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Luxiem腐][Mysta/Vox]《Only with your omega》01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包含原創設定的ABO PARO
●以此為前提的Vtuber設定(大家都是沒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人?然後成為Vtuber)
●Alpha的Mysta & Omega的Vox
●原案為ヒゲ櫻,我獲同意來寫沒有開車的任何劇情(他負責開車的部分)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 還請可接受或作好心理準備再點開本文章。<(_ _)>非常感謝。

 

 

 

01

 

  在正式出道前,公司要求團隊全員出席會議,需要一起在公司集合。

  儘管在網路上已經開過好幾次會,公司仍要求線下開一次會;除了讓團隊本人更深入認識彼此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健康檢查,性別鑑別。

  在這個被Alpha與Omega支配大部分規則的世界裡,「虛擬性別形象」是很重要的營業手法。幾十年前,電視上的藝人就會以「我是Alpha演員」、「我是Omega歌手」等等形象來經營,大家都默認這是一種經營手法,儘管大部分人都心知肚明檯面上還是Beta最多,但加上性別的印象能鞏固及設定粉絲群。

  話雖如此,真實性別曝光仍會造成許多問題,特別是在古早前也會有「自稱是Alpha,其實是Omega,而因為發情期錯亂導致攝影棚崩潰」的情況。「性別營業」的潛規則一再修改的現在,在出現了「虛擬形象網路主播」之後,這部分達成了某種安全的平衡。畢竟連外貌都是虛擬的,對「虛擬性別」也就不那麼苛刻。

  為此,公司在討論「虛擬性別營業」之前,得先知道每個人的真實性別,好能讓經紀人進行生理管理及心理諮詢的協助。

  這次開會有讓他們做兩種測試;一種就是典型的驗血,最能驗出真實性別的體檢;另一種則是性向測驗,寫下自己的行為及心理傾向,這個結果會顯示出「外顯性別」。

  小學時,校方多半會做這樣的測驗來評估每個人的生理特質,因為在青春期前就分劃的案例並不多見,但性別教育可不能在中學以後才做,才會用這種方式來讓校方及導師瞭解學生性質。

  然而,隨著研究進展,性別被細分得越來越多,只能測出「A」「B」「O」三種結果的性向測驗已跟不上時代,並且,就算以舊時代來說,這種性向測驗能測出的準確度也只有八成,作為最終結果來看準確度簡直低到不行。現在甚至有明言規定,不能讓小學生來做這種性向測驗來作為教育準則。現今的技術,幾乎能在嬰兒時期就靠驗血驗出真實性別。

  不過,性向測驗的評估仍不算落伍,特別是在藝能界,先使用性向測驗來評斷個人特質,並以此作為「營業性別」的基礎,這在業界並不奇怪。更別說拿性向測驗來當作星座血型一般的占卜話題,逢人就問「你的外顯性別是什麼」也不是少見的事。

  Mysta Rias對這種話題則是十分冷淡。

  「Beta」,看著這樣的結果,讓他情緒沒有一點起伏,心想又是個讓他不意外的一天。

  作為網路虛擬主播團體「Luxiem」的一員,Mysta在出道前就充滿企圖,想要做許多事,營業性別也在他的規劃中。然而,在性向測驗的結果仍是平庸的Beta,讓他覺得他這一生註定被詛咒。

  其他團員也陸續拿到測驗結果出來,一起聚集到休息室。休息室只有團員五個人,因為現在要討論的話題,是屬於他們的隱私。

  「嘿,各位,你們想分享彼此的結果嗎?」團員中最受到公司期待的一員,Vox Akuma,操著他優美悅耳的英式口音,對他的同期露出微笑。他總是表現得這麼有魅力又有自信,同期也報以微笑,他們很清楚他的測驗結果會是什麼。

  「老兄,你的結果根本不用看,肯定是Alpha吧?」Mysta用著有些輕浮的口氣說著,口氣裡還隱藏著一點酸語。真的是不用看,在之前語音對話時,Vox就一再展現出那種Alpha特有的領袖特質。

  「我是Beta。」而最令人信賴、性格沉穩的Shu主動說了結果,然後他看向其他同伴,「你們呢?」

  「我是Beta,UNPOG!」活潑外向的Luca露出了有點沮喪的表情,但他馬上就恢復陽光般的笑容:「但是我已經說了我的營業性別要說我是Alpha!因為我的角色設定是又壞又殘酷的Mafia啊!」

  「哇,真是太巧了,我也是Beta耶!」Mysta哈哈大笑出聲,他感覺到這是個破爛測驗,所有人的結果都是Beta。而五人當中,展現出溫柔文青形象的Ike也笑著舉手。

  「全員Beta虛擬團體,Let's GOOOOOO!喔抱歉,Vox,我沒有排擠你的意思。」

  「全員,Beta?沒這回事吧?」Vox輕輕笑出聲。「Ike你應該是Alpha。」

  Ike收起了笑容,而Mysta也看了過去。只見Ike攤開了他的測驗結果,上頭顯示出「Alpha」。

  「你怎麼知道?」Ike輕聲問了,他面無表情地望向Vox,而Vox聳聳肩。

  「我就是能知道,在我見到你本人時我就確定了。」

  「——生理感應是嗎?我懂了。確實,Alpha之間會有種相斥反應,彼此在認識彼此之前就會本能性地討厭對方,不過……」Ike走到Vox面前,微微抬頭,思索著。「我對Vox沒有那種感覺……真奇怪。我這句話可能有點失禮,不過我不覺得Vox是Alpha。」

  Vox笑了笑,拿出測驗,大家都能看到顯示結果是Alpha。

  「呃,莫非是那個。」Shu說著猶豫了一下,因為他接下來講到的話題對某些人來說是歧視。

  「機率大概是Alpha當中的千分之一,俗稱為Sigma,正式說法應該是非典型Alpha,特色是發情反應很弱,不會引發一般Omega發情,對Alpha的排斥也很低,在早些年容易被錯判成為Beta。」Ike則直接說出來,這是近幾十年來,血液鑑別技術完善的現在,才被確定出來的性別。而他說完,盯著Vox看,確認他聽到這些話所表現出來的情緒。「莫非是這個類型,如果有所冒犯我先道歉。」

  「——我確實是非典型,我無意隱瞞你們。」Vox聳肩,他表現得很平靜。「不過,這對虛擬經營不會有影響。」

  「說的對,畢竟是虛擬的。我個人是不想公開我是Alpha,大概會說我是個Beta吧。」Ike露出微笑,望著Vox。「但是我很高興。我沒有過一個Alpha朋友,因為我們會本能地彼此排斥。不過,我一定能跟Vox成為好朋友的。」

  「我也覺得能跟你們成為好朋友!」Luca也開心的說,Shu也跟著歡呼。

  「是啊,我們五人是天生的戰友。」Mysta也笑著回應,但其實,他內心只覺得空虛。

  他果然無法在人群中感受到快樂。

  網路上可以,但現實,他只想一個人待著,他的社交能量耗盡得太快。

  結束這場交流,Mysta以想去上廁所為藉口離開了休息室,其實他只想一個人透透氣。他去廁所洗了臉,走到飲料機旁,隨手按了罐美祿,而不知何時,Vox也出來了,來到他旁邊。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好喝的罐裝紅茶?」Vox笑著與Mysta搭話,而Mysta望了他一眼,在Vox投下錢幣時,替他選了一罐紅茶按下。咚的一聲,飲料掉下來。

  「謝謝。希望你不介意,我看你一個人走出了——」

  「沒關係。」Mysta輕聲說,正如Ike所說的,待在Vox身邊很舒服。「你是來關心我的,謝謝。」說完,Mysta拿出飲料,遞給了Vox。

  Vox笑了笑,正伸手要接過飲料時,他望著Mysta,愣了一下。

  Mysta也同樣頓了一會。

  好一陣子,Vox才接過飲料,但他沒開來喝,只是直盯著Mysta。

  那氣味並沒有很重,但是,Vox卻感覺的出來。

  「——你是Alpha。」

  Mysta嚇了一跳,至今為止,第一次有人在見面時認出來。

  非典型Alpha。

  那是Mysta真正的性別。

  一直以來,他被誤解為Beta甚至是Omega,在學校飽受欺凌。他過著隱約察覺得出他人真實性別,而沒有人知道他是誰,詛咒般的人生。

  但是,更令人驚訝的是,Mysta現在發現的事。

  「……你是,Omega。」Mysta的聲音很輕,大概只有Vox聽的到,而Vox露出苦笑。

  「我是。」Vox低聲說。「非典型Omega,一種不會受發情期影響也不會被Alpha注意到的缺陷型,這是我的真實性別。」

  他們彼此對望,好一陣子沒有對話,直到Vox豎起一根手指放在唇前。

  「這當作我們彼此之間的秘密,好嗎?」

  Mysta眨眨眼,點頭。

  「我們彼此交換聯絡方法吧。」

  「這是個好主意。」Vox笑著點頭。

  非典型Alpha與非典型Omega的相遇,真有趣的開端。

  Mysta終於覺得,他的人生開始變得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