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BL】【R18】【狐小屋外傳:鶴小屋】【鶴步篁×嘆雪】《沐蘭五月》

 【前言與說明】

●本作的為《狐小屋外傳:鶴小屋》衍生創作,內容包含成人向的描述

●本文為金錢委託創作。委託人為張昊昊   

●本文的配對角色為鶴步篁×嘆雪

●原作為委託人本人之作品。有興趣可閱讀:昊的狐繪地獄 外傳鶴小屋漫畫

●大致主題是這兩人如何過端午節

以上,還請可以接受或作好心理準備再行閱讀,非常感謝。

 

 

 《沐蘭五月》

  當嘆雪在被窩裡迷迷糊糊地睜眼時,他意識到陽光已經照亮整間房間。

  並不是平時該起床的辰時,而是眾人都在工作的巳時。嘆雪一意識到這點,驚慌地從床上跳起來;作為一個想在此處有立足之地的妖,他不能有一點偷懶的想法或行為。

  而在嘆雪急著要下床的時候,一個高大的身影擋在床邊,朝他伸出了手。

  「你醒了?怎麼這麼急急忙忙的?」那人還是一襲白衣,永遠是以最體面的姿態出現在嘆雪面前,嘆雪抬起頭,看見他的傾慕之人,鶴步篁,面帶微笑地站在床邊。

  「早安,嘆雪。」鶴步篁在床邊蹲跪下來,雙手捧著嘆雪的手。「難得看你睡得這麼好,我就不打算吵你了。早餐我煮了清淡的藥草粥,你現在想喝點嗎?」

  「步篁,你怎麼在這——不對,既然你在這裡,為什麼不提醒我起床?」心儀對象就這樣捧著自己的手,讓嘆雪很高興,但這不是現在該注意的事。嘆雪真的很緊張,以時辰來看,現在早已過了他的上工時間。

  而步篁只是笑著瞇起眼。「你睡迷糊了?嘆雪。在我們鶴家,五月五這天是不用上工的。」

  嘆雪愣了一下,而步篁知道嘆雪終於發現今天不用早起,他於是伸手摸摸嘆雪的頭,輕聲說著:「我先給你倒杯香草茶。你不可以拒絕,這是今天的習俗。」

  嘆雪抿了抿嘴,他真的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能點點頭,看著步篁鬆開他的手,走向茶几爐上的茶壺。香草的氣息早已擴散在房間裡,這讓嘆雪十分放鬆,得以冷靜地思考他現在的處境。

  嘆雪是個狐妖,而且是因為體弱多病,而被本家捨棄的弱小狐狸。他在三年前差點病死的時候,被送到以醫藥見長的鶴精一族這裡,受到當家主鶴步篁的照顧。

  第一年的時候,嘆雪感覺自己是被放棄的廢物,不只家族甚至還給偏向仙道的鶴家造成很大的麻煩,以至於他天天都想尋死,以了結他這種沒意義的人生。但步篁沒有失去耐心,只是嚴厲地提醒他自己的價值,哪怕是有點諷刺地說他是家族送給鶴家的禮物,嘆雪也第一次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大約在第二年的時候,嘆雪已不再有那種自貶的想法;肯定是鶴步篁這樣溫柔的鶴精細心溫柔地照料他,讓他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被重視的。會喜歡上鶴步篁簡直是理所當然的事,嘆雪於是心思轉為勾引步篁,想說吃到幾口也算是賺到。

  嘆雪沒想到,步篁比他所想的壓抑得深;經過幾次晚上的回應,那力道之強烈——到了嘆雪自己都感到害羞退縮的程度。嘆雪終於明白自己被愛得很深,沉重得他覺得自己當配不起。

  第三年開始,鶴步篁讓嘆雪協助新藥舖的工作,職位相當於總管。那對嘆雪來說是沒嘗試過的工作,但他不想讓鶴步篁失望,盡可能地努力,最後成果做得還不錯,店鋪裡的員工也都十分信賴他,嘆雪也逐漸感覺他在鶴家終於有個立足之地。他內心感覺踏實,面對步篁時也變得更有自信。

  雖然,嘆雪仍然沒有自信回應步篁的……但他至少可以作為鶴家的員工待下來了。

  話是這麼說,但嘆雪仍明白自己對藥舖工作沒那麼熟悉,至少,他一生未曾經歷過藥鋪最忙碌的時刻。

  時逢端午,正是全華夏地區,最需要藥草的時候。

  端午時節一直以來是驅除瘟疫的日子,這天剛入暑,蚊蟲既生,熱病併發,因此自古以來,人們會準備各種藥草備用,除了日常儲藏外,還有懸掛藥草來驅蟲、洗藥浴來除穢、配戴香包來防蚊蟲、以及喝下香草茶或藥酒來保持健康等等。

  因此,在五月之前,鶴家每間藥舖都忙碌到不行。採收藥草風乾備用、又或者趕在端午節前幾天採收新鮮的菖蒲蘭花,藥舖無論員工還是學徒都忙翻了,更別說訂單一張一張來,還有當天來補貨的客人排了長長的隊伍。就算鶴家早已習慣這種陣仗,早就有一套流程來應付,對嘆雪來說仍然很吃力。特別是他看到鶴家員工忙不過來,他主動擔下不是由他負責的櫃台招呼及隊伍規劃,好讓員工及學徒專注於供藥製藥。

  因此,嘆雪幾乎是忙到晚上,深夜才來的及整理帳目,早上又得早起,他簡直是拖著孱弱的身體,以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瞎忙了兩星期。幸好,他的日常工作還包含向家主鶴步篁匯報,這算的上是嘆雪的休息時間,但他不像平常那樣會待在步篁那裡悠哉的報告兼休息,而是匆匆報告完就趕回家做完當天沒做完的工作。

  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但嘆雪看到所有客人拿走鶴家精心打包的端午套組都一臉感激,就知道這些人是多重視這個節日,對妖怪來說有點新奇。

  妖界當然也過端午,但跟人類的習慣不同,大伙會在這個時節吃肉喝酒,粽子也只是配合節慶氣氛在吃的。在這天,人類的習俗容易讓妖身暴露,因此精怪多半不會在此時前往人界。但嘆雪小時候也曾陪同長輩前往人界,知道時日接近端午時,市場總是特別熱鬧。

  因此,嘆雪本來以為,端午節當天會是工作最忙最忙的一天。

  然而連家主鶴步篁都來到自己面前,這代表包括整個鶴家,沒有任何需要管理掌控的事。

  在嘆雪還在疑惑的時候,步篁走回床邊,蹲跪下來,將手中的茶杯遞給他:「我已經替你吹涼了,這樣你比較好喝下口。有熬一點甘草,當作糖飲,喝了吧。」

  嘆雪呆呆地接過茶,小心地觸在唇間,試喝了一口,味道很甜很好喝,起床口渴的他很快就喝完了。

  「我還要。」嘆雪終於露出放鬆的表情,將杯子遞給步篁,用著撒嬌的口氣說著:「這很好喝啊,如果平常煎的藥也像這樣就好了。」

  「憑你身體累積的苦痛,這種香草茶頂多只能讓你喉嚨舒服點。」步篁接過茶杯,無奈地嘆了口氣,「我知道,這兩個星期你不但沒好好吃藥,還熬夜傷身,接下來一個月我得看著你好好地把藥喝完,還得新添一帖,調養你這兩星期的肝脾勞苦。」

  嘆雪一聽忍不住哀號,他最討厭苦苦的藥了!明明看到步篁讓他這麼高興,卻要聽到這麼難過的事,這讓嘆雪難過地鑽回棉被裡,把自己包成一團後發出哀鳴:「你來這裡就是特地逼我吃藥?我不想見你了,我要在床上養病。」

  嘆雪原本以為他這麼哀一哀,會聽到步篁好言相勸,或是失去耐性地開始說教,不料,在被窩裡的嘆雪等到的只有長長的沉默,這讓嘆雪有點慌,他擔心步篁是不是真的生氣了,而趕緊從棉被裡爬出來。

  「我、我是開玩笑啦,我沒有不想見到你……」嘆雪急得連哭腔都跑出來了,但他看到步篁時,卻注意到步篁沒有生氣也沒有擔憂,只是露出沉思的表情。

  「……步篁?」嘆雪小心翼翼地問,這時步篁才回過神,注意到嘆雪快哭的表情。

  「抱歉我有點走神了,怎麼了,這麼難過。」步篁兩手輕捧著嘆雪的臉,小心地輕捏,像是要找出什麼病因似的,然後同時嘆息:「我只是有點驚訝,好像你不知道今天是個節日。」

  「……嗯?」嘆雪呆呆地任步篁揉捏。「我知道今天是節日,但是這不是藥草舖最忙的時節嗎?難道這天鶴家不用工作?」

  鶴步篁一聽,露出了一臉傷腦筋的表情。「就算是藥店,這天也得休息。因為這是需要跟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

  聽到這個答案,嘆雪又露出疑惑的表情,「那為何步篁不是待在鶴家,而是到我這裡來?」

  步篁聽了,收起手,輕敲了嘆雪的頭,讓嘆雪發出哀聲。

  「我在這個大節陪我的夫人還需要什麼理由?」步篁皺著眉,而兩手抱頭的嘆雪一聽到關鍵字就愣住,他原本想爭辯,他倆根本還不是那種關係,別說過門了連訂婚都沒有,因為這幾年嘆雪只甘願於兩人的肉體關係,一聽到求婚就會反射性的拒絕。

  但聽到這理由,嘆雪依然感覺內心甜蜜蜜。連日的操勞讓他不想去細想這些事,只覺得自己被步篁這樣重視,他沒什麼遺憾了。

  而步篁似乎注意到嘆雪今天看起來特別傻呼呼、懶洋洋的,少了鬼靈精的部分,多了更多的天然,這讓步篁感覺有些頭痛,但又心疼又憐愛。

  於是步篁逕自從衣櫃中找出外衣,走回來給嘆雪披上。「總而言之,今天你要好好地跟我做完所有的習俗,這是鶴家重視的傳統,我希望你會配合。」

  「好——」嘆雪聽著愉快地將兩手環住鶴步篁,尾巴都冒出來左右搖擺。這顯示出嘆雪心情有多好,但是一大早就要別人抱起床也太過懶散。步篁雖然想吐槽,但他還是捨不得嘆雪辛苦,於是他將嘆雪橫抱至圓桌旁,決定先哄他吃完藥草粥,再慢慢進行這天的習俗。

  吃過早餐、被引領出房間的嘆雪,看著步篁從提籃裡拿出各種東西,右眼不禁閃閃發光。

  步篁先拿出的是各種剪紙,什麼顏色的都有,剪成了蛇、蠍、蜈蚣、蟾蜍及蜘蛛的形狀。家族當中有些不擅化身的狐狸喜歡吃這些,牠們說口味很好。

  「把這些拿去貼在門、窗、牆壁及廚房爐炕上。我負責外面,你負責裡面。」步篁說著將一部分剪紙遞給嘆雪,說著:「這個習俗叫驅五毒,習俗的來源不明,我想是故意貼給五毒看,讓牠們以為已經有其他同族的在這裡,讓牠們知難而退吧。」

  「剪得好漂亮啊。」嘆雪愉快地接過剪紙,一張一張看。「有的剪得很細膩,有的就剪得歪歪的,該不會……」

  「我請盼盼跟阿宣在前幾天準備的,我們工作繁忙顧不到他們,正好給他們交待一些工作,既能讓他們做點事,也能讓鶴家子弟省去準備的工夫。」步篁說完笑而不語,不多說哪張剪紙是誰剪的,這讓嘆雪掩袖輕輕笑出聲。

  「說到這,那兩個孩子現在在哪兒?」

  「留在主院,讓他倆待在那裡吃粽子、玩立蛋,我還允許他們玩鬥石,因此前幾天就讓他們在鶴家院子裡找適合的石頭。」停了一下,步篁注意到嘆雪若有所思,有話想說又沒能講出口的樣子,說了:「我讓他們晚點再過來,因為我跟你一起專心準備習俗。」

  原本還有想說的話,嘆雪一聽步篁這麼說,臉紅了起來。

  「一起專心準備習俗……」

  「嗯,我不想要別人打擾我們。」步篁笑著回應,而嘆雪用袖子遮住臉,拿起剪紙跟醬糊轉身:「我、我先去貼廚房的剪紙。」

  嘆雪這副害羞的模樣,步篁知道他是想多了,但他不介意,於是拿著剩下的剪紙及醬糊走到門外,兩人分工合作將剪紙貼好。

  在嘆雪細心地於牆上及樑柱貼上剪紙時,步篁順便將雄黃粉灑在屋外角落,特別是離草地近的地方,這是端午節常會執行的工作,為的是預防蚊蟲;步篁捨不得嘆雪被蚊子叮,他雪白敏感的肌膚被蚊子咬時容易癢得睡不著,步篁每次替嘆雪擦藥時都有些不高興,因此今年這習俗他做得很徹底。

  等灑完雄黃,兩人再度回到大廳,這次步篁從籃子裡取出五種花草,嘆雪也認的出來。

  「菖蒲、艾草、蒜、石榴花與龍船花對吧?這是鶴仙堂的端午套組,被稱作五瑞。」

  「對,人們最常跟我們買這些,因為這些都是有吉利意義的藥草,不但能防蟲也能驅邪。」步篁說著捧著藥草走到門口,而嘆雪跟在他背後,回想著鶴仙堂附上的習俗說明。

  「菖蒲為五瑞之首,劍型的草代表辟邪之劍,掛在門口能驅斬不祥之物。」看著步篁按照每個步驟來插擺,嘆雪不禁笑著在旁說下去,「艾草代表百福,插在門口可讓屋子裡的人保持健康;蒜插在門口也能驅蟲。還有啊,石榴花跟龍船花可以做成人型或虎型擺飾,也能做成花環。」說著,嘆雪笑出聲,他想起他在鶴仙堂的時候會幫忙做幾個擺飾當作限定禮品,許多來買藥的夫人看了喜歡,而多買了幾包藥。

  步篁看到嘆雪笑得那麼開心,一方面情緒也受到感染跟著變好,一方面也有種無奈感;看嘆雪如此愉快地實行習俗,彷彿在本家時從來沒體驗過這些事一般;說起來,同樣是狐族的檀宣也說了鶴家的端午節比較好玩,連較受重視的檀宣都這麼說,更別說是備受冷落的嘆雪。

  步篁認真覺得,他這個節日只留給嘆雪,是正確的決定。過去兩年因為顧慮嘆雪的身體而沒拉著他起床過節,讓步篁有點遺憾,現在他只想補償這一切。

  等他佈置完門口,就引領嘆雪走回大廳,從籃子裡拿出剩下的東西。

  一個竹蒸籠,一束蘭草。

  嘆雪臉微微紅了起來,而步篁沒說什麼,只是將這些東西拿到廚房,開始裝水、蒸煮蘭草。

  嘆雪知道這是什麼習俗;在招呼客人時他有從店員那邊拿到一份說明,上頭寫著「洗百病」,是一種將蘭草或艾草放進熱水煮過以後,讓人泡澡洗潔的習俗。除了殺菌怯病外,還能美膚健體,是受婦女歡迎的習俗;當嘆雪介紹鶴仙堂的蘭草時,婦女們都讚不絕口,直說連男妖的皮膚都能洗得這麼透亮,一定得買鶴仙堂的蘭草。

  這話是有點誇張了,但連嘆雪都覺得心動,心想有空時也來煮蘭草洗洗身體,染上一身蘭香,這樣晚上時……

  嘆雪又掩嘴呵呵笑,而他注意到步篁將草蒸好,提著蒸籃走向浴室時,嘆雪也跟在後面說著:「吶,步篁,我們不一起洗嗎?不然蘭草多浪費。」

  通常這個時候步篁會嚴格地要嘆雪一個人洗,因為他就是這種不知情趣的大木頭,嘆雪偷偷想像著步篁皺眉的表情,但意外的是,步篁卻露出溫柔的笑。

  「嗯,一起洗。我先去打水跟燒柴,你在浴室外等一下。」

  嘆雪頓了一下,而等到步篁提了兩桶水進浴室,嘆雪才發現自己滿臉通紅,好一陣子沒反應過來。

  步篁反反覆覆提了好幾次水,同時還用仙術點燃浴缸外的柴,放入蘭草,確定溫度適中,然後才一臉無奈地看著一下就將自己脫光、頭髮在頭後綁好,滿臉期待地等在那的嘆雪。

  「你以為五月入夏就不會著涼嗎?」

  「你馬上就會暖和我啦。」嘆雪開心地右眼都瞇起來,步篁只是嘆了口氣,自己也將衣服解下、掛在浴室外,並且將眼鏡收好,然後舀了一盆水淋在嘆雪背上。

  「啊嗯……!」嘆雪發出喘息,步篁燒得水溫剛剛好,讓他放鬆地蹲坐下來。「好香呢,蘭草的氣息……」

  「這對你的身體有好處,整個五月我都來幫你煮蘭草浴。」步篁看到嘆雪很滿意的樣子,似乎鬆了口氣,然後找了木頭板凳讓嘆雪先坐下,接著拿出一塊肥皂。「我要幫你洗浴了,可以嗎?」

  嘆雪敏銳的嗅覺讓他瞇起眼,這清香的味道他在藥房聞過。「艾草的香味?」

  「這是鶴仙堂試做的產品,艾草肥皂。我們還沒試用過,不方便上市,但我覺得應該沒問題。」步篁說完把肥皂放在手中搓出泡沫,然後走到嘆雪前蹲下,攤手給嘆雪看,「我能幫你搓搓背,剩下的你要自己洗嗎?」

  嘆雪聽了步篁說的話,嘟起嘴。「我自己洗的話很多地方洗不到。」

  意思是想讓步篁幫忙洗全身,步篁一臉我早料到的嘆氣,對於嘆雪的任性他早習慣了。

  還這麼想,嘆雪就接過了步篁手中的肥皂,俏皮地吐了舌。「同樣的,步篁的身體也是,得靠我幫忙才能洗乾淨。」

  還說自己不會魅術;步篁總對嘆雪這句話感到懷疑,他向來對狐妖充滿克制力,但就只有面對嘆雪,他幾乎無法忍耐。

  就當他中了魅術,反正目的是要將兩人好好地用藥草皂洗身體,希望這也能好好治療嘆雪身上反覆留下的傷口。於是他們彼此在手上搓出泡沫,抹上對方的身體。

  步篁很清楚,嘆雪的肌膚太過敏感,根本受不了這樣的碰觸。果然在他試著洗嘆雪的頸部及後背時,嘆雪就露出羞澀的表情,發出了嬌哼。

  「嗯嗯……!」嘆雪彎下了身,薄唇微張,身體顫抖不止,這讓步篁感到很困擾;只不過是相對不敏感的背就有這麼大的反應,都還沒洗到敏感的正面,這下要怎麼洗乾淨?而嘆雪感覺到步篁停下動作,有點不甘心地皺起眉,而將手中的肥皂搓出大量泡泡。

  「你怎麼停了?幫我洗完嘛。」

  「嘆雪,你這樣兩個人都沒辦法好好洗完。」步篁微微皺眉,而嘆雪伸出了手,將泡沫抹在步篁的胸口跟肚子,與其說是幫忙洗澡,不如說只是單純塗抹泡泡而已。

  步篁才想嘆雪怎麼這麼不會幫人洗身體,就看到嘆雪用手環住自己的後頸,整個身體貼上來,直接摩蹭胸口。大膽的動作讓步篁瞪大眼,而嘆雪邊蹭邊喘出聲:「這、這樣洗,比較快嘛……」

  「……你真是的。」步篁深吸一口氣,嘆雪都不知道,每次步篁要壓抑得多深才不至於粗暴地弄傷他。這三年來他看著嘆雪如何從滿身瘡痍慢慢地恢復到現在,好不容易傷痕淡了點,他怎樣都捨不得嘆雪再受傷,但就不懂為何嘆雪總是這樣引誘他,好像希望步篁對他使壞一樣。

  步篁稍微想起嘆雪對他坦白過的一些過去;那是嘆雪不幸的源頭,一想到就讓步篁憤怒,但正是因為如此,步篁絕對不會將這份怒氣發洩在嘆雪身上。

  於是步篁摟住嘆雪的後背,輕吻了一下嘆雪的唇。溫柔的輕吻讓嘆雪愣地停下動作,而迎上他視線的是步篁認真而擔憂的表情。

  「我真的不想傷害你。」他又親了嘆雪一下,低聲說了,「我知道你想要我做什麼,我也忍耐不住,但是這個藥草浴是為了讓你身體變好,不是為了要傷害你。先安份地洗完身體,等等泡澡時我再給你想要的,答應我。」

  嘆雪臉紅紅地望著步篁,輕輕點頭。

  通常這樣嘆雪就會乖了,他也確實安份地坐在步篁面前任他好好洗浴,但對步篁來說其實沒這麼容易;他心儀的對象在怎麼忍耐,在混雜泡沫的塗抹清潔下,嘆雪仍然會敏感地做出反應,每次指尖的滑動都會讓嘆雪發出喘聲,手掌貼上時更是讓嘆雪顫抖不止。

  「嗯、嗯嗯……步篁……」

  懷裡的嘆雪不住地扭動,儘管他已經是好好忍耐了,以至於他的喘聲聽起來像哭,這簡直對步篁來說是酷刑。他身為男人,早就硬挺挺了,嘆雪的腰還在自己面前扭來扭去,就算沒有故意,偶爾還是會摩擦上去。

  這樣下去會因為忍受不住而讓嘆雪受傷。步篁嘆了一口氣,他都不想細想自己今天嘆了多少氣,於是他將嘆雪抱在懷裡,打開腿,讓嘆雪坐在自己盤起的腿上,然後將手指再度沾染泡沫,往嘆雪的股間觸去。

  「呀……!」嘆雪仰頭呻吟,步篁不禁苦笑,他甚至只是在穴口外打探呢。

  「放輕鬆,你知道這裡要好好潤滑等等才不會受傷。」

  「嗯、嗯,步篁。」嘆雪單手掩著嘴,淚眼汪汪地回過頭。「沒關係嘛,我已經快忍不住了,你直接進來……」

  這怎麼行呢?步篁露出微笑,手指直接潛入嘆雪體內,在嘆雪發出高吟時,緩緩地動起手指。

  「呀、啊、啊……那邊……」隨著步篁的動作,嘆雪的身體一顫一顫地抖動;這一年來他們早已熟悉彼此的身體,步篁每次深入都準確地壓過嘆雪體內的敏感點,這讓嘆雪一下就恍惚地吐舌,身體快達到高潮。感覺到嘆雪漸漸變得緊繃,步篁的另一隻手也伸到嘆雪胸前,輕捏著他早已勃起的乳首。

  「啊啊……!」兩處敏感點被同時刺激,嘆雪一個震身,在手指插入的瞬間射了出來,然後軟綿綿地躺在步篁懷裡喘息。而步篁也收回了手,一手抱住嘆雪的肚子,另一手撫著嘆雪的臉頰,吻了上去。

  高潮過後的深吻總是讓嘆雪安心到想哭。但嘆雪還是笑著,因為他感覺太幸福了。

  「接下來換這裡——」嘆雪說著將手按向步篁的腿間,而步篁輕拍他的頭。

  「先把身上泡泡沖掉,好好地泡蘭草浴。」

  雖然嘆雪有點不滿,不過他們還是老實地將身體洗乾淨,沖掉身上的污垢,然後由步篁將嘆雪抱起,讓他先泡進浴缸裡,步篁再爬進去,從後抱著嘆雪。蘭草的香氣讓嘆雪很放鬆,泡在熱水裡時更是身體的痠痛都舒緩不少,但嘆雪當然不會只滿足這些。他在被步篁抱住時就有意無意地動著腰,用臀部輕蹭步篁還勃昂的那邊,反正他也看不到步篁眉頭皺多深。

  「嘆雪,我說了要先好好泡澡。」

  「不行啦。」嘆雪撒嬌地抬起腰,幾乎要將後穴抵上步篁的性器。「再等一下,你就會軟下來了,這樣太浪費了。」

  步篁一聽,將嘆雪抱起來,讓他趴跪在浴池中,兩手扶著邊緣。

  「——你什麼時候對我這麼沒信心,認為我只泡一下澡就會退掉性慾?」

  嘆雪偷偷吐了舌頭,他就知道激將法對鐵石心腸的鶴步篁最有用。

  才這麼一想,步篁就扶住嘆雪的腰,好好抵著穴口,也不等嘆雪反應過來,直接挺進深處。

  「啊啊——!」嘆雪揚起了頭,發出歡愉的呼聲,那種強烈的感受還沒緩下來,步篁就開始動起腰,一次一次撞到深處,讓嘆雪嬌喘不止。

  在水裡很難靈活的動,每次步篁動一次,水花就會濺出不少,而混雜在水聲中的就是嘆雪的呻吟。

  「啊、啊……步篁、步篁……!」

  每次在聽到嘆雪哭喘的時候,步篁都會感覺很傷腦筋,那可憐的聲音會讓人產生一種想虐待的慾望,那是他不想做的。而就算他內心想要忍耐,身體還是會不自覺動了起來,更要命的是這每次都會引起嘆雪更敏感的反應。

  幸好,現在是在浴缸裡,有水緩下他的力道。步篁深吸一口氣,決定這次先一口氣插進,抵到深處,然後貼著嘆雪的身體進行小而急促的動作。

  就算是這樣,嘆雪仍然興奮地吐出舌頭,感受著愛人一次次撞進深處的快感;嘆雪知道這麼想很下流,但他無法抗拒鶴步篁那比常人還大的尺寸,每次進到他體內都能抵向結腸處,弄得他暈眩失神。

  尤其這次步篁急促地猛攻,嘆雪身體一抽一抽地,內腔不住地收縮。

  「要、要射出來了……」嘆雪急得有點哭出來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而步篁也能從嘆雪的緊縮感覺到他的身體狀況,於是拉著他站起來,兩人膝蓋以上離開水面,然後嘆雪任步篁壓著他按在牆上,就這麼進行猛烈地抽插。

  嘆雪一下就哭著射在牆上,步篁仍沒有滿足,繼續壓著他重重地插進深處,惹得嘆雪開始哭求。

  「步、步篁、不要了、會死、會死掉的——」

  不論是嘆雪還是步篁都知道嘆雪不是認真的求饒,甚至嘆雪是享受著這種二次高潮的過程。不過,步篁仍會有些心痛,但他知道嘆雪就喜歡這樣。

  在步篁終於達到高潮、射在嘆雪體內時,嘆雪整個人劇烈顫抖,然後整個人軟在步篁懷裡,若不是步篁抱住他,會整個人摔進浴缸裡吧。

  步篁扶著嘆雪,望著他意識模糊地閉上眼,又看到白濁的液體滴了滿水面,這一切都讓步篁感到無奈,這樣根本不算好好洗蘭草浴。但他又能怎麼辦呢?他就是拗不過這個可愛的狐妖。

  步篁輕吻著嘆雪的臉頰,將他抱出浴缸外,做後面的整理清潔。

  兩人都洗乾淨後,步篁替嘆雪擦乾身體,換上洗乾淨的衣服,將他抱到床上,打開窗,讓微風吹進來。

  近晚的風微涼,很適合剛洗完澡的他們。步篁看著剛洗好澡、放鬆地睡著的嘆雪,不忘拿起紙扇替他搧涼。

  只可惜兩人時光是如此短暫。步篁才搧沒多久,他就聽到門外傳來吵吵鬧鬧的孩童聲,他馬上知道誰來訪了。兩個小朋友在本家應該也玩膩了,想來找嘆雪撒嬌,步篁內心清楚這件事,但他想稍微自私一點,只拿起他在找換洗衣服找出的東西,走到了門口。

  「我來找叔叔玩了!」門口先開口的是調皮的狐妖檀宣,跟在他後面的是步篁的弟弟盼盼。盼盼較為懂事,一見到步篁的笑容就知道他肯定打擾什麼,只有檀宣不懂這份笑意代表什麼意思。

  「你們的大嫂累了,現在在睡著呢。」步篁笑咪咪地說著,而檀宣依然沒讀懂他臉上的意思。

  「哇,是做了什麼事讓他這麼累——好痛!」檀宣還沒說完就被盼盼敲了一下,隨即盼盼拉住檀宣的衣服,彎身向步篁行禮,「我們這就回去了,不打擾大嫂休息。」

  「啊,等等,有禮物要給你們。」步篁說著,從袖子裡拿出兩件小東西,放在孩子們手上。孩子們一看到眼睛發著光。

  在他們手上的是兩個小香囊,給檀宣的是黑嘟嘟的胖黑狐,給盼盼的是肥嘟嘟的胖白鵝……應該是鶴。

  「好漂亮!」兩個小朋友都非常高興,而步篁咳了兩聲。

  「這是你們大嫂做給你們的。」這是步篁猜的,因為那兩個小東西一看就是給那兩個小朋友的。這麼精緻又可愛的香囊,大概是嘆雪半夜熬夜,一針一線細心縫好的。

  做得這麼漂亮是想彌補什麼記憶?步篁想著想著有些感嘆。

  而檀宣很快地將胖黑狐掛在脖子上,高聲歡呼。

  「謝謝!我現在就進去謝謝叔叔……好痛!」檀宣毫不意外地又被盼盼敲了一下,而盼盼朝步篁點頭示意後,拉著檀宣離開。

  幸好孩子們都很懂事,步篁向著目送孩子離去後,回到了臥室,陪在嘆雪身邊,然後從袖子裡拿出兩個香包,一個白,一個黑,一個繡上竹子,一個繡上冬梅,是給誰縫的呢?步篁輕輕笑著,伸手揉了揉嘆雪的頭髮,然後從隨身的包裡找出了五彩絲線,綁在嘆雪手腕上。

  習俗裡,在端午這天給人綁上五彩線,有祈求長命多福的意義。

  這是注入鶴家家主意念的絲線,是鶴步篁對他想長相廝守的對象的祝福。步篁握住嘆雪的手,閉上眼,用心祈願著。

  不只是今年五月,以後每一年五月都會一起渡過。

  因為你就是我選擇渡過一生的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