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おそ一]回聲 二(試閱到此)







  對一松究竟是怎麼想的?

  在那天以後,おそ松曾冷靜地想過這件事。

  小時候在家裡還算是獨立可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伸出援手的一松,到上了中學六人分班後,居然因為不擅交際而被孤立。被孤立本身似乎沒有打擊到一松,在おそ松主動接近一松安撫他的時候,一松曾主動跟おそ松說過,他是因為離開六胞胎這個舒適圈後才開始感覺痛苦。

  おそ松也是這麼想。

  已經不是六個人了、身邊已經沒有任何依靠了,身邊的人無法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不懂他們之間為什麼會是這樣,看著其他兄弟因為接觸到外界而發展出各種個性,自己卻還窩在家裡像個傻瓜一樣。

  會煩惱這些事的原來不是只有自己,一松更因為這樣變得無法適應社會,這讓おそ松既感到心疼,又感到安心。正因為一松與自己一樣痛苦,おそ松於是寵溺他,疼愛他,好像這麼做,自己也得到安慰。

  おそ松自己很清楚,那種與一松共依存,病態地互舔傷口的關係。

  撫慰一松的同時也是撫慰自己,一松這麼需要自己對おそ松而言是有意義的。おそ松想,一松應該不至於沒察覺到,自己對一松的疼惜也是一種利用,為了確認這樣的關係,おそ松屢次對一松洗腦,不停對一松說著多麼不適合社會,好控制變得無法自立的一松。

  而這樣的一松,最終喜歡上おそ松,不僅止於兄弟情,是想上床、想變得更加親密的那種。

  真的如同チョロ松所說的,造成這一切的正是おそ松嗎?おそ松自己也不懂。同樣是這樣的關係,自己也沒對一松產生那種感情。

  啊啊是啦,對一松真的是特別的偏袒又溺愛。

  おそ松對此並非沒有自覺。

  一松如果變得自立,不需要跟自己撒嬌的話,おそ松會覺得又寂寞又生氣,明明最寵一松的就是自己。這麼一想的話,おそ松能確定自己對一松的確有種執著,但這種偏執算是「愛」嗎?

  至少到目前為止,おそ松沒想過要用「性」來與一松締結關係;只是現在這樣蹭蹭抱抱,摸摸頭說些溫柔的話,不是已經很足夠了嗎?

  反過來說,對一松來說只是蹭蹭抱抱摸摸頭說些溫柔的話是不夠的,是這樣嗎?



  這天對六胞胎而言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一樣是睡到快中午才醒過來,迷迷糊糊地排隊上廁所,輪流刷牙洗臉,準備好這些之後媽媽也作好午餐,六胞胎團團圍著餐桌坐下吃飯,吃完以後才算是一天的開始。

  他們一般來說會按照自己的心情來安排行動,好比說トド松會早起去慢跑,不打工時會參加一些免費的休閒活動,十四松則是作各種棒球訓練或肌肉鍛鍊。在這天,チョロ松已決定好要去偶像活動,カラ松也說要出門尋找自我。

  一切正如おそ松所期待的,只有一松沒有其他安排。

  看到兄弟們都選擇出門,而おそ松看似沒預定,這讓一松露出不安的表情。等家中的兄弟越來越少,原本縮在角落的一松眼神游移,口中喃喃自語著,像是在尋找著出門的藉口。

  而坐在沙發上看漫畫的おそ松,甚至連漫畫都沒放下來。

  「好閒啊。」おそ松發出感嘆似的聲音。

  一松愣了一下,眼珠子轉了轉,偷看了おそ松一眼,又快速地別開視線。

  彷彿算好了時間,おそ松將漫畫放下來,笑著看向故意看著牆壁的一松。

  「一松,也沒事情做嗎?」おそ松說著咧開了牙,「陪我去約會吧。」

  這話說完一松整個人彈起來,但因為是抱著膝蓋的坐姿,等於整個人震了一下在地板發出了響聲,他滿臉是汗地抬起頭,驚愕地看著おそ松。

  「哈啊……?」一松瞪大眼,看著回望著自己的おそ松,突然激動起來:「別愚弄我了!說什麼約會,你明明知道我……」

  話還沒講完,一松看到おそ松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抿了抿嘴,低下頭,兩手緊捏著自己的小腿,沉默了一陣子。

  「呃,對不起,你生氣了?」おそ松伸出手,有些不安地問著。

  深吸了一口氣,一松迫使自己冷靜下來。他想,おそ松覺得弟弟喜歡自己是很噁心的,沒理由用這種事來逗弄自己。

  「約會,是,什麼意思?」過了許久一松總算開口,而おそ松又露出笑容。

  「柏青哥啦,我想說一個人去也沒什麼好玩的,要不要陪我一起?」

  原來如此,是想找人陪伴啊,不愧是怕寂寞的大哥。一松自嘲地笑著,現在這種邀約被叫成「約會」,雖然輕浮但不帶有其他意思,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倒是自己反應有些過度,實在很難看。

  「我沒錢。」一松生硬地婉拒。

  「哥哥借你啊。」おそ松笑得露牙,「還兩倍給我就好。」

  只要用了一個理由,被擋下以後就無法再拒絕了。一松支吾著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おそ松不再問他的意願,直接伸手將一松拉起來,從衣櫃中找出錢包後,拉著一松出門。

  這不是針對他的邀約,被拉著走的一松想。在房間中,只要有一個兄弟留下來,おそ松就會邀請他吧?所以就算是跟他告白、很噁心的自己,也是沒辦法中的選擇。

  一松只能作這種自虐的想法來讓自己好過些;他不敢有更多期待。

  雖然おそ松的手,溫暖得讓一松想再握緊一點。

  兩人來到柏青哥店,由おそ松來選機台,一松則是選他旁邊的位置。哥哥不討厭自己,願意讓自己待在身邊,這讓一松很高興。原本一松覺得一切都完蛋了,但おそ松似乎仍不討厭自己,一松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因此換了少少的珠子,漫不經心地玩,更多時候一松都在偷瞄著おそ松。因為喜歡著おそ松,所以一松覺得おそ松那眼睛半瞇,懶散地抽著菸轉著轉盤的模樣,是非常迷人的。

  「一松。」而在一松偷瞄おそ松第四次時,おそ松突然出聲。

  「什什什什什麼?」一松趕緊將視線別開,看著自己很久沒有注意的機台。

  「其實啊,那天之後,一直想跟一松談談的。」おそ松眼睛沒離開機台,在他按熄菸的時候,他聽到一松倒吸一口氣的聲音。

  おそ松輕輕勾起嘴角;明明他沒有預期把一松嚇得不知所措。

  「我沒有打算責怪你啦,別緊張,一松。」おそ松收起笑容,用著認真但不嚴肅的口氣說著:「我自己也在冷靜地思考,關於一松的事,我跟一松的事。」

  珠子順著軌道往下滾,おそ松也專注於機台上,但他知道一松正靜靜地聽著自己的話。

  「我啊,沒有想著要接受還是要拒絕,只是想著,我們之後會變怎樣呢?我沒有討厭一松,可是,我會這麼想--」珠子滾進洞裡,三個圖案開始轉啊轉,「我還能跟一松像以前那樣的相處嗎?其實我一直在擔心這個事。」

  一松那裡的轉盤發出喀喀聲,感覺不是在認真玩,只是因為焦慮而轉動。

  「我啊,很喜歡摸摸一松的頭,抱抱一松,還有稱讚一松。」三個圖案停了下來,是一樣的圖案,進入加分環節,「可是那件事之後,我會想,我這麼做是不是讓一松很痛苦?因為一松對我是那樣的感情,真的很抱歉,我以前對你這麼做,你會很困擾吧。」

  說完這話,一松突然轉過頭,露出慌張的表情。

  「不、不困擾,我……」

  「可是一松對我抱持著很認真的感情,我繼續這麼做的話,不會讓一松很難受嗎?」おそ松轉過頭,一臉擔憂地看著一松,「我碰觸一松的話,會讓一松很困擾吧。過去一松都一直默默忍耐著,可是現在知道一松這麼喜歡我,我這麼做會讓一松不知道怎麼辦對吧?我好好想過了,之後會避免這樣碰一松。」

  「不要!」一松驚呼出聲,在其他來客轉頭瞪他的同時,おそ松的機台轉了大獎,掉下大量珠子。

  「什麼?」おそ松裝作在注意機台的大獎,沒注意一松說的話。

  「不、不要……」一松垂下頭,小聲地說,「你、你可以繼續碰我。」

  「什麼?」おそ松趕緊拿盒子接珠子。

  「--おそ松哥哥果然覺得那樣很噁心吧?」一松垂著頭,微微地顫抖,「知道我那樣想,所以不想碰觸我了。」

  「不噁心啊。」裝好一盒又一盒的珠子,おそ松哼著歌,「倒不如說,我還是很想摸摸一松啊,因為一松真的是非常可愛。五個弟弟之中,我只有對一松想這麼做。」

  一松微微抬頭,臉跟眼睛都很紅。

  「可是我那樣做會讓你不知道怎麼辦吧?如果你真的這麼喜歡我。」おそ松在裝好珠子後,又開心地轉了起來。「所以還是不要吧?」

  「我會忍耐的。」壓著喉音,一松的聲音聽起來沒有力氣,「會好好忍耐、不對おそ松哥哥造成困擾的,所以、請、おそ松哥哥,繼續摸摸我好嗎?」

  好可憐好可憐的聲音,明明是讓人心痛的,おそ松卻因為要忍住不能笑而感到痛苦。

  「真的可以?」おそ松轉頭看著一松,垂著眉,彷彿認真地在擔憂。「一松應該會忍耐得很痛苦吧?因為我會抱著你,溫柔地摸你的頭髮,在你耳朵旁邊講話喔?我會稱讚你說你很可愛喔。我的呼吸會噴在你身上,濕濕熱熱的喔。」

  一松的五官明顯扭曲起來,是那種小孩子看了會哭出來的不自然表情。

  「--おそ松哥哥。」一松抬起頭,用那種快哭的聲音說著,「我、我會勃起的,這、這樣你不覺得噁心嗎?」

  嗯---------

  おそ松聽到一松老實地承認,倒是真的苦惱起來。

  珠子也開始被浪費掉了。

  腦中模擬了一圈,想想自己是怎麼碰觸一松的,又看看現在一松幾乎要哭出來的表情。

  おそ松笑著用手揉了揉鼻子。

  「其他人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噁心啦。」說著,おそ松伸出手,拍拍一松的頭,「可是一松不會喔。」

  一松愣了一下,任著おそ松摸亂自己的頭髮。

  「可是在我想摸一松的時候,一松就必須一直忍耐,這樣真的好嗎。」

  「嗯。」一松閉上眼,在おそ松碰觸自己時,他確實感到了放鬆。「請摸摸我。」

  「那我之後就像以前那樣對待你囉。」おそ松輕聲說著,他看到一松在微笑。

  現階段,這樣應該沒問題吧?如果一松不想破壞這份關係,那他會很克制的。雖然內心也有點罪惡感,但おそ松想不出比現在更好的方法。

  畢竟他們兩個,都不想改變過去的相處模式。

  碰觸一松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到底是為什麼呢?おそ松看著一松反過來蹭著自己的手,想著,他們兩個之間,要不是一松之後冷靜下來,把那份期待回歸於兄弟愛,要不就是--

  おそ松收回了手。

  「一松那裡沒珠子囉?要跟我這裡借點嗎?」

  「啊,不,只是很抱歉還不了おそ松哥哥借的錢了。」

  「哈哈哈,沒關係,這次贏了很多嘛,當作吃紅囉。」

  不論是怎樣,おそ松最不想的,是跟一松做不成兄弟吧。

  幸好對於這點,他們兩個是有共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