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チョロ一]The Rules 四







  收著日晒的衣服及棉被,チョロ松愉快地哼著歌。

  他自己也很難說明為什麼會這麼高興;也許是因為離屋子的秘密又更進一步,也許是感覺自己像是屋子真正的主人,又也許,掌控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棒。

  其實昨晚並沒有做什麼,兩人都沒有打探對方的底細,像是互探虛實般隨意地聊著。今天幾月幾日,外頭天氣如何,一松問了這些普通的問題,沒多久就不再發問,只是窩在床鋪的一角發呆,像隻貓咪一樣;而且是乖巧沉穩能自己處得很好的貓。

  以長期相處的對象來說非常理想。

  安靜、乖順,長相也很可愛,雖然身為男性有點可惜,但如果是女性吸血鬼的話只怕沒有性經驗的自己會慌亂不已,所以一切都剛剛好。チョロ松笑著將衣服折好在籃子裡,準備將這些帶回屋子。

  方便起見就先放在雜物間好了,之後趁僕人在做別的事時再拿進密道。

  這麼盤算的チョロ松正要拿起衣籃,就看到主人おそ松,面帶笑容地站在旁邊。

  「……我還以為你到城市裡玩了。」おそ松不知何時就待在這裡,這讓チョロ松稍微有點緊張。就算是平常,おそ松對僕人的雜務其實沒什麼興趣,雖然會跟僕人們搭話,但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會主動打擾工作,這讓チョロ松忘記去警戒主人的關心。

  「前兩天手氣都不好,膩了。今天想待在家裡看漫畫。」おそ松聳了肩,然後笑嘻嘻地望著チョロ松:「チョロ松,心情很好的樣子呢。」

  「嗯,因為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了。」對此チョロ松已想好說詞,他繼續拿起衣籃,雖然沒望著おそ松但繼續說著:「心情上想讓自己放鬆一下,所以就來做點簡單的活。」

  「我想也是這樣啦。」おそ松雙手盤在胸前,點了點頭。「我是相信你的。」

  這話讓チョロ松放下衣籃,回頭看向おそ松。

  「怎麼了嗎?」

  「這個嘛。」おそ松擺擺手,作出眨眼吐舌的表情。「不就是僕人間的閒聊嘛。」

  把衣籃放在原處,チョロ松甚至沒出口問おそ松,馬上快步走向後院;他知道僕人們,特別是男性僕人,會在廚房外頭的屋簷下抽菸聊天,因為這宅第禁止僕人在屋內吸菸留下氣味。

  還沒走到那,チョロ松就看到幾名男僕在那邊聊天,其中一名穿著紫色西裝、戴著小禮帽,有著超明顯大暴牙的中年男子,發出漏風的笑聲。

  「噫咻咻咻咻!所以我說啊,那個チョロ松肯定有鬼藏斯,我就知道年輕人是靠不住的藏斯。有看到他拿出去晒的衣服及棉被嗎?雖然女僕都說那可能是主人的東西,但一看尺寸就知道不對藏斯。我猜我們那個年輕總管一定是在包養哪個女孩子,居然趁工作之便偷偷處理私物,一點都不可靠藏斯!他當主人那屁孩的貼身僕人還可以,但要當總管還太早藏斯!」

  說話的人名叫井矢見,是目前這宅第工作年資最高的一位。在決定新總管為チョロ松時,他曾氣急敗壞地抗議,說這工作不應該交給年輕人。

  チョロ松知道,這個人其實一直想成為宅第總管,而一直散布謠言毀謗他。

  而他不打算直接出口斥責,而是慢慢地走到他們身邊,站在旁邊望著他們。

  其他僕人一見到チョロ松過來就止住笑容,但背對著チョロ松的井矢見依然很興奮地講著:「果然依照年資還是得由我這個井矢見大人--」

  「各位在放鬆啊。」

  チョロ松笑嘻嘻地出聲,井矢見整個人僵了僵。早些年,在這宅第還維持著很傳統的英式僕人規則,在總管面前是不能偷懶的。

  雖然現在不像以前那麼嚴格,チョロ松又非常年輕,但僕人們看見他還是十分緊張。

  「主人就在那裡,你們最好不要讓他看到這樣子。」チョロ松保持著笑容。雖然把主人拿出來講,但聽在僕人耳裡的意思,就是「如果讓主人看到我就有理由把你們開除了」的意思。原是跟井矢見一起聊天的僕人閉上嘴,悄悄地將手中的菸捏熄。

  不過,井矢見可不吃這一套;他大概認為自己年資夠高,不用怕這個年輕的上司吧。

  「咻,我是在休息沒錯,但我可沒偷懶藏斯,我是因為今天沒有派給我的工作。」

  「是這樣的嗎?井矢見。」チョロ松調了調眼鏡,「你工作這麼久,應該明白,不是只有主人派工作給你的時候你才需要工作吧?保養汽車、注意油是否有裝滿,還有把所有車子都洗得發亮及消毒,你的工作可不簡單喔?」

  發出咻的一聲,井矢見馬上一臉尷尬地離開,走向車庫。

  井矢見是這屋子的司機兼汽車維修師,老實說再怎樣也輪不到他來作總管。チョロ松看著僕人們各自回崗位,輕嘆了口氣。雖然明白底下的人是無法取代自己的,但有人帶頭質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很難樹立權威啊。

  這個時候,還真的很需要魔法呢。チョロ松有點自嘲地想。

  「チョロ松,好厲害啊。」從晒衣場遠遠走過來的おそ松把手蓋在眉毛上,作勢望向走遠的井矢見,「每次看到你用三言兩語就能使喚他們,就覺得非常帥氣耶。」

  「只是大家有好好遵守家規而已。規則是很重要的,就算不存敬意也沒關係。」チョロ松用著無奈的口氣,轉頭看向おそ松,「你身為主人還是要好好建立威嚴啊。」

  「哈啊?為什麼,那樣不合我的個性啦。」おそ松露出困擾的表情。

  「你這樣寵著僕人,他們就容易自主不守規矩。某方面你必須要嚴格點,好比說--」講著講著,チョロ松眼睛瞇了起來,「你不質問我晒那些衣服的理由?」

  僕人們會認為是幫主人工作,但主人很清楚不是那樣。

  聽到這問話,おそ松歪了歪頭。

  「不用啊,我知道你不會養女人啦。」おそ松說著用手指擦擦鼻子,「チョロ松哪有這種膽量啊。」

  「是這個意思啊?」チョロ松不爽地噘起嘴。

  「我覺得這個是那個吧,肯定是那個的。」おそ松用著篤定的口氣說著,這讓チョロ松有些緊張。「那個對吧,所謂COSPLAY。」

  「……啊?」

  「チョロ松一直很喜歡那種有點宅的活動嘛,那個肯定是什麼COSPLAY的衣服對吧?下次要穿的時候記得拍照給我看啊。」おそ松笑嘻嘻地說。

  チョロ松沉默了一會,然後垮下了肩膀。

  「--啊啊,你有這樣的概念就好辦了。」

  「放心啦,チョロ松。我覺得人能好好安排休息時間是很重要的,要是有人敢對此閒言閒語,我就說那衣服是我的就好了。」おそ松說完,對チョロ松比了一個大姆指:「下次帶我去那種宅宅的活動玩就好了,我一直很好奇呢。」

  「容我拒絕,我不想隨便帶圈外人進去。」チョロ松冷淡地說,「幫你帶幾本色色的本子倒是還可以。」

  「真的嗎,那就拜託チョロ松大人了!」

  「下次活動前記得告訴我喜歡哪個作品跟女角啊--啊,對了。」チョロ松突然想到些什麼,皺著眉看向おそ松,「你半夜不要隨意離開房間打擾僕人啊,反正房間有冰箱跟微波爐,你想吃宵夜也不用出房間吧。」

  「知道啦,爸爸從以前就一直叮嚀著。」おそ松回應時,露出疑惑的表情,「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因為你總是到處亂晃啊,我不想這麼說。」チョロ松轉過身,背對おそ松,「大主人那件事之後,怎麼能叫我不多叮嚀。」

  匆匆地結束話題,チョロ松也不管おそ松會有怎樣的反應,就回頭前去搬衣籃,內心鬆了一口氣。他上頭的主人是個笨蛋真的太好了,就算主動去試探,似乎也不會懷疑自己,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狀態。

  真是諷刺啊,這屋宅裡最聽他話的,就是他的兩個主人。

  チョロ松自嘲地哼了一聲,將衣籃搬進一樓雜物間,確認沒其他人進入後,就從密道潛進去,搬著衣籃進入吸血鬼一松的房間。

  太陽還在天上時,吸血鬼會基於本能地陷入沉眠。進到房間的チョロ松看到的不是像之前那樣,躺在床鋪正中央雙手合十的吸血鬼,而是捲曲著身體,側躺在枕頭旁,像是小貓似地安眠的一松。

  吸血鬼也有所謂的睡相,讓チョロ松內心產生一點好奇感,不過他先不急著研究這些。チョロ松將一松的身體鬆開,他原以為一松的身體會像死人一般僵硬,實際上卻軟綿綿的,想抱起來還容易從手中間滑下來。チョロ松將這個有些瘦弱的吸血鬼橫抱起來,先讓他坐躺在椅子上,蓋上棉被,然後動手更換不知幾年沒換過的床單跟枕頭。

  吸血鬼大概沒有過敏問題,能忍受棉被十年沒換。チョロ松戴上口罩才好不容易換好,想著正常來說吸血鬼都得睡在棺材裡,也難怪一松能忍受待在這種氣味像墓穴的地方。

  照吸血鬼的邏輯來想,這房間的佈置,其實更像是為人類所設計而不是為了吸血鬼,那種被人類飼養的感覺更加強烈。如果這房間只供吸血鬼使用,甚至連電燈都不需要,因為吸血鬼的夜視力非常強。

  還有一點就是,地下室走廊還能通往一個房間,打開一看居然是包含廁所的浴室。

  這是吸血鬼不需要的東西;一個世人常聽聞的吸血鬼常識,就是吸血鬼害怕流動的水,因為流動不止的水是神聖的。虛弱的吸血鬼連從河流上的橋走過去都辦不到。

  所以當昨天晚上チョロ松順口問了一松洗潔問題,一松馬上就露出十分抗拒的表情,而チョロ松詢問是否要替他洗潔時更縮在床角死命地抓著棉被。這傢伙真的是非常像貓呢。

  但對チョロ松來說,他無法忍受一個人十年沒換衣服也不洗澡,就算吸血鬼自體不會產生污垢也一樣。要避免在強行幫寵物洗澡時被抓傷,那就是趁著寵物不會反抗的時候來做了。

  如果對寵物這麼做的話就是虐待,但是這個是吸血鬼。

  チョロ松於是先把門打開後,再度將一松橫抱起,將他帶到隔壁間的浴室。

  水已經預先放好,是對人類而言稍冷,但對吸血鬼來說算是溫暖的溫度。

  チョロ松將一松放在蓋上的馬桶上,讓他靠著坐好,接著慢慢地脫去他的衣服。

  一松穿的衣服非常蓬鬆又繁複,幫忙脫下一件又一件後,裸露出來的是非常纖瘦的軀體,如果伸直身還能數出肋骨,但肉又軟綿綿的,不論捏哪裡都感覺像在捏棉花糖,一點肌肉也沒有。

  吸血鬼會長胖或是能鍛鍊肌肉嗎?チョロ松猜想,若會有影響應該也跟吸食的血液有關。如果老是吸食肥胖者的血,大概會變胖吧,因為血脂肪比較高。越這樣想,越覺得要好好控管一松的飲食,這讓チョロ松更苦惱到底應不應該讓一松吸食他人的血液。

  チョロ松在昨晚曾跟一松聊起,他過去是怎麼覓食的。

  一松坦承會在子夜離開密道,尋找落單的僕人吸食血液並消除記憶。チョロ松在瞬間明白,一松指的是夜巡的僕人,那會每個人輪班,一個月一次。

  吸血鬼不會對房間內的僕人下手,有沒有鎖門都一樣;沒受邀請的屋子是不能進入的,這種吸血鬼規則對一松來說也適用。

  幸或不幸呢,大主人發生的事,剛好能拿來警告おそ松不要半夜離開。

  不知道為什麼,チョロ松不想讓おそ松知道關於一松的事,也不希望兩者有所接觸。理想的狀況是,おそ松繼續當他的笨蛋少爺,一松繼續當悠哉的貓,一切都在自己掌控裡,這樣最好。

  為了讓這狀況維持下去,初期的限制吸血是絕對必要的。

  雖說チョロ松不知道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

  チョロ松不去想造血時間的問題,回頭去看顧被自己脫光的吸血鬼。有著少年外貌的一松,加上纖瘦的身體,如果不看下半身可能還會錯認為是胸部小的女性。為此有些尷尬的チョロ松內心強調他協助的是男性吸血鬼,於是將他抱下來,坐在較小的木凳上,然後用毛巾沾上溫水,替一松擦拭身體。

  一松有著白晰粉嫩的皮膚,沒有一點疤痕及黑斑。チョロ松細心地擦拭著一松的每一處身體,由於沉睡中的一松不會有任何反應,讓チョロ松有種在清潔娃娃的錯覺。

  臉頰,耳後,頸部,肩膀,雙臂……

  雖然幾乎可說沒體溫,但那種觸感依然像是人類。替一松細細擦拭的チョロ松漸漸有點害羞,他不否認一松有著吸引力高的外型。

  胸口,下腹,後背,腿間,雙足……

  洗刷的過程無法避免看到較隱私的部分,這讓チョロ松有些尷尬。無法自己清洗就是有些麻煩,雖然也是チョロ松想幫一松洗。

  好不容易洗完身體,接著洗那微捲的的半長髮,不知道是糾結了幾年光是梳理就十分困難,讓チョロ松有些毛躁地努力把每根頭髮都洗開。最後沖去了泡沫,再把一松抱進浴缸裡泡一會。

  睡著的人泡澡需要泡多久?

  チョロ松沒什麼概念。他只是確認一松沒有滑進水裡後,就開始收拾脫下的衣服,準備將這十年沒換的衣服拿去清洗。折好衣服後,チョロ松將一松抱出來,用浴巾裹好後拿出小毛巾幫他擦拭,一點角落都不能漏掉。頭髮的話先用毛巾包起來,抱回房間後再吹乾。

  唉,養貓真辛苦呢。什麼?他現在在照顧的是吸血鬼?

  自己不禁疑惑起來,但チョロ松還是將一松抱回房間,吹乾頭髮,梳得整齊,然後替他換上乾淨的睡衣,讓他躺好後蓋上棉被。看一松十分清爽地睡在被鋪裡,チョロ松擦著額上的汗,露出滿足的笑容。

  「唉,要到晚餐都收拾好才能再進來呢。」

  雖然覺得不應該,但內心卻開始期待了。チョロ松想,自己果然需要喘息時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