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花書]只有花陪伴的百日 04









  カラ松的行李在おそ松住院時已經整理好,放在おそ松的家裡。在おそ松準備出院的前一天,カラ松也買好了幾天份的食材放在冰箱,並且加入了網購生鮮的會員,學習如何讓宅配送來食材,減少必須出門買必須品的機會。

  鑰匙是之前就打好的;交往的兩人,像是要表達信賴彼此一般,沒多久就互給對方備用鑰匙。以常識來看,把備用鑰匙交給他人,這種作法相當危險,尤其是剛交往的人無法判定哪一天突然變成危險情人,但カラ松這時慶幸擁有おそ松家門的鑰匙。能讓おそ松回來時沒有後顧之憂,不假他人之手,讓カラ松感到安心。

  就連洗髮精、沐浴乳、牙膏、備用的毛巾等等,カラ松都準備好了。カラ松非常陶醉地跟おそ松說明這些,只差沒說「替戀人準備好一切的,我。」

  一回來就半躺在沙發上,靠在枕頭上的おそ松也安份地聽著說明,回到家裡讓他十分安心,他很快就感到眼皮沉了。

  「喔,おそ松,你就睡吧。」カラ松拿出一條早就在客廳準備好的毯子,蓋在おそ松身上,柔聲說著。「在你沉眠的時候,我都會看著你,我的睡美人。」

  而這話讓おそ松猛地瞪大眼,把カラ松嚇了一大跳。

  「お、おそ松?」

  「カラ松。」おそ松開口,字正腔圓的口氣顯得他腦袋清楚神智清晰,「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是、是的。」カラ松緊張地握住おそ松的手。

  「我睡覺的時候你會看著我?」

  「當然。」カラ松笑得爽朗。

  「我沒睡的時候你也會看著我?」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カラ松柔聲回應。

  「カラ松打算什麼時候睡覺呢?」

  おそ松問著,而カラ松抿起嘴,露出像是聽不懂人類語言般的兔子表情。

  「沒睡覺的話,會死翹翹的喔?」看到カラ松不願回答,おそ松露出極為擔憂的表情。

  「喔,おそ松,我會找時間休息的,你真的不用擔心。」カラ松努力地陪著笑臉。

  「疲憊會造成身心的損害,會讓心靈受傷的,我、我不想,因為照顧我,讓カラ松身心俱疲。」おそ松垂下了眉頭,而カラ松表情也變得正經,沉默地思考著。

  おそ松說的他並不是不懂,不如說之前也不是沒考慮過。像おそ松這種嚴重的傷,需要全天性的看護,這不是一個人能做的到的,醫院輪班也要至少兩人。現在能放おそ松回來休養代表不用每時每刻都盯著,但カラ松仍不放心,他自知自己會盡可能地看顧おそ松,恐怕只有其他人幫忙看顧おそ松的時候才能安心睡覺,但這是行不通的。他們光是兩人請假在家休養兩三個月就已經預計要耗盡存款,不可能再請一個看護,請其他親友來幫忙一來不好意思,二來カラ松內心也對這種作法不太舒服。

  為什麼不能只由他一個人照顧呢?

  這樣的想法讓カラ松沒對任何人提出協助請求。

  而おそ松盯著沉默的カラ松好一會,然後開口。「不然這樣吧,我睡覺的時候你也一起睡,頂多設個兩小時的鬧鐘把我們兩個一起叫起來。」

  「おそ松。」カラ松用著憂愁的口氣回應,他可是一再被叮嚀傷患沉睡時必須特別注意。但看著おそ松認真的表情,カラ松最後也露出了妥協的苦笑。

  「我盡量吧。當然,如果我睡飽的話就不用跟著一起睡了,對吧。」

  「不能太勉強自己喔,有需要的話,請一定要請信賴的人來幫忙。」

  「是是。」カラ松笑出聲,他想,反倒是自己讓傷患擔心了。

  如果不一起保持健康的話,就不能好好地照顧おそ松三個月了。カラ松自省的想。



  中午,或說快下午的時候,カラ松如おそ松所希望的給他做了炸雞及炒飯。おそ松在大口吃飯的時候露出放鬆的笑容,這才讓カラ松稍微安心點。自己的料理能讓戀人感到幸福,這顯示自己陪在おそ松身邊不是毫無意義。

  在おそ松吃飽,稍作休息後,カラ松始能整理廚房,順便將帶回來的衣物丟進洗衣機。在カラ松做家事時,友人,漫畫家一松也正好來訪,帶來一行李箱的大師經典,おそ松縱然沒精神,看到漫畫擺在眼前也開心的笑了,就算沒力氣,有書可以看還是很開心。

  一松只拜訪一下子就離開了,也婉拒了カラ松的晚餐邀請。第一天的照護可說是幾乎只在一個人的陪伴下完成,おそ松幾乎都懶洋洋地坐或躺在沙發上,但狀況還算穩定,沒有任性的要求也沒有痛苦的跡象,讓カラ松對接下來幾個月的照顧有點信心了。

  而第一天,也確實碰到難關。

  在夜深,努力撐著不睡的おそ松也因為快睡著而有些點頭的時候,他往自家的浴室看去,露出了猶豫的表情。

  在おそ松正要撐著沙發扶手站起來時,カラ松趕緊來到他身邊,扶著他站起來。

  「怎麼不呼喚我呢,おそ松,你親愛的カラ松就在這裡喔?」

  「欸欸。」おそ松看著幾乎是環抱住他的カラ松,臉紅了起來。「呀,我沒有要去哪裡啦,我只是--」

  「親手幫達令洗乾淨的,我。」カラ松得意地露出有點痛的笑顏。

  「呀就是這--覺得好羞恥啊不要啦!」おそ松慌張地想掙脫,但像是被抱緊的小貓,這麼做是徒勞無功的。カラ松與其說是扶著おそ松,不如說幾乎是抱著他走向了浴室。

  「一個人的話要是在裡頭出了狀況可是非常Danger的。」カラ松的口氣非常強硬,讓おそ松進了浴室也都乖乖閉著嘴,一句話也不敢講。

  カラ松找了板凳讓おそ松坐下,然後塞好浴缸塞子,給浴缸注水。

  頭受傷的おそ松為了避免泡熱水澡時頭暈,至少第一個月不適合泡澡,加上站著淋浴也有滑倒風險,還有怕弄濕傷口等等,因此醫師建議這幾天先擦澡。

  カラ松也準備好水瓢,然後替おそ松脫下外衣,放在旁邊的置物籃。

  「我好幾天沒好好洗澡了,不好聞吧?」おそ松有些害羞地笑出聲,在カラ松給自己脫光衣服時,おそ松順手拿了一條毛巾擋住自己的私密處。

  「哼哼?怎麼會呢。おそ松身上有股百合花香味呢。」カラ松笑嘻嘻地跟著脫下自己的衣服。

  「百合花,很濃吧我記得,那種假貴婦愛用的香水很常聞到百合。」おそ松說著抬起手偷聞自己的腋下,然後皺了皺眉頭。

  「おそ松,別亂動。」脫完衣服的カラ松在整理好衣物後,來到了おそ松身後蹲跪下來,慢慢地替おそ松解開繃帶。

  おそ松於是安份地將兩手放在膝蓋上,閉上眼等著カラ松將繃帶解完,一直被悶著的頭總算稍微透氣,有點癢癢的。才這麼想,カラ松就幫おそ松戴上浴帽。

  「癢癢的。」おそ松用著可憐的聲音懇求著,カラ松則是笑著搖搖頭。

  「不可以抓喔,Honey,而且那邊也不能碰到水。覺得受不了的話,洗完澡我幫你抓抓傷口以外的部分。」

  「嗯唔。」おそ松乖乖地低下頭,然後聽著カラ松拿水瓢舀水的聲音。

  溫度均勻的熱水從背後倒下,おそ松發出老頭子般的嘆息。

  「好蘇胡--」

  「很舒服對吧?如果只是擦澡就沒辦法這樣了。」カラ松又舀了一瓢淋在おそ松身上,おそ松咯咯笑著。

  等おそ松的身體整個暖起來了,カラ松也將沐浴乳擠到海綿上,搓出了泡沫,然後給おそ松的身體抹上。

  「好、好癢!」おそ松忍不住笑著扭來扭去,カラ松倒也不驚慌,先給おそ松洗好脖子跟耳朵,再搓洗おそ松的雙手,刷好背以後再揉一揉肚子,最後從大腿洗到腳底板,弄得おそ松邊笑邊喊不要,一下子,おそ松就幾乎全身滿是泡泡。

  而洗到這裡時,カラ松停下了動作,改為拿另一個海綿搓洗自己,おそ松則呆呆地坐在板凳上,望著一邊哼歌一邊給自己塗上泡沫的男友。

  「カラ松,」おそ松眨眨眼,「不幫我洗了嗎?」

  「……哼、哼哼……」 カラ松側過身,像是要轉移什麼般地刻意哼歌。

  「カラ松,我還有地方沒洗到啊。」用著撒嬌般的嗓音,おそ松用雙手按住自己的胸口。「比如這裡。」

  然後,おそ松打開了雙腿。

  「還有,這裡?」

  カラ松停住了動作,雖是閉著眼,但表情有點僵硬。

  「カラ松,幫我洗完嘛。」おそ松帶著鼻音,用著渴望的口氣說著。

  「Oh,那個,おそ松,那部分你自己洗的到的。」カラ松保持著帥氣的笑容刷著身體,而臉已經整個通紅。

  「カラ松,明明都已經一起洗澡,一起做了這麼色色的事。」おそ松說著爬下板凳,整個人貼在カラ松身上,緩緩地滑動著:「我想要カラ松碰我舒服的地方啦,乳頭跟那裡,還有後面!」

  「おそ松,第一天就如此任性是不行的喔?」カラ松笑著用手輕輕推著おそ松的額頭。

  「カラ松明明也勃起了不是嗎?」おそ松嘟著嘴。

  「那是當然的,因為我愛著おそ松啊。」カラ松輕聲說著,而おそ松眨眨眼,露出淺淺的微笑。

  「因為愛著おそ松,所以我很認真的按照醫師的指示喔。おそ松,understand?」カラ松喘著氣,強擺出笑容,おそ松倒是很快地坐回板凳,安份地拿起自己的海綿。

  「嗯,我明白了,カラ松。」おそ松老實的笑著,臉有點紅紅的。「這、這樣的話,可以不要看我洗嗎?看起來會很像在自己做,我會、很不好意思。」

  カラ松馬上緊張害羞地轉過身。「Oh、Oh,這是當然,我會背對的,但おそ松要出聲跟我講話喔?洗好以後也要告訴我好讓我幫你沖掉泡泡啊?」

  「我、我會的,我不會洗一洗昏倒讓你擔心的!」

  「還有不能偷偷撸喔?嗯?」

  「嗯唔。」

  兩人匆匆忙忙戰戰兢兢,總算好好地沖完身體,最後好好地由カラ松擦乾おそ松後幫忙穿上睡衣,完成第一次的共浴。カラ松不敢跟おそ松說,其實他從頭到尾都很緊張,因為在浴室裡,會發生的意外太多了。

  能順利洗完澡讓カラ松鬆一口氣,也累壞了。自己也換好睡衣後,カラ松扶著おそ松走向床舖,讓おそ松躺下後替他蓋上棉被。

  「謝謝你,カラ松」好好躺下的おそ松露出淡淡的微笑。「我知道的,カラ松為了我很努力。」

  カラ松愣了一下,也不知覺地笑了。

  「這是理所當然的啊,おそ松。」カラ松側躺在旁邊,輕輕拍著おそ松的身體。「好好休息。」

  「說好一起睡?」おそ松輕聲說著,カラ松點點頭,一起鑽進棉被,設定好手機鬧鐘後關掉了桌燈。

  「不會讓你有危險的,おそ松。」カラ松說著親了一下おそ松的頭髮。「睡吧。」



  然而,在第一週的回診,從醫生那邊確認到「出院後就不用那麼頻繁的嚴守兩小時叫醒一次,只要睡著時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這件事後,他們就沒再設兩小時的鬧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