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Luxiem腐][R18][Mysta/Vox]《Repentance》 10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架空現代世界,跟原設定無關。
  《The Confession.》接續的故事。建議看過前作。
  病嬌Mysta/病嬌Vox大大注意
  充滿不能學習模仿的內容,如:美化病態心理及犯罪,不適當的醫病關係,並且部分陳述可能給人將身心疾病污名化的感受。所有犯罪事實都與當事人的身心健康狀況無關。
  大概沒有其他CP箭頭關係(心虛)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 還請可接受或作好心理準備再點開本文章。<(_ _)>非常感謝。

 

 

 10

  對Vox來說,最想不到的是,在約定好要露營的三天前,他的前男友直接來到他的工作地點按門鈴。

  那時正是Vox的午休時間,他本來打算好好在辦公室享用他自己做的三明治,一聽到門鈴聲,他猜想那可能是搞錯時間的病人,因此放下三明治來到大門,而當他看到他的前男友站在門前對他微笑,Vox只能嘆一口氣。

  「Jonathan……我現在在工作。」Vox猜想自己的前男友是否是來邀他共進午餐,但這可不好,他已經為自己準備好吃的三明治。在Vox思考要怎麼請Jonathan回去時,他注意到Jonathan身邊還有一個人,是個有著黑色長髮、穿著長大衣的男子,他在見到Vox時也彎身行禮。

  「抱歉打擾了,My Lord,我曾試著聯絡你,但你的電話打不通。」Jonathan語帶歉意地說著,然後他遲疑了一會,似乎在思考要怎麼說明來意,然後他看了在他身旁的男人一眼,說著:「這位是我請來的,他是位偵探……」

  「是名偵探。Mr. Morgan請我來是有必要的,我聽說Mr Akuma的處境很危險,說不定隨時會捲入殺人案件之中。」自稱名偵探的男人口條輕快地說著,而Vox瞪大眼,不可置信望著Jonathan。

  「——請你們回去。」反感在Vox心中油然而生,這個男人到底是想做什麼?Vox皺起眉,他不想細想前男友在做些什麼,於是作勢將門關上,而Jonathan急忙地伸手拉住門把。

  「不、請聽我說。擅自調查你的事是我不好,但情況真的很緊急。偵探先生說,你的工作室顯然被安裝了什麼。」

  「職業道德上,我不能在Mr. Akuma不同意時進去調查,因此只是用機器在外頭測試了一圈,有出現某種反應,這意味著Mr. Akuma的工作範圍內可能被安裝了竊聽器或針孔攝影機。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希望Mr. Akuma可以讓我進去檢查一下。」偵探誠懇地說著,而Vox露出有些懷疑的表情,看了Jonathan一眼。

  「這是真的。很抱歉,我們在你下班以後擅自來檢查。」Jonathan垂著眉,勉強地對Vox露出微笑。「但這攸關你的安全問題,先讓我們查出原因好嗎?」

  Vox緊握住門把,因為使力而發出喀喀響聲。作為進入他診所的理由,這聽起來太荒唐、太過份了,如果不是還相信一點點Jonathan的為人,Vox應該會甩上門然後去報警。而Vox還是思考了一會,然後慢慢打開門,讓他們兩個進來。

  偵探果然拿出機器在辦公地點掃描一遍,馬上找出一個讓機器發出警報的東西——他從辦公室找出一個多插頭延長線。

  「請問您見過這個嗎?Mr. Akuma。」

  在旁邊抱胸觀察的Vox愣了一下,那看起來是全新的延長線,而他不記得買過這種插頭。

  「有時我們偵探工作也會用到這種東西,而對於毫無技術的人來說也很簡單。這是做成延長擴充插頭的竊聽器,我建議馬上處理掉。」偵探說著再掃描了一下,結果在Vox附近也聽到聲音。偵探環顧四周,看到Vox一臉驚愕。

  「……Mr. Akuma,你身上也有竊聽器。」偵探像是發現有趣的事情一般露出笑容,並且拿機器簡單地在Vox身上掃一下,最後停在Vox的胸口。

  Vox微微皺眉,他解下了胸前的領扣,而Jonathan搖頭嘆氣。

  「這真是太離譜了,不知道這種事發生多久。」

  「你想表達什麼?」Vox冷冷地說著,眼睛甚至沒看著Jonathan。而Jonathan則是一臉嚴肅,繞到Vox面前,用著擔憂的眼神望著Vox。

  「那天來帶你走的男人,我覺得很可疑,而忍不住請人調查。我知道他曾經是你的病人,而且……也是殺人嫌疑犯,是嗎?我聽說過你之前發生過很不幸的事,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為什麼與他交往,但是你也看到了,他在你的辦公室及身上裝了竊聽器?這不正常,你現在最好快點遠離那個危險的男人,在外頭先躲一陣子,如果你需要幫忙……」

  「聽著,聽‧著。」Vox慢慢地開口,抬起頭看向Jonathan的雙眼,用著緩慢而堅定的口氣說著:「就我來看,做出可疑事情的,是你,Jonathan。你擅自找偵探調查我的一切,調查我戀人的過去,調查——很多事情,擅自來到我的工作地點查東查西,試圖說服我應該跟我男友分手。我想你搞錯了許多事,Jonathan,你與我沒有關係,你沒有資格這麼做,你所做的一切讓我感到噁心。侵犯我隱私的,是你,不經我同意而請偵探扒我的隱私的,是你。你讓我感到很不舒服,很不安全。」

  「他在你的工作地點裝了竊聽器!」Jonathan急切地反駁。

  「那是兩回事!而且你根本是有意誤導我,Mysta與我同住,他有什麼必要在我的辦公室裝竊聽器?如果我現在報警,你信不信警察更會相信你是在自導自演?」Vox激動地說著,然後攤開手亮出他的領扣:「我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全程錄音,所以我才在身上裝了這個,你以為是什麼?請不要再來打擾我,及我的家人,請就此打住。我從沒打算再給你機會,現在也是,以後也是。」

  Jonathan微微皺眉,「Vox,現在的問題是,你正被危險的人盯上……」

  「我有許多法務人員可以幫助我處理這些事,現在請你離開,如果你不想被當作嫌疑人的話。」Vox說著頓了一下,注意到房內不只有他與Jonathan兩個人,然後轉頭看向旁邊的偵探,對他露出禮貌的笑容。「這位先生,顯然你是被騙了,我與這個人沒有什麼關係。我知道你可能因為誤解而參與這份工作,因此我不會追究這點,如果你明白的話,還請你安靜地離開,吃個午餐,不要再繼續這份委託了。」

  「我明白了。」偵探倒是很識實務,只是將拆除的竊聽器放在辦公桌,然後勸說不知所措的Jonathan先離開,Jonathan看起來還有話想說,但偵探只是向Vox點頭行禮,然後硬是把Jonathan給拖走。

  等到這兩人離開他的辦公室,Vox看著辦公桌上擺著的竊聽器,整個身體垮下來,讓他趴跪在辦公桌前。

  「——我的天啊。」

  竊聽器是Mysta裝的?不可能。Vox很清楚,在保護令解除後,他親自去法庭迎接Mysta,之後在幾天內他們就同居了。在Vox離開辦公室、回家時,Mysta幾乎都待在家裡,他根本沒時間跑來裝竊聽器。

  何況,已經在領扣上裝竊聽器的Mysta,何必多此一舉,在辦公室也裝一個?

  不過Vox總算確信Mysta有在他身上裝竊聽器。很奇妙,就算知道Mysta這麼做,Vox仍不覺得噁心反感,他知道Mysta只是想保護自己。反而Jonathan的行為讓他很不舒服,一個前男友派偵探調查他與Mysta所有的一切,只為了勸說他倆分手。

  先不論這個。假設裝竊聽器的不是Mysta也不是Jonathan,那麼是誰?Vox能想到的是他的病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時間點裝的,搞不好很早以前?但那個延長插座看起來很新,應該是近期安裝的。

  Vox有種「又來了」的感覺,他真是受夠了他總是會被人以病態的方式追求。

  雖然有點對不起下午的病人,但現在這事他必須快點解決。Vox揉了揉太陽穴,爬起身,用手機聯絡了與他合作的人員,然後發訊取消這兩天的預約。

  在他這麼做的時候,他看到Mysta傳來了訊息。

  「回家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外面散散步吧?」

  Vox不禁露出微笑。他回傳了親吻表情,並且跟Mysta回覆可能到家的時間。正把訊息發出去時,他看到Mysta發了一張照片。

  照片中拍的是客廳的延長插座。

  與辦公室的款式一模一樣。



  Vox提早回家了。

  他開了門,等了一會,Mysta才下樓,擺出一臉驚訝的表情,但還是開心地跑去抱住Vox,大聲說著:「歡迎回來,Father!你怎麼這麼早回來。」

  Vox有些明白Mysta想表現出來的意思。他摸摸Mysta的頭,說著:「My Son,跟我散散步,我們晚餐在外頭吃吧?我們這裡發生一點事,所以會請警察前來察看。他們不會動到你的私物的,你會介意嗎?」

  「怎麼了?聽起來好可怕。」Mysta退過身,兩手握住了Vox的右手,說著:「你在發抖,Father。」

  Vox露出苦笑,他還不知道該展現怎樣的情緒。

  在他想開口之前,Mysta就先回話:「我會陪你散步,Father。你在路上把發生什麼事告訴我吧!」

  完美的戲碼,是嗎?Vox決定不細想他們是演給誰看,只是讓Mysta帶好隨身物品,然後跟門外的警員打了招呼,就牽著Mysta離開,兩人在人行道漫步。Vox沒有特別想走的方向,也許兩個人一起走到大賣場,然後就在那附近吃晚餐。

  確定遠離了警員,Vox才長嘆一口氣。

  「你早就發現了,是嗎?」

  「也沒有很早啦。」聽到Vox這麼問,Mysta笑嘻嘻地回答:「那天從飯店離開,Doctor去工作,而我獨自回家時,有注意到後門的鎖有點鬆開,我就稍微檢查了一下。沒問題的,只有被安裝在客廳,對方大概也有點緊張,不敢待太久,換好插座就離開了。但是,保險起見,我還是盡可能改變稱呼,誰知道哪裡會被我漏掉,而那個人注意到我是你男友的話會怎麼做呢?」

  Vox停下腳步,然後有點用力地拉住Mysta,讓Mysta吃痛出聲。

  「凹。」

  「為什麼?」Vox用另一隻手將Mysta拉得面向他,壓低聲但顯得激動地說著:「為什麼你不早點說?已經過了十天、十天了!十天以來你默默地讓那個人竊聽,然後你只苦惱要怎麼演戲?」

  「Doctor。」Mysta眨眨眼,對Vox露出天真的笑容。「不會有事的,我會保護你啊。」

  「我很擔心你啊!」Vox拔高了音對Mysta大吼,這讓Mysta愣了一下,而Vox激動地抓著Mysta的肩膀前後搖晃:「你這不是……你有沒有想過他裝了兩邊的竊聽器是為了什麼?這種跟蹤狂難道不會找機會闖進屋嗎?在你一個人待在屋子的情況下?我光想像就快崩潰了,為什麼你、為什麼你還露出這種表情?為什麼你還能笑?我一知道有這種事我慌得快瘋了,我不能原諒我讓你處於危險之中長達十天而沒能保護你!」

  Mysta呆呆地回望著Vox,張口,有點結巴地回應:「呃、但是,我、為什麼……」

  「我真的、真的非常擔心!而你居然打算讓我去跟朋友露營,你一個人待在家裡一整個周末?在那個跟蹤狂知道這一切的情況下?你能想像會發生怎樣的事,而讓我回來時才知曉這一切嗎?」

  Vox激動地大吼,吼到附近的鄰居都探頭出來,困惑他們在吵些什麼,而Mysta只是呆站在原地,一臉驚愕地望著Vox。

  「……你這是……」嘴唇微微顫抖,Mysta啞著聲說:「你這是擔心我嗎?在擔心我的安危嗎?Doctor?」

  「為何不?」Vox困惑於Mysta的疑問,嘆了口氣,低下頭開始說教:「你說得我好像不應該擔心你,為何不?你一個人在家裡,要面對竊聽家裡的一切、不知道想做什麼的跟蹤狂,我沒辦法想像這個,我嚇死了,而你卻……」

  講到這,Vox停了下來,他看到Mysta抿著嘴,眼淚滑下臉頰。

  「——喔!」Vox馬上緊緊抱住他,柔聲在Mysta耳邊安撫著:「我不是在罵你,我、我只是很擔心。我很高興你平安無事,你能原諒我輕忽了你的安全問題嗎?天啊,Mysta、Mysta……」

  不。Mysta呆望著前方,兩眼掉出更多淚水,而Vox只是更用力地緊緊抱住,想安撫他。Mysta自己則很清楚,他不是因為Vox激動的話語而落淚。

  他只是想不到有人會擔心他。

  小時候他是被忽視、被欺負的那類人,出社會後,他被警方及網路輿論視為毒蛇猛獸。他根本不為自己感到擔心,因為他已經熟知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可以輕易跨過人類的道德門檻,在他人猶豫前揮下斧頭。

  在發現家裡被裝了竊聽器以後,Mysta只是笑了笑,心想又有同類找上門,他好奇對方會怎麼做,而自己要怎麼做,才能引蛇入洞。

  而現在眼前這個人,作為一個平凡人的考量,把他當作「人」來擔心。

  Mysta想起自己為什麼如此渴求眼前的男人。不是因為對方病態的愛,不是因為對方配合自己的角色扮演。

  這個人一直把自己當作「人」來看待。

  「……對不起……」Mysta吸了鼻子,嗚咽著聲,將頭埋在Vox頸邊,緊緊回抱住Vox:「對不起、我,對不起……」

  「別說道歉,我們來想想辦法怎麼解決這件事好嗎?沒事了,沒事了,乖孩子。」Vox輕輕拍著Mysta的頭,低聲安撫,直到注意到鄰居表情尷尬地站在旁邊好一陣子,他倆才趕緊道歉,然後快步離開原地。

  Mysta在離開時用手背擦掉眼淚,然後對Vox笑著,表示自己沒事了。

  而他想著。

  他本來想,直接殺了這個跟蹤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