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チョロ一]The Rules 五







  日落之後,始為吸血鬼甦醒的時間。

  那像是本能般地保護吸血鬼不被陽光燒死,一松會在日落後一兩個小時才迷糊地睜眼。對吸血鬼來說沒有睡眠的概念,僅是回歸屍體或是再度復活,這過程是寧靜的,隨著黑夜的力量讓幾乎凝結的血再度擴散開,給予吸血鬼新生。

  為了能「安息」,吸血鬼需要在棺材中陷入沉眠,若是搬離故土還需要在裡頭放一撮家鄉的土。不過一松是個被人類馴養的吸血鬼,他的「墓室」向來不被人打擾,因此就算在床上安息也無所謂。

  原本是舒適地窩在角落慢慢等待沉眠的。

  一睜眼一松就感覺不對勁,他不應該是平躺在床上,還蓋著棉被。等他扭著身慢慢坐起來,看到自己不是穿著平常穿習慣的那套紫色禮服,而是換上淺紫色的睡衣,他瞪大了鮮少睜大的眼。

  啊,啊啊。

  好恐怖。

  醒來的狀況跟睡著前不一樣好恐怖。

  穿的衣服不一樣好恐怖。

  身上幾乎沒有氣味好恐怖。

  這種恐懼讓一松全身顫慄,但是他又想到,就算走到密道外,那些人類僕役也都還在工作,就算密道的門沒鎖,出去也不安全。

  活了兩百多歲的吸血鬼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他想,哪怕有人隨意在他睡眠時進出,他所待的這間密室仍舊是相對安全的。一松只想躲在又安全又黑暗的地方,直到信賴的人出現為止。

  一個小時後,チョロ松來到了密室。

  他看到一松沒有好好躺在床上,而是捲在棉被裡縮在角落,只露出一雙眼睛瞪著房門。一打開電燈就跟那雙黑暗中的眼睛對上,讓チョロ松嚇了一跳,原本想出聲斥責卻發現整團棉被都在微微顫抖。

  「怎麼了?」チョロ松低聲問著,而棉被團眨眨眼。

  「是你給我換衣服的?」對方顫著聲。

  是因為這樣才這麼大反應?チョロ松不知道這個吸血鬼是否因為這麼做而生氣了,但還是老實回答:「沒錯,我還幫你洗了身體。」

  這話說完,棉被團先是瞪大眼,然後慢慢地伏下身,最後捲成一團。在チョロ松心想對方是不是鬧彆扭了,棉被團又開始輕輕顫抖,發出嗚咽聲。

  這讓チョロ松嚇了一跳,他趕緊爬上床,伸手輕輕拍著棉被。

  「怎麼了?很難過,在生氣?」

  棉被團內傳出抽泣聲。「好可怕,那樣……睡前跟醒來不一樣好可怕。」

  チョロ松這才明瞭吸血鬼對於沉眠時異動產生的恐懼,他低下身,雙手抱住那團棉被。「抱歉,我想說你不喜歡洗澡,只能趁你睡覺時洗。我無意嚇到你,下次要這麼做也會先問過你的。」

  チョロ松一邊用著溫柔的聲音對他說話,一邊輕輕撫摸著棉被,從前往後,慢慢地順著同樣的方向撫著。他很有耐性地持續同樣的動作,直到顫抖漸漸緩下,哭泣聲也慢慢停止。チョロ松這才感到安心。

  等チョロ松放心地將手收回時,一松慢慢地從棉被裡爬出來,眼睛還有點充血。原本還以為一松會流血淚,不過似乎沒這麼嚴重,チョロ松鬆了口氣。

  一松沒精神地垂著頭,坐在チョロ松面前,張開口,開始述說以前的事。

  他說,他是六胞胎當中的一個,有天兄弟全數被吸血鬼相中,十六歲被吮擁,人類的生命就到此為止。他與其他兄弟一同行動,為了生存非得犧牲他人性命,這讓一松覺得很難受。

  一松是六胞胎當中,唯一努力考慮如何以不殺人類為前提,一起好好活下去的一個。他的兄弟說他傻,想保住自己性命已經很困難了,何況是顧及敵人的性命?沒錯,人類不只是食物,更是最大的天敵。

  他好幾次在沉睡時被殘忍的殺死而後被兄弟救起來,又或者看到兄弟被殺死而自己拼命救活他們。有幾次為了要爭取讓兄弟逃跑的時間故意留下,被教會抓去,殘酷的拷問後最後殺死。死了又死活了又活,最後給一對吸血鬼獵人抓起來,養在地下室作為禁臠。

  諷刺的是,一松的安寧生活就此才開始;吸血鬼獵人利用他而致富,搬入大宅供養他,這就是「松野宅第」的前身。

  一松又過上一百年的安寧日子,戰鬥本能隨著不好鬥的本性漸漸被磨掉,但是被殘酷對待的恐懼還是會記在心裡,就算吸了血讓傷口全數恢復了也一樣。

  講到這,一松垂下頭,不再多說什麼。

  チョロ松靜靜地看著這樣的一松,心想,他這副模樣一點都不像傳說中那種凶惡的怪物,反而像脆弱的、無助的弱小動物。一瞬間チョロ松起了同情心,但下一秒チョロ松又冷靜下來。他從書上得知吸血鬼非常聰明狡猾,也非常懂得對人類植入暗示。

  他可不能輕易心軟;遵守規則對兩人來說都十分重要。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那麼,我不會再隨意打擾你的睡眠。」チョロ松用著穩重的口氣說著,然後他挺起身,認真地看著一松的眼睛,「過去你都怎麼清潔身體?」

  「那個會流出水的東西我很害怕,所以都是裝一桶水,然後拿毛巾幫我擦拭。」一松怯怯地說著,然後慢慢地抬起頭,小聲地說道:「可以不要每天洗嗎?」

  也好,這個吸血鬼都不外出,本身也不太出什麼污垢。チョロ松輕輕點頭。

  「你真的有乖乖遵守規定沒亂來,這樣的話兩天洗一次吧。」

  「一星期……」一松扁著嘴。

  「兩天。」チョロ松冷聲回應。

  見到チョロ松那副心硬的模樣,一松低下頭,「三、三天。」

  「好啊,那就三天好了。」チョロ松盤起雙手,「剛好夜巡由男性僕人擔任的時候。」

  聽到夜巡兩個字,一松突然抬起頭。

  「チョロ松先生,我什麼時候可以……」

  「不是現在。」チョロ松打斷一松說的話。「現在你還是只能喝我的血。」

  「チョロ松先生的身體還好嗎?」一松露出有些擔憂的表情,而チョロ松瞇起眼。

  「什麼時候能再讓你離開密道,由我來決定。」

  「--是。」一松又垂下頭,看起來十分無精打彩。

  「不過說起來,該是讓你吃晚餐的時候了。」チョロ松出了聲,而一松微微抬眼,露出欣喜的表情。

  一松慢慢地爬向チョロ松,繞到チョロ松側面,單手按在他肩膀上,張開了口。

  而チョロ松又伸手按住一松的口。

  「我不是說了,這個也要等我允許嗎?」チョロ松微微皺起眉,「我還是會給你血的,就這麼不能忍耐嗎?」

  「可、可是--」一松瞇著眼,在チョロ松手下發出委屈的聲音:「牙齒--好癢啊,好難受、好難受,快受不了了,好久好久沒有用牙齒了。」

  「忍耐。」チョロ松冷淡地說,「還是你希望我今天連血都不給你?」

  「至、至少告訴我,怎樣才能讓チョロ松先生滿意呢?」一松雙手輕輕攀在チョロ松手上,「把黑魔術教給チョロ松先生,チョロ松先生就願意讓我吸血了嗎?」

  想不到對方主動提出了這個條件,這反而讓チョロ松有些警戒;他心想,是在當時聽到關鍵字時自己露出興奮的表情,才被這個吸血鬼發現自己想要什麼吧。

  果然不能對這個吸血鬼鬆懈啊。

  「那件事姑且不論。你要用牙來咬我有個大前提--」チョロ松說著收回手,輕輕按在著自己的下唇,「你必須清潔自己的牙齒。」

  「咦?」一松愣愣地看著チョロ松。

  「這很重要吧?避免傷口感染這是非常基本的,那可是侵入性傷口喔?」チョロ松聳了肩,「但對你來說應該還滿辛苦的,要拿那種刷子在嘴裡攪弄,用那種涼涼辣辣的東西不停地刷呀刷,對吸血鬼來說應該很難受吧?如果你們的牙齒真的這麼敏感。」

  一松稍微退了身,雙手按住自己的嘴,沉默了一會。チョロ松看的出一松在猶豫,到底是要默默忍著刷牙還是妥協不用牙齒吸血。

  良久,一松抬起眼。

  「チョロ松先生願意幫我刷的話……我會忍耐的。」

  チョロ松歪著頭,托起下巴望著一松。「那真的那麼舒服?就算忍著刷牙也想用牙齒嗎?」

  一松微微點頭,露出淺淺的微笑。

  啊呀,如果是這樣就更不想讓他輕易得到了。チョロ松這麼想著,說道:「那麼下次洗澡的時候,一併幫你刷牙吧。」

  這話一出,又看到一松猶豫的表情,讓チョロ松很想笑。

  「怎麼,開始想改洗澡的頻率了嗎?」

  被チョロ松這麼取笑,一松瞪了チョロ松一眼,搖搖頭,挪著身爬向床舖角落。

  今天還是一樣非常乖順。看著安靜地坐在角落的一松,チョロ松覺得很愉快。於是他爬下床,從皮包內取出新的工具。

  「這次是用抽血針,乖乖在那裡等一會。」

  「……好的。」

  一松注視チョロ松的後頸,望著他不斷跳動的血脈,微笑地輕舔下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