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おそ一]回聲 一(試閱)

這是接續「吶喊」,おそ松視角的故事。

只會放出少少的試閱請多多注意。







  魚鉤落在水裡頭,沉入混濁的水。

  可以看到浮標上上下下地晃,隱約從水面看的到魚的影子,但所謂的釣魚終究不是自己去追想要的魚跑,而是放下魚餌以後,等著想吃的魚上鉤。

  看著在自己魚鉤旁游來游去的魚,おそ松感到十分憂鬱,低著頭,輕輕嘆氣。

  坐在おそ松身旁的弟弟,カラ松,靜靜地觀察おそ松一陣子,然後舉起手調整鼻上的太陽眼鏡。

  「不祥啊。」

  「啊?」おそ松一臉疲憊地抬頭看向他。

  「那遠離幸運的訊號,說明著悲劇的來臨。到底是背負著怎樣的痛苦,讓你執意前往沒有盡頭的道路,而不向任何人求援呢。」

  おそ松聽了,用手抓了抓臉。

  「抱歉,カラ松,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十三次。」カラ松拿下了太陽眼鏡,嚴肅地看向遠方,「Brother,你從剛剛開始,總共嘆息了十三次。」

  「真的假的,那麼多次?而且你還數?」おそ松愣地差點將釣竿放下。

  「我說おそ松,有什麼煩惱,你可以講出來。」將太陽眼鏡好好地擦拭過,カラ松閉上眼,露出帥氣的笑容。「就當作你常聽我困擾的回報吧。」

  「咦?真的可以?」おそ松轉頭看向カラ松,先是因為能放下心中煩惱而開心,但很快又露出憂鬱的表情。「啊,不可以,這件事不能跟カラ松商量呢。」

  「有什麼我不能聽的問題?」カラ松收起笑容,「你別跟我客氣啊,大哥。」

  「不是客不客氣的問題啊,唉呦。我覺得,跟你商量這個對你來說太殘忍了。」おそ松又嘆氣,嚴肅地搖了搖頭,「就算你已經不在意這件事了,跟你討論這個還是很不好吧。」

  「咦?是跟我有關係的事?」カラ松頓了一下。

  「跟カラ松沒關係,可是過去有發生過類似的事。」おそ松說著,用手抓了抓頭,「唉,是哥哥我太有魅力了嗎?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おそ松看起來非常苦惱,但カラ松完全想不起來發生過什麼事。這麼想的他,決定不去深究這問題:「大哥,我可不是會一直看著過去的男人。我已經不計較那些過去的事了,所以,勇敢地講出你的煩惱吧。」

  「真的?這可是你說的喔。」おそ松說著露出放心的表情,然後很快又變得十分嚴肅,「カラ松,聽我說。我,又被弟弟告白了。」

  「咦!」カラ松的太陽眼鏡落在地上,瞪大眼望著おそ松,「弟弟?你是說,我們六胞胎當中的?」

  「是啊,不是鄰居的弟弟也不是哪裡認的乾弟弟,就是親弟弟啊。」

  「而且你說『又』?這件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カラ松。」おそ松垂著眉,直望著カラ松,「我說的就是你啊。你可別說把這件事忘記了。」

  カラ松眼睛瞇了起來。「啊?」

  「啊?」おそ松也回看他。

  「你到底在講什麼,おそ松。」カラ松的口氣變得既冷淡又困惑。

  「為什麼是這麼無情的反應啊,明明是你跟我說的耶。」おそ松放下魚竿,雙手抱住肩膀,一臉受傷地說著:「你說其實喜歡我,而且還說最近才發現自己有那種傾向的!」

  「哈啊?」カラ松驚訝地站起來:「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沒講過這種話啊!」

  「欸真的是忘記了?」おそ松不可置信地看著カラ松,「那天一松也在呢,他睡在沙發上,你們兩個都好奇怪,然後我事後回來找東西時,你們兩個沒穿衣服摔在一起!」

  一聽,カラ松一下子想起是怎麼回事,表情變得尷尬。

  「啊,那一天啊--」那天的真相,おそ松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理解到這個事實的カラ松,冷靜地將太陽眼鏡戴回臉上。「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其實那天啊。」

  「嗯。」おそ松點頭。

  「我跟一松,似乎靈魂對調了呢。」

  「咦咦咦?」おそ松驚訝地看著一本正經的カラ松。

  「你相信那種事嗎?我意識消失,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睡在沙發上,然後看著我自己的身體在跟你講話,然後才發現我不是我,而是一松。」

  「這什麼啊,完全聽不懂。」

  「就是不知不覺間,我跟一松對調了靈魂,跟你講話的是我,可是裡頭卻不是我。我那個時候意識還在奇怪的地方啊,根本不知道講過什麼話。」カラ松說完,抬頭看向晴朗的天空,「之後我還在跟一松問著發生什麼事時,兩個人跌在一起,在那個時候我們才恢復成原狀,靈魂回到本人的肉體裡,我才變回了我。」

  「原來是這樣,那天跟我講話的雖然是你,可是其實不是你啊。難怪那天我覺得你們兩個都好奇怪。」おそ松似懂非懂地盤起了雙手,又一臉疑惑地看向カラ松,「那你們兩個為什麼都沒穿衣服啊?」

  「好了,這件事就先暫停吧。我是不看過去的男人。」カラ松又推了推眼鏡,「現在在煩惱的,是你,おそ松。你的苦惱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你說,有弟弟跟你告白了吧,那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不是開玩笑嗎?」

  聽到カラ松的疑問,おそ松露出十分苦悶的表情。

  「那個……不可能是開玩笑吧。」

  「這樣。」看到おそ松苦惱的表情,カラ松明白事情真的很嚴重,於是放輕了音量:「是誰?」

  おそ松靜靜地看著水面。

  「一松。」

  「Oh……」雖然聽到時感到驚訝,但想想也是其他四個弟弟當中最有可能的一個,カラ松若有所思的想。何況剛剛おそ松都說了,一松似乎穿著カラ松Best酷裝跟おそ松告白過一次,是因為穿得比較帥所以敢講出口吧,把おそ松嚇到以後,又過了一陣子才鼓起勇氣跟他告白嗎?カラ松從少少的情報中思考著。

  「Brother,這件事我似乎幫不上忙呢。」

  「我想也是,啊哈哈,這也是沒辦法。」おそ松露出苦笑,「不過有可以說出口的對象就很足夠了。謝謝你啊,カラ松。」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對一松還不夠瞭解。」カラ松嚴肅地說,「おそ松,再找比較瞭解一松的Brother,我們三個人一起來討論吧。」

  「咦?」おそ松眉頭皺起來:「我不想讓弟弟們知道這件事。」

  「NO NO NON,おそ松--」カラ松單眨一隻眼,笑著彈了一下手指,「我的意思是……」



  「好,不知道第幾屆,兄松會議。」

  坐在六胞胎臥室的地板中間,おそ松非常有精神地舉起手,而坐在他面前的,是跟著附和的カラ松,以及一臉不爽,不耐煩地盤著雙手的チョロ松。

  「什麼事情這麼誇張,居然抓我一起來討論。」チョロ松眉頭微皺,瞇著眼看著眼前兩個哥哥,「你們兩個又闖了什麼禍?」

  「不是我,おそ松他啊--」講到這裡,カラ松看了おそ松一眼,而おそ松表情也變得嚴肅。

  確認沒有其他弟弟會在這個時候回來,おそ松放低音量,跟與他較要好的兩個弟弟說出這幾天他煩惱的事:親弟弟跟自己告白,而那個弟弟是一松。

  在聽這些話時,チョロ松眼角抽動一下,但還是很快恢復平靜。

  「你會這麼苦惱,是因為確定他是認真的吧。為什麼能夠確定?」

  「他在雨中哭著對我大喊喜歡我,那個樣子不可能是說謊啊,還有--」おそ松講著講著,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其實是我在進房間時,聽到他似乎在喊著我的名字,然後,嗯,在裡頭自撸。」

  「What?」カラ松驚呼一聲,チョロ松的表情倒是沒什麼動搖。

  「其實我滿早以前就知道他會躲在衣櫃裡自慰了,沒想到居然還沒改啊,這壞習慣。」

  「是啊,而且該怎麼說啊,我還聽到另一個人的聲音。」おそ松低下頭,很疲憊地吐了一口氣,「--我的聲音。我猜,他是不是在模仿我的口氣在講話。」

  「病入膏肓啊。」チョロ松也哼了一聲,「好,我明白你為什麼會覺得他是認真的了。這已經超過開玩笑或是刻意撒嬌的範圍。」

  「原來是這樣嗎?」カラ松突然插進一句,而在另外兩人回頭看他時,カラ松低聲說著:「之前那個紅色按摩棒--」

  「別提起這件事好嗎!」チョロ松激動地衝著カラ松吼道:「我幾乎要忘記這件事了,你打開這個潘朵拉之箱想幹嘛?等等那個是一松?我的天啊我也不想知道這種事!」

  おそ松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所以那根按摩棒才會是紅色的。」

  「好了別提那根你的棒棒了好嗎?我才不想知道一松想像著那是你的棒才特地選紅色的!棒子已經埋土了這個話題就不能到此為止嗎!」チョロ松也轉頭對著おそ松大吼,因為吼得太用力了,他不得不停下來,用力大喘幾口氣。

  等呼吸平緩下來,チョロ松慢慢地抬起頭,看著おそ松。

  「所以呢,你有好好拒絕他嗎?」

  おそ松愣了一下,低下頭,「不,那個……」

  「不要跟我說你還答應了。」チョロ松挑起眉頭,而おそ松搖頭。

  「唉該怎麼說呢,那種情況下。」おそ松伸手摸了摸後腦,「那個時候可是,他打開衣櫃發現我在外頭後,就馬上跑出門,也不管外頭在下大雨,我很拼命才從後面追上他耶。他那時看起來一副想死的表情,然後像豁出去般地哭著跟我說喜歡我,這種狀況之下我哪可能狠下心拒絕他啊。」

  「啊啊,Brother真的是很認真呢。」カラ松跟著點頭。

  「那,你是怎麼做?」チョロ松冷靜地問著。

  「嗯,我啊。」おそ松別開了頭,「因為想著一定要把他帶回去,最後什麼也不管,只能先緊緊抱住他啦。」

  「笨蛋嗎?」チョロ松拔高了聲,「你為什麼要做那種會讓人誤會的事?」

  「啊,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這麼做的。」カラ松接了話。

  「如果我是告白方的話肯定會覺得自己還有機會的喔?你怎麼都不先考慮一下。」不理會カラ松的話語,チョロ松直瞪著おそ松,「你覺得被他以那種想法看待也無所謂嗎?」

  「--怎麼可能啊。」おそ松攤開雙手,一臉苦惱地說著,「他可是我弟弟耶!」

  「Oh,おそ松,所謂愛呢,是不分年齡性別……」カラ松誠懇地說著。

  「這不一樣,カラ松,弟弟不一樣!」おそ松在カラ松面前用力揮開手,「不要說你們不會這麼想,這麼多年來,還有什麼沒看過啊?別說每天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互整互賣互相扯後腿,各種醜態好比流鼻涕、一臉蠢相、小便甚至大便,你們做什麼事我通通都看過啦,我不懂身為弟弟的你們怎麼會喜歡上我,我也搞不懂要怎樣才能接受這種感情啊!」

  「你很清楚嘛?那為什麼不好好拒絕一松?」チョロ松冷冷地說。

  「因為那是一松啊!」おそ松看起來像是快崩潰了,「他那時被雨淋得濕答答的,看起來好可憐好可憐,哭得眼睛紅鼻子腫的,表情像是想要隨便找個地方死掉一樣。很可憐耶,我從以前就好擔心他,沒想到他居然會喜歡我喜歡到這麼苦惱。」

  「就是你這個樣子啦,你老是抱著他又摸又親的,他又這麼憂鬱這麼纖細,這種類型本來就容易喜歡上對他溫柔的人了,你根本是一直讓他誤會。」チョロ松的口氣激動到像是有點在生氣了,「我覺得啊,為了避免誤會,你以後別再對他這麼親熱了。」

  聽到這話,おそ松瞪大了眼。「欸--」

  「欸什麼,這有必要這麼驚訝嗎?這很基本吧?」チョロ松漲紅著臉,看起來快氣炸了。

  「可是那可是一松耶!」おそ松兩手一擺,很認真地說著,「那個需要好好安撫的一松耶,只要好好鼓勵就會振作的一松耶?最聽我的話的一松耶?又可愛又好摸的一松耶?那個頭髮摸起來毛茸茸讓人每天都想摸亂一次的一松耶?那個一松耶?一松耶?」

  「你要講幾次『一松耶』啊?不要把他講得像是十四松一樣的新物種啦,好像一松是什麼動物一樣。」チョロ松用拳頭重重地往地板敲了一下,又喘了一口氣,「這種事有什麼好難以忍受的啊?你是一松上癮了是不是?天啊你們兩個的問題不是想像中的大耶。」

  「所以我才這麼困擾啊,突然跟我說不能再摸他什麼的。」おそ松垮下身。

  「等一下,Brother,我來整理一下。」カラ松舉起手,擋在おそ松與チョロ松中間。「我沒理解錯的話,是這樣的吧。おそ松你,還想保持著,可以對一松保持溫柔,又可以抱抱他,又可以摸摸他的頭,繼續當他的好哥哥的狀態。」

  「唔。」おそ松轉頭看向カラ松,「照你這麼說,嗯,沒錯。」

  「可是,你不希望他用戀愛的心情看待你?」

  「對。」おそ松點頭,「因為是弟弟啊。」

  「哪有這麼好的事?」チョロ松又忍不住開口,「你搞清楚,他因為這樣喜歡上你了喔?你繼續這麼做只會讓他繼續喜歡你而已。」

  「是這樣沒錯,啊啊,好苦惱。」おそ松抱頭低下身。

  「笨蛋嗎?」チョロ松冷聲,「我第一次聽到有人不希望別人喜歡自己,可是還是想繼續跟對方保持親密關係的。」

  「你不懂啊,チョロ松。」おそ松大嘆一口氣,「如果是其他弟弟的話我就能果斷地拒絕了,可是,那個是一松耶--」

  「おそ松,反過來說,跟一松交往的話?」カラ松問了,おそ松歪著頭。

  「嗯,還是不行啊,一松可是弟弟啊。」おそ松閉上眼。「好苦惱。」

  「總而言之。」チョロ松強硬地打斷おそ松的煩惱時間,「先認真地拒絕他。不過一松的確很難辦,對他太冷淡過份的話說不定還會覺得很愉快。」

  「這麼說起來的話,我總記得一松應該知道我對他不會有那種感情了。」おそ松抬起頭,回憶著之前聊過的話題,「我記得好像是跟弟弟們聊天吧,不知道為什麼聊到弟弟喜歡哥哥的話題,我還說了很噁心什麼的。」

  一聽這話,チョロ松就皺起眉頭,「啊啊,果然難辦啊。聽到這樣的話卻還沒放棄自己的感情,說不定連你渣的部分都深深喜歡著。這下說不定好好拒絕了,一松也還是不會放棄。他這孩子一直都是很固執的呢。」

  而聽了チョロ松的說法,おそ松眨眨眼。

  「他這麼喜歡我啊。」

  「你可別跟我說你覺得很高興喔。」チョロ松翻了翻白眼,「如果你是想拒絕的話就好好拒絕,別再多折磨他了。」

  唔的一聲,おそ松沉默了一會。

  「沒其他事的話可以散會了吧,我想看的節目差不多要開始了。」チョロ松用手撐起身體站起來,轉身走向門口,停下腳步,「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部分再跟我提。」

  「好的,謝謝你。」

  「Brother,辛苦了。」

  兩個上頭的哥哥跟排在下面的弟弟打了招呼,而チョロ松爽快地離開房間。

  被留下來的哥哥們安靜地坐在原地,おそ松一臉呆然。

  「おそ松。」カラ松則又開口,「拒絕以外的選項你有考慮嗎?」

  聽到カラ松這麼問,おそ松露出疑惑的表情,但又猶豫起來:「咦,可是,一松是我的弟弟啊。」

  然而從你剛剛說的話中,一點都感覺不到你討厭一松,甚至還表現得寵溺及偏袒。

  カラ松這麼想著,但他不講出口,只是靜靜地看著おそ松

  おそ松思考了好一會,突然伸出手,拉了拉筋骨。

  「好吧,反正直接拒絕是沒用的。」おそ松站起身,嘆了口氣。

  「我跟他,單獨談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