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Luxiem腐][Ike x Shu]《The Sedative》02

  【必看的前言】

  本文為作者純粹的妄想,寫下的內容涉及真人,但撰寫內容純屬虛構。所有在文章中登場的當事人從未有過文章中的互動、對話、愛情與性的表現,若對本文撰寫的內容感到不快,請與作者本人反應。

  那不是真的,也不是當事人做出來的事。

  作者並非當事人,所寫的內容絕對會OOC。


【文章涉及的角色與關係】

  架空現代世界,跟原設定無關。

  《Repentance》接續的故事。會盡可能地寫得不看前作也看的懂,不過理論上有看過前作會比較好看懂。

  本作的主要CP是Ike x Shu。

  前作的主要CP是Mysta x Vox。

  本作只有這兩條感情線是確定的,其他組合之間的好感關係最多只到朋友,如果真的很介意,建議不要閱讀!

  基本上主要角色跟司法界、犯罪心理學界有關,但作者在這方面的專業能力不足,大抵會含糊帶過。如果有嚴重錯誤的部分,還請指正。

  作者老實承認只想寫病病萌萌的戀愛關係跟色色,請當作作者只做的到這樣。



【作者主推】

Vox Akuma


以上。請確定可以接受這些前提再行閱讀<(_ _)>

  

 

 02


  同事們談論著,Ike Eveland的長假主因是由於老檢察官的妒嫉。

  在Shu走向茶水間裝水時,向來會刻意忽略同事們在茶水間的閒聊,但這次難得聽到他們談論的是他認識的人,而不由得集中注意力聽他們在聊些什麼。

  Shu Yamino的工作有點特殊,雖說職稱是社會工作者,但確切來說,他們這個單位是所謂的「司法社工」,主要的協助對象是刑案相關人員,像是刑案被害人,也包括加害人、疑犯及其家屬。他們的工作也包括陪同個案前往法庭,法院及偵察方面的消息也時有所聞。也許那與他們沒有直接關係,因此關於這些消息,同事們都只是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來閒聊。

  不過會從同事口中聽到Ike Eveland這個名字,仍然讓Shu有些驚訝。他特意放慢動作,慢慢地打開杯蓋,慢慢地走到飲水機前,慢慢地按下按鈕,為的就是想聽清楚同事的閒聊。他知道偷聽不是好事,不過事關他重要的朋友,Shu可不希望Ike成為任人消遣的對象。

  然而仔細一聽,Shu注意到同事們的口氣不帶有戲謔,反而更多是婉惜。

  有名同事講得很直接,Ike在年輕一輩的檢察官裡,有著漂亮纖細的外貌,優雅溫柔有氣質的談吐也十分迷人,是許多相關工作者偷偷傾慕的對象。作為司法社工時常在法庭上陪同旁聽,許多人直接目睹Eveland檢察官認真有說服力並且帶有同理心的態度,加上他對司法社工也很溫柔,不會以上對下的態度使喚,因此在司法社工間,Eveland檢察官有著很好的印象。

  也因此,Eveland檢察官被強制停止目前的工作,被上司勒令長休的事,同事們也覺得憤憤不平。就算只是看到法庭上的表現,同事們也認為Eveland檢察官表現很優秀,至少比起其他傲慢的老男人,Eveland檢察官是個溫和但不懦弱,能依照線索公平對待他人的好檢察官。

  「聽人說,被強制撤出的案件是斧頭連續殺人魔的案子。」一名同事提起這件事,這讓Shu感到內心一驚。

  「原來是那個案子,這難得是檢方敗訴的案子,也是Eveland檢察官負責的案子。」同事說到這,顯得略帶憤怒地握起拳頭。「那些老男人一定等這個機會很久了,一看到Eveland檢察官失利,就想把他弄走,只不過找不到藉口,只能要他放長假。」

  講到這,同事們紛紛附和,而Shu則是在裝完水以後匆匆離去。他大概理解了,同事們談論的事情很接近真相,但又有點不一樣。

  然而他不能當下指出哪裡不對——畢竟以旁人的角度來說,能瞭解到這種程度已經很深入。

  Shu會知道更多是因為他是Ike的朋友。

  更是因為——Ike在聽到長官命令時,就約了Shu出來。

  Shu難得停下所有既定行程,因為他從沒在電話裡聽過Ike這麼沮喪的聲音。他趕去檢察署,跑向一臉疲憊的Ike,兩人直接前往在附近的酒吧,沒說什麼地點些餐點與酒,而在Ike喝下第三杯紅酒時,他拿下眼鏡,開始述說今天有多麼不順。

  首先是上班開車時連續被慢車擋住導致等了許多不用等的紅燈,前往辦公室時被門擋絆到差點跌倒,上司不知為何發給他兩份一模一樣的文件,助理們不知為何突然大吵一架。

  但作為最後一根稻草壓垮駱駝的,還是Ike被叫去上級那邊,宣布他們批準了長假。

  「你決定請假?」Shu問,而Ike重重地握拳敲在桌上,聲音大到嚇到隔壁桌的客人。

  「我沒有!我大聲質問他們是怎麼回事,結果他們說我這陣子壓力太大,所以批準我銷完今天的年假……在現今案子毫無進度的時候!」

  講到這裡,Ike抿了抿嘴,垮下了雙肩,整個人趴伏在圓桌上。

  Shu安撫似地將手覆在Ike的手背上,他能聽到Ike的聲音放鬆了一點。

  「……是你之前提起的那個?」

  「我想是的。」Ike有氣無力地回應。

  Shu回想著,前陣子Ike確實有在抱怨——

  斧頭殺人案再度傳出,作為負責這起案件的檢察官,Ike當然繼續調查。

  「那個肯定是模仿犯。」Ike開口,他說著之前已經跟Shu講過的話。「是另一個人,模仿著之前的凶手……你懂我的意思。」

  Shu輕輕點頭。

  Ike不只一次,指出斧頭殺人魔究竟是誰,但因為罪證不足而將嫌疑犯當庭釋放。

  這件事被其他檢察官認為是Ike的錯誤,還認為他錯判了犯人,現在犯案再起就是個證明。

  「沒人同意我的想法,他們認為犯人是同一個,而那個……我認為的那個人他有明顯不在場證明,更證實他的清白,我原本是想堅持調查下去,不過……」

  講到這,Shu大概明白了。儘管上級不是用這個理由,但是職場間的氣氛也能讓Ike明白,他們不想讓他繼續調查這些案件。

  對此,任何人都是無能為力的,官場之間的腐敗勾結,向來是有關係的人才能疏通。

  Shu於是靜靜地按著Ike的手,感受他握緊的拳頭鬆開,調整一下手勢,有意無意地用手指勾起Shu的手指。

  Ike偶爾在喝酒之後會有這種像是撒嬌的動作,Shu到現在還覺得害羞,但他不知道這算不算的上是親密的舉動。

  而Shu能看到趴伏在桌上的Ike微微抬起眼,用那雙因疲憊而顯得黯淡的雙眸望向Shu。

  「我該怎麼辦?」

  簡單的問句,當中包含許多的痛苦及困難。Shu知道Ike真的很在乎這件案子,哪怕他倆都明白這案子已經無法得到真相。

  誰叫殺人疑犯跟世界上最會包庇他的男人同居了,而那個男人是Ike與Shu共同的好友。

  Ike本來從憤怒到幾乎要殺人到後來隨著時間磨去他的耐性,讓他覺得既然不再有犯案那他就無所謂了,誰知道現在出現了模仿犯。

  又誰會知道在這種時候,檢察署把他踢了出去。

  這個世界阻止他做最想做的事,誰能好好地享受假期呢?Shu能理解Ike為何感到痛苦。

  「Ike。」於是Shu輕輕地出聲,他像是回應Ike的動作般,將手指勾進Ike的指縫裡。「你有需要我做什麼安排嗎?我看看能不能排出時間。」

  而Ike發出輕笑,將手從Shu的掌心抽回來,然後在Shu錯愕的視線下坐正,戴回眼鏡。

  「我不要你為我排出時間——我不想你勉強自己,你的工作太難排出時間了,Yamino 社工。」

  「Ike……」

  「沒事的,帶薪長假,多少人嚮往的美妙詞彙,說不定這是某種轉機。學生時代我多麼渴望這些,你還記得嗎?我寫了好多沒有拿去投稿的小說,以及……」Ike說著露出自嘲的笑,對Shu單眨了眼睛。「你記得的,我好久沒登入NicoNico的帳號了。」

  「我也覺得你很久沒登入了。」Shu倒是一臉平靜地回應。

  聽到Shu的回應,Ike微微嘟起嘴,「你不會到現在還在幫我發布贊助廣告吧?」

  「這個嘛——」

  「算了,你別回答,我不想聽,你一定要說會讓我難為情的事。」Ike說著故作誇張地用手摀住耳朵,連眼睛都緊緊閉上。

  之後他們都聊些什麼?像是不想再聊不愉快的事,他們聊了許多興趣相關的話題,更多是屬於他們之間才懂的,像是日本動漫、歌唱網站。

  誰想的到這兩名精明能幹的男人,對日系御宅族的話題如此感興趣?他們要不是一次偶然的意外,不會成為現在還保持聯絡的摯友。於是話題讓他們遙想過去,想起他們認識彼此的契機來至於大學的選修。

  與共同的好友,Vox Akuma,他們三人是由於選了同一門課才相互認識。那門課是犯罪心理學,而他們三個的位置坐得很近,分組作業時很自然地分成一組,這使他們互相交換電話,保持友好的互動。

  最開始,Shu能感覺到Ike與Vox比較要好,因為他們有些共通話題,好比電影或是網路迷因。直到有天Shu發現到日本影音網站Niconico上頭,有個歌手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

  他開始會用免費廣告券來投贊助,也會在影片裡留下美麗的彈幕。

  最後是Ike在某次下課時把Shu拉到旁邊,質問Shu的網名是不是一個叫banana man的人。

  兩人坦承了彼此的御宅族興趣後,反而感情變得要好,這下在大學當中,他們有可以一起暢聊日系動漫、一起去唱日文卡啦OK的同伴。而事實上直到今年,他們還會一起去唱卡啦OK。

  這使Shu成為Ike無法替代的親密朋友,甚至於,Ike開始讓Shu閱讀一些不曾公開的私人作品……

  「也許這是我重新執筆的好機會。」

  Ike的聲音打斷Shu的回憶,Shu像是突然被叫醒般地抬起頭,點點頭表示有在聽。

  「我想那會是好主意,其實我覺得……你給我看的那些作品真的很有意思。」

  「只是不適合拿來投稿,對吧?」Ike說著,笑容在Shu看來顯得曖昧,而Shu確實迴避了Ike的視線。

  「你的意見是非常中肯的,Shu,畢竟……」Ike的口氣越放越輕,但不知為何,Shu就是聽得很清楚。「畢竟那只不過是自瀆而已。」

  Shu想假裝沒聽清楚,而Ike則是先抬起頭,呼喚服務生再幫忙倒酒,然後笑著轉變了話題。

  Ike最後還是希望Shu不用改變任何行程,維持過去的習慣,一週一次,約出來吃飯聊天就好。

  「畢竟今天的早退就給你帶來許多麻煩。」Ike語帶歉意的說著,而Shu雖然表示不在意,但他很清楚隔天應該要加班補足今天的工作。

  回想到這裡,Shu坐回辦公桌前時,心想他還真的是得天天加班來補足進度。社會工作者畢竟不是份輕鬆的工作,除了要花許多時間,包括工作外的時間陪伴個案,也還要花時間鍵入各種記錄報告。一週一次與朋友輕鬆聚餐已經是這份繁忙工作可以容許的小樂趣。

  但是他怎麼能不擔心他的朋友呢?尤其是在那次見面以後,Shu試著傳訊給Ike,Ike卻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他應該樂觀的想Ike正專注於創作、好好地享受於假期,或是該動用直覺來判斷是否該關心朋友?不論如何,Shu知道,他這個朋友就算需要幫助也可能拒絕,因為這個朋友不像外表那般柔軟,內心其實相當固執。

  Shu只能祈禱,Ike Eveland會在狀況變得更糟之前放下他的防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