我的名字是,イチマトゥ・マツノフ。」

  姓氏的マツノフ的發音跟「松野」很像,這就是這個家族為什麼叫這姓氏的原因吧?チョロ松在思考這些的時候,那吸血鬼又說了一句。

  「他們跟我說,我的日本名是一松。」

  這名字的發音也是跟イチマトゥ很相似,チョロ松點點頭。

  「那麼,我可以叫你『一松』對吧。」

  「是的。」吸血鬼輕聲回應。

  「一松,為什麼松野家會養你呢?又或者,你操縱松野家?」チョロ松大膽地說出自己的疑問,一松遲疑了一會,說了。

  「他們說,我能對這個家族帶來利益。」

  「好比說?」

  「我能施術預見未來,比如金錢與慾望的流向。」

  如果能預見未來,那怎麼會看不出主人的死亡?チョロ松對這種說法質疑,但他又注意到關鍵字:「你說施術?」

  「是的,我能施用一些血族的法術。」一松垂下了頭,有些不安定看著チョロ松。

  チョロ松想起隔壁的書房。

  「書房裡的是魔法書?」

  「是的。」

  「人類學的會嗎?」チョロ松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這麼問。

  他原本想,這吸血鬼會回答只有血族才能使用。

  「有部分是人類也能使用的法術。」沒想到一松這麼回答了。「創造出那些法術的是人類……」

  突然間喚醒吸血鬼的好處變得鮮明。チョロ松幾乎無法掩飾內心的興奮。

  「那個,先生?」而一松沒注意到チョロ松的表情,輕輕抓著棉被,小聲的說著。

  「我的名字是チョロ松。」チョロ松回答了。

  「チョロ松先生,那個,我回答這些是否有解決你的疑問嗎?」

  一松怯懦的口氣讓チョロ松沉默了一會。

  「啊啊,你是想要更多的血吧。」チョロ松替他接了話,而一松抿著嘴不說話。

  「看來你是明白,我是你現在的供血者了。在這邊,有幾個規則,希望你能好好遵守。」チョロ松走到床舖邊,將椅子扶好後坐下。「從今天起,你只能從我這裡取得血液。」

  一松愣了一下,「那會非常辛苦的,チョロ松先生。這屋子有這麼多的人……」

  「啊啊我知道,這屋子裡明明有這麼多可供你選擇的『糧食』,而你只要從密道出去,想獲得血液是非常容易的事。」チョロ松冷哼了一聲,「但不是這個問題。你想吃飽,但不是現在,我要你好好聽話,值得得到我的允許為止。」

  話說完,一松沉默了一會,然後慢慢閉上眼睛。

  「我明白了。」

  「很好,那麼我要來給你第二份血了。」

  チョロ松說完這話,一松就突然抬起頭,難掩愉快的情緒。他眼睛直直地望著チョロ松的頸部,而慢慢地張開口。

  「等等,不是這樣。」チョロ松突然伸手按住一松的口,皺起眉說著:「規則二,不許用牙吸我的血。」

  這話讓一松露出驚愕的表情。

  「在我允許前,你不可以咬我,明白嗎?」據說吸血鬼在吸吮人類的時候會帶給人類近乎高潮似的快感,有不少人就是為了想一再體驗快感才讓吸血鬼吸血,チョロ松可不想這樣。於是他再度拿出新的針頭,消毒過後再從自己的左手抽出一管血,然後看著從剛剛開始就發抖不止的一松。

  チョロ松從椅子上站起來,冷淡地看著那注視著針筒的一松。

  「仰起頭,朝著我張開口。」

  チョロ松如此命令道,而一松最初閃過不快的神情,但他還是慢慢地挪著身,爬到チョロ松面前跪坐,抬頭,張開了口。

  「好孩子。」チョロ松勾起嘴角,慢慢地將血滴入一松口中。

  一松乖巧地含入那一點一點流入口中的血,喉頭發出咕嚕聲,舔著血的時候眼睛變得濕潤。等血滴完,一松用手指按著口,那陶醉的表情看起來,像在說チョロ松的血十分美味。他閉著口好好品味那血一陣子,然後將兩手交疊,抬頭望著チョロ松,露出期盼的表情。

  這副聽話的模樣讓チョロ松覺得心暖暖的。

  於是チョロ松伸出手,按著一松柔軟的頭髮。

  「好好聽話的話,能再給你更多的血喔。」

  一松露出甜美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