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花書]他想,那個人是喜歡他的 06 (完)





06


  工作不知不覺忙碌起來,打工的學生也變得比較有空排班。

  在おそ松注意到其他店家的門前都掛上了竹子,才發現自己忙到忘記顧及節慶:很快就是日本的七夕了。

  日本紀念七夕過的是陽曆,雖是承襲中國的傳說,但紀念方式已大不相同。除了要在這天吃冷素麵來避邪以外,比較廣為人知的習俗就是把寫上願望的紙籤掛上竹枝上來許願。過去也許是家家戶戶都有掛竹枝,現在則多為店家佈置,再提供許願籤給客人填寫掛上,用這樣的方式來招覽生意,以及為接下來的盂蘭盆節連假作熱身。

  直到七月六日,おそ松才注意到全商店街還沒準備好竹子的店家,只剩他那間。

  おそ松並不是沒有注意到異狀,比如說,早上在跟カラ松打招呼時,カラ松一邊遞出書籤一邊又欲言又止,最後還是紅著臉祝福おそ松有美好的一天。

  是啦、是啦--他應該早點注意到,カラ松店裡早就擺好許多竹子,也該注意到這幾天鄰居都去他這間店買竹子的事。

  都是因為前陣子說破カラ松的心意,以及自己胡思亂想的關係,おそ松在看到カラ松臉紅著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還以為他是想邀約或正式告白呢!

  也或許,カラ松那裡也戰戰兢兢,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改變,也害怕太躁進讓おそ松退縮,連朋友都做不成。

  很煩躁。

  おそ松想著。

  尤其在他確認了什麼……確認了「身體」也不討厭カラ松以後,おそ松就對兩人現在停滯不前的關係感到焦慮。

  七夕啊,七夕,在中國的傳說裡,那是一對相愛的人好不容易能見面的日子,據說某些國家會把這天當作情人節在過。おそ松覺得身體輕飄飄,暖洋洋的,從想到竹子還沒掛開始,他就很想跟カラ松聊許多事。

  逐漸地,花店的客人已離去,書店也有工讀生在顧。

  おそ松輕手輕腳地來到整理花盆的カラ松身邊,兩手放在身後,對カラ松微笑。

  「喔!嗯嗯?怎麼了嗎?突然的。」カラ松抬頭時注意到おそ松,有些慌張地把花盆整理好,趕緊站起身,對おそ松露出爽朗帥氣的笑容。

  「カラ松,我都忘記要準備啦!你那邊還有裝飾用的竹子嗎?」

  聽到おそ松這麼問,カラ松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露出鬆一口氣的微笑,好像在說「幸好你來問了」,「最近快接近七夕了竹子都熱銷完售,我看おそ松你店門口還沒裝飾的樣子,不曉得你需不需要,就擅自先幫你留著一份了……」

  「太好了!還有餘貨嗎?我們家的工讀生很嫌棄我沒準備,跟我抗議不要假竹子或是用紙作勞作當竹子。」おそ松兩手交握,語調裡滿是慶幸與感激,這讓カラ松開心得臉都紅了。

  「哼哼--那當然!最好看的竹子幫你留下來了!」カラ松說著,迅速地跑進店裡,很快地從後面花室裡抱著一把新鮮綠油油的竹子出來。

  這比之前賣給任何人的都漂亮,おそ松露出有些慌張的表情。

  「欸,居然還有這麼漂亮的竹子,我還以為一定只剩乾掉的!」

  「我就想說你還沒擺出裝飾,可能會需要這個的吧,現在去其他店應該買不到了吧。」カラ松一臉理所當然。

  「啊……幫大忙了呢。」おそ松有點恍惚,伸手接過了竹子,「我啊本來也沒打算去別的地方買……這些多少錢?」

  「不用了。」カラ松報以微笑。「本來就是為你準備的。」

  不意外,雖然是這樣。おそ松微微皺著眉,看著每次送出禮物就感到幸福的カラ松。

  「不行,你沒給其他客人算便宜吧?不然你到我這裡挑本書?」

  「這批進貨也是廠商多送我打折的,最後這批竹子就當是免費送你。」像是已經想好了說詞,カラ松很直接地回答了。

  但カラ松沒預料到おそ松閉著嘴,不以為然地發出了哼的長聲。

  為什麼?以前送禮給おそ松,おそ松都會很高興,請吃飯的時候おそ松也會很高興的,為什麼這次說要送竹子,おそ松好像沒有很高興的樣子?カラ松有些慌張起來,心想自己是不是還有什麼沒做好的,才想到七夕可不只有要掛竹子。

  「對了還要有笹飾吧,你喜歡紙鶴還是普通的願望紙條?來不及寫的話我們店裡也有提供印好的喔。也有些已經印好祈願語了,你想要哪種的?」カラ松說著又從店裡抱出一箱東西,裡頭放滿各種顏色的紙條,也有折好的紙鶴。カラ松非常非常希望,おそ松能再露出愉快的笑容。

  おそ松歪著頭看著カラ松手中的紙箱,面無表情的說著:「我有想寫的願望呢,請給我空白的就好。」

  「嗯?嗯嗯,那這份給你吧。」カラ松說著從紙箱找出一份未開封的許願籤給おそ松。おそ松雙手接過,對カラ松露出微笑。

  「謝謝你。這個不會也是免費的吧?」

  「這個是隨竹子附贈的……」カラ松感到不安,因為他總覺得おそ松皮笑肉不笑的。他做錯什麼呢?おそ松沒有很高興的樣子。事實上眼前的おそ松收下了紙籤後,低下頭的樣子像是有些憂鬱。

  おそ松一直說著付錢、付錢,該不會,おそ松明明比自己年長卻老是受到饋贈,讓おそ松感到自尊受損了吧?啊啊啊自己是多麼愚笨,連這種簡單的人情世故都看不懂。カラ松對自己沒能讀懂おそ松的心而懊惱,有些急的脫口而出:「那不然,おそ松先生請個晚餐,就當結清了好嗎?」

  這一陣子兩人也常常請對方吃便當,這應該是最簡單的人情往返了。

  哪知這話一出,おそ松抬起頭,眼睛閃閃發光:「這真是好主意呢,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明天晚上?カラ松思考了一會,明天,就是七夕那天,這條街上不是餐廳的店家多半會提早休息。

  「啊啊,是有空閒。」

  「我們一起去吃燒肉吧,燒肉,還有是我請客喔,好嗎?」おそ松一臉興奮的說,而カラ松噗的一聲笑出來。

  「おそ松先生,七夕要吃的是素麵吧。」

  「嗯,那個也可以吃啊,可是,我想跟カラ松一起吃飯。」おそ松抱著竹子,一臉真誠的說,「我記得カラ松喜歡吃肉,所以我們去吃燒肉好不好?」

  「……Oh。」カラ松呆愣地望著おそ松,看著戴著紅框眼鏡的おそ松直直地望著自己的雙眼,他覺得,身體好熱。「啊,好啊。」

  おそ松嘴角微微上揚。「我啊,其實是想跟カラ松一起過這個節日呢。」

  「嗯?嗯嗯嗯嗯?」カラ松抿住嘴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想跟カラ松一起過。」おそ松又說了一遍。

  「嗯嗯嗯嗯嗯嗯、也、也沒什麼不好啊、我、我知道很多七夕浪漫的傳說可以盡述講解給你聽喔──崇拜嗎我的博學!」カラ松故意講些裝酷的話,他慌亂到不知道怎麼好好回應。

  おそ松則是笑著,「欸--可是我更想要跟カラ松聊カラ松的事啊?」

  カラ松手中的紙箱砰的一聲落到地上。

  「哇、沒事吧?」「沒沒沒沒事!」カラ松趕緊彎身抱起紙箱,幸好沒砸傷腳啊。

  「那,おそ松,明天就暫定……一起晚餐了?」カラ松將紙箱抱到胸口,心想,自己有沒有笑得很自然呢,臉會不會紅得很誇張呢。

  カラ松看著おそ松那副笑得很可愛的樣子,心想應該沒有太奇怪。

  「好的,我訂附近的店七點,六點半關門來找你,可以嗎?」おそ松輕聲說著,明明是這樣,那聲音卻如此好聽,在カラ松腦中無限輪放,好像教堂的鐘聲,聖樂的合唱。

  「好。」カラ松不知道自己過了多久才有理智來回答。「請多指教。」

  「說什麼多指教,又不是第一次一起吃晚餐。」單手抱著竹子,おそ松對カラ松揮揮手,然後眼睛微微瞇起,露出淡淡的笑容。「真期待明天。」

  「嗯。」カラ松靜靜地看著おそ松踏著輕快的腳步回到店裡,看了好久好久,直到有其他客人詢問才離開視線。

  他還是有點擔心,おそ松擺上裝飾的動作有點笨拙,不過看到後來竹子好好地掛起,並且おそ松也親自掛上許願籤,カラ松也就不多事,回頭專心工作。



  おそ松掛了幾個搞笑的許願籤,留了其他空白的在櫃台上讓客人填寫,等作好準備,おそ松看著手中藍色的許願籤,望見自己寫的字,不禁微笑。

  おそ松將那笹飾掛在不起眼的位置,他可不想被哪個人不小心扯下了,那是他真正的願望。

  「明天,能夠跟カラ松好好談談就好啦。」おそ松說著,確認了自己掛上的籤,清楚可見。他讀了上頭的訊息,「想跟カラ松關係變得更好」,不禁覺得有點害羞,而自己笑了。

  他知道カラ松是喜歡他的,而自己,也確認了,喜歡カラ松。

  明天的晚餐邀約不知道有沒有用,如果這浪漫的日子能夠幫助什麼就好啦。おそ松想,收了這麼多花的愛語,也是該有所回應的時候。



  那時的おそ松沒想到,在七月七日那一晚,自己說出了許多沒跟カラ松提過的真心話,甚至主動地告白,還讓カラ松來自己家,擁抱他並且親吻。



  七月六日的おそ松,只是單純地因為在許願籤寫上心意,感到非常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