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ゲ謎腐】【ゲタ水(鬼水)】夫と一緒にいたいのに 08

‧鬼太郎22歲,成長鬼太郎。水木是長生不老歐吉桑(身體正往妖怪靠近,不過還是比較接近人類)

‧鬼太郎與水木在妖怪界已互許終生,人類社會關係是養父子。

‧水木開餐廳&鬼太郎一邊進行妖怪裁判的工作(雖然本篇不會提到,不過未來會接到令和惡魔君的鬆餅店線)

‧與過剰な愛は毒だ一緒に地獄へ行きましょう是同軸世界。

‧話雖這麼說,該提到的前提會在本篇內容提到,所以理論上不需讀前作也能看得懂(但是讀本作應該是會劇透以前的劇情)

‧以上!可以接受的話歡迎閱讀。

 

 

08


  「這麼說起來,今天的會議如何?」

  洗完澡也彼此解了心結,水木與鬼太郎赤裸地躺在床上,只蓋著一條薄薄的被單。水木過去總是爭著「我的手臂比較粗所以你過來躺」鬼太郎也不多說什麼,但這次鬼太郎蠻固執地環抱住水木,讓水木枕在他的左臂上。看來不只是滑瓢的事,鬼太郎在工作上也不太順利,至少心情上。水木想伸手摸摸鬼太郎的頭髮,不過在那之前,先問清楚是怎麼回事。

  發洩完情緒的鬼太郎散發出沮喪的情緒,緊緊抱住水木的樣子也像不想與水木分開,水木正感到好奇時,鬼太郎就說了:「水木先生,我可能要離家三個月也說不定。」

  「這麼突然?」水木有些訝異,而且鬼太郎的口氣聽起來就不像能讓水木跟著去的樣子。

  鬼太郎垂下眉,開始講述他們這次的委託。

  他們在大學會議室見面,在場聚集的全是國家級的頂尖研究人員,預備要開啟的計畫,是研究在新幾內亞發現行蹤的古老活化石,學名為龍王鯨的鯨魚祖先,當地人敬為「鯨神」,研究人員則稱其作「大海獸」。之所以開啟這門研究計畫,是由於一名年輕學者提出假說:這頭巨獸之所以保持三億年前發現的形態而沒有進化,是由於牠從三億年前活到了現代。這假說受到專家們認可,為了證實這件事,他們需要前往新幾內亞取得生物樣本。

  提出這個假論的科學家自然也在團隊之中,這個人就是鬼太郎的中學同學,山田秀一。

  他倆在會議上初見面時,鬼太郎就想回家了,而山田秀一更是直接質問主持團隊的博士,為什麼團隊裡有「田中ゲタ吉」。

  「恕我這麼說,我中學時跟這位田中在同一個班級,而這位田中——」山田秀一看了鬼太郎一眼,又回頭跟博士說著:「並不是老實人!如果你們執意要讓他加入團隊,我就只能自請辭退了!」

  鬼太郎也很想說「不要太勉強,我不用加入也可以」,但在旁的鼠男拼命跟他眨眼睛。這可是鼠男難得接到正經八百的委託,這樣給鼠男潑冷水也不好。

  只見博士頻頻緩頰,努力地安撫山田秀一。

  「如果你的假說是正確的,那麼有辦法活到今日的『大海獸』將會是接近『妖怪』般的存在。而這位田中先生,他是國內知名的妖怪、怪物專家,我們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士,這可以大大提高取樣的成功率。」說到這,博士湊到山田秀一耳邊,悄聲說著:「以及本次計畫的重要投資人,K社的那位大人,直言如果要他來投資,一定得讓田中加入團隊,還請你忍耐一下啊,山田先生。」

  人類說話再小聲,對幽靈族來說還是聽得一清二楚。鬼太郎於是看了鼠男一眼,原來是因為之前解決了K社的事情才能牽到正經案件,鼠男雖然一臉得意,鬼太郎卻覺得無奈,他們大概沒想到團隊裡會有與鬼太郎不睦的成員。

  而沒有錢就無法研究,於是山田秀一也老實了,雖然還是一臉生著悶氣,坐上座位時看都不看鬼太郎一眼。博士也請受邀的人入座,開始解說這次的計畫。

  簡單來說,線報來自於日本探險家兼攝影師的照片,具體位置只有那名攝影師知道。因此團隊要趕在其他國家的研究團之前取得生物樣本,如此才能最快的拿到世界級偉大成就。

  「不老不死」——這種夢想自從人類有智慧以來就是各文化都會探究的理想,而近年來也確實陸續發現幾乎算是不死永生的生物,只不過那些多為過度原始的單細胞生物,仔細研究也很難為人類的不老不死作出貢獻。如今發現了最接近不老不死存在的巨大哺乳類生物,要是能查出該生物的基因秘密,也許能完成永生的夢想。

  為此團隊需要前往發現「大海獸」的位置,從「大海獸」身上抽取體液——最好是血液,好好保存帶回日本作研究。此舉困難之處,是在於探險家發現大海獸的位置從下機地開始前往只能在森林裡步行,單趟約莫一個月;至於替大海獸抽血,就無法估算風險有多高。

  「我能打斷一下嗎?」聽到這,本來不打算發言的鬼太郎,忍不住開口了。「你們決定要怎麼抽?」

  「說來遺憾,我們恐怕沒有可以制服或牽制大海獸的能力。山田先生曾設計了足以壓制大型怪物的機器人設計書,卻因為沒有人願意贊助製作費而作罷。」博士說著跳轉了投影片,投影片出現了一個像是火箭砲的物體,「最後我們研發出了這個取血器,會用火箭砲的火力將抽管射出,如此一來才能刺穿大海獸粗壯的皮脂,將體液抽取出來。」

  「停,就是這個。」鬼太郎一臉擔憂地說著:「你們想死嗎?」

  在講這句話的時候,鬼太郎注意到山田秀一第一次看了他一眼。

  「火藥的聲響及爆發力會驚動巨大的猛獸,更別說刺進身體抽取體液這件事,一定很痛,我自己就很不喜歡接種疫苗啊。」鬼太郎說了這個比喻,幾名研究人員都在笑,雖然鬼太郎搞不太懂。「根據你們剛剛分析出的大海獸體型,發狂起來可是會殺光在場的所有成員的喔?」

  說完這番話,在場的人並未有騷動也未有取笑之意,倒是人人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包括山田秀一。鬼太郎也終於明白,對這群研究者來說這是孤注一擲、賭上性命的殘酷計畫,簡直就像是戰爭的神風特攻隊一般。

  「——不要鬧了,這不值得賠上日本最頂尖的研究者們的性命。人被蚊子叮了以後也會想辦法打死,換作是朝著獅子取血你們就敢做嗎?請不要進行這種有勇無謀的計畫。」鬼太郎顯得有點激動地說著,他看得出這群研究人員不是在開玩笑。

  博士也嘆了一口氣。「在場只要有任何一位能活著將大海獸的基因帶回去,都會成為世界的英雄。這也是為什麼,日本的精英都聚集在這。」

  「可是……!」鬼太郎不懂,為什麼自己說了這些,這些研究人員都毫不動搖。

  「當然,我們也不是蠢到毫無後路,否則我們怎麼會請你來呢?田中先生。」博士則將話題丟回鬼太郎。「我們也是聽K社的大人建議,才讓你加入這個團隊,為的就是保障計畫的成功及團隊的平安。就你這位專家的意見來看,有辦法平安地取得大海獸的血嗎?」

  「我無法保證。」鬼太郎回得很快,但他一講出口就後悔了,因為在場成員注意到鬼太郎不是百分之百地否定這個詢問,代表鬼太郎內心還是有點成事的方向。「無、無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停止這個計畫啦。」

  而另一名教授也開口插嘴:「我聽說有些靈能者能與動物溝通,而且鯨豚類的高智慧生物也能讀懂人類的意思,田中先生你既是日本第一的專家,想必也是有辦法讓大海獸保持平靜、好讓我們可以平安取得大海獸的體液吧?」

  鬼太郎都覺得自己無法說服一個人類去抽血了,何況是沒見過的「怪獸」。看著研究人員這麼興致昂然的模樣,鬼太郎問了:「我只想知道,就算我退出這個計畫,你們這計畫也是照常進行吧?」

  「倒不如說讓你脫離計畫我還高興呢。」山田秀一忍不住回嘴,旁邊的研究者連忙緩頰,而鬼太郎單手掩住了額。

  「……我明白了,我試著去說服看看。如果我試過還不順利,請你們一定要撤退,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所以才說要離開大約三個月嗎?」一邊撫摸著鬼太郎的頭髮一邊聽鬼太郎述說,他們的姿勢不知不覺轉變為水木平躺在床上、鬼太郎躺在他胸膛上的姿態。把事情說完的鬼太郎看起來像被欺負過的孩子一般,委屈但什麼都講不出來。

  「我就是無法眼睜睜地看他們送死。」

  「——很了不起喔,鬼太郎。」水木聽了輕輕拍著鬼太郎的頭,看著鬼太郎安心地閉上眼,水木也鬆了口氣。「就算無法說服大海獸,你也有辦法救離在場的成員吧。」

  「盡人事聽天命吧。」鬼太郎輕輕地摩蹭水木的胸口。「可是,想到要離開水木先生,我就十分擔心……」

  所以才會對滑瓢的事這麼生氣;水木稍微能理解了。

  過去也有在長假時,鬼太郎與父親前去咯咯咯森林修行的經驗,不過兩人成婚以後,鬼太郎就算出外解決妖怪事件也儘量會趕回家過夜,去森林修行時水木也會陪著去。還真是經過了四年,兩人幾乎沒有分開過。

  想到這,水木也由衷地感到擔憂,伸手摸摸鬼太郎的頭:「這幾年只要你一天還沒跟我擁抱,你就會變得哭哭啼啼的。」

  「我、不要把我當作小孩子,水木先生。」鬼太郎雖然這麼說,表情卻真的十分委屈。「……不要提醒我這個啊,水木先生。」

  這表情讓水木看了笑出來。「鬼太郎,要吸我的胸部嗎?」

  「水木先生!」鬼太郎聽了滿臉通紅,原是彆扭地嘟著嘴,但又很快地趴伏在水木身上。「——我要。」



  鬼太郎啟程之日在會議結束三天後。

  探險露營的常備物品會由研究團提供,團隊的飛機將在凌晨起飛,到達新幾內亞後搭車乘船直到無法使用交通工具,再一同徒步前往發現大海獸之處。

  水木的餐廳保護著人魚山田海姬,又顧忌滑瓢,因此餐廳員工都慎重以待,各個作好鬼太郎會長期離開的心理準備,也隨時對後援保持聯絡——為此,鬼太郎還吩咐了鼠男,一定要好好保護水木。

  「就交給嗶嗶嗶的鼠男吧。」鼠男拍著胸口,一臉得意,在鬼太郎這麼吩咐時還湊在鬼太郎耳邊,小聲地說著:「你就是信兄弟我是絕不可能對小哥出手的。」

  鬼太郎扁了扁嘴。確實如此,鼠男有多次臨陣倒戈、背後捅刀的前例,但他完全是個異性戀,至少不會對水木出手——不過不只如此。一來水神一事與鼠男脫不了關係,鼠男對水木有愧疚;二來當年滑瓢陷害鬼太郎一事,其實是連同鼠男一起落入陷阱,差點一起被活埋,是鬼太郎用靈毛背心擋著,拉住鼠男往土裡拼命挖出坑道逃出來,所以鬼太郎相信鼠男絕不可能向滑瓢投誠。

  「那就萬事拜託了,這樣我才能安心完成委託。」鬼太郎也順便提醒了他與鼠男的業務關係,不過,到底還是多年朋友,鬼太郎還是露出正經的表情:「……如果有應付不來的事,一定要找我爸爸。」

  「兄弟,就交給我吧。」鼠男拍拍鬼太郎的背,然後把鬼太郎推向水木。

  鬼太郎與水木這種緊密交織的關係,分離時會怎樣,妖怪們不清楚,鬼太郎與水木也不知道。單純的妖怪憑依,在妖怪離開附身者後,附身者會恢復運氣、身體也會變得健康開朗,至少肩膀痠痛會減輕。不過,水木是反過來接受這種憑依,以人類來說有點類似藥癮,親近時會有幸福感,遠離時則會視雙方的依賴程度,難以預判會有怎樣的影響。

  年長的妖怪給了建議,讓鬼太郎及水木互相帶著有對方氣味的隨身物品。鬼太郎於是讓貓女指導,縫了一只自己形象的娃娃,裡頭收著鬼太郎的毛髮;至於水木,做了平安符給鬼太郎。

  「怎麼反倒是讓水木先生擔心我了。」鬼太郎雖這麼說,還是掛上平安符,塞進衣服裡。

  「我這間餐廳不只員工,連常客都熟悉並擅於應付潛在敵人;鬼太郎則是要前往世外祕境,保護一群沒有野外求生經驗的人類,只縫一個平安符我都嫌少了。」水木替鬼太郎整理衣領,鬼太郎則嘟著嘴。

  「講得好像水木先生不是人類一樣。」

  水木聽了,伸手緊緊抱住鬼太郎。

  「是我自己做出了選擇。」



  餐廳經營已穩定,員工們工作上熟練,來作客的妖怪也明白怎麼在人類面前隱藏真身。本來大家擔心鬼道眾及滑瓢會趁著鬼太郎不在的時候襲來,不過這段時間反而沒什麼怪人物來打擾,倒也讓大伙安心不少。

  就算有敵人侵擾,水木與鬼太郎也將這次分離看作是戰役在應對;明顯是靶子的山田海姬將住處搬到餐廳附近,上下班時會由貓女陪同。水木在業餘之時跟鄰居打招呼,也會多少提到有員工遭受可疑人物騷擾,請附近鄰居多提防身穿山伏裝、狀似修行僧的人,這話題聽來有趣,左鄰右舍就當八卦傳來起來,也因為這樣提防了幾次行跡可疑的修行人,沒多久就不再見過。

  少了鬼太郎在,雖然親朋好友會感到寂寞,但大家同心協力保衛這間小餐廳,倒是積極又開懷;不只幫到水木,能為鬼太郎守住夫妻倆的資產,大家都很高興。時間一久,大家也都習慣了,而且作為鬼太郎配偶的水木,似乎能透過娃娃來感應鬼太郎的身心狀態。

  「他還平安。」每日妖怪朋友們問起,水木就會像是占卜一般地握住鬼太郎娃娃,笑著為大家報告,「雖然心情不太愉快,大概是被舊友瞪著了——我只能感覺到這樣。」

  雖然模模糊糊的,但水木隱約能從娃娃裡感覺到什麼,反過來說鬼太郎大概也能從平安符感受到自己的心事吧;不論如何,至少還能確認鬼太郎還健康平安,大伙也就安心了。

  大家於是一起努力了一個月,然後在水木判斷鬼太郎即將到達目的地的那天,他們選擇店休,並只留下與鬼太郎最親近的人陪伴水木,他們在餐廳中間的桌子圍成一圈,看著水木集中精神地拿著娃娃感應,表情時而嚴肅,時而緊張,看得妖怪們都想求佛祈禱了。

  而有段時間水木更是臉色蒼白,滿身冷汗,看得貓娘都跟著擔心,鼠男都想轉身就逃了。

  約莫半小時後,水木慢慢地放下娃娃,吐了一口氣。

  「沒事了。」水木抬頭看著大家。「應該挺過最危險的時刻,我能從鬼太郎那邊感覺到如獲重釋的情感。」

  一聽水木這麼宣布,大伙也歡聲雷動,開心地說著應該要慶祝一番,水木也笑著起身,說是要給大家開瓶香檳慶祝,然後走向櫃台。貓女轉頭看著水木正想一起幫忙,就發現他走路步伐搖搖晃晃,站在另一邊的鼠男也倒吸一口氣,趕緊跑過去,兩手才伸出水木就腿一軟,倒了下來,鼠男只差幾秒就險些讓水木摔倒在地。

  水木昏倒驚動了在場的所有妖怪,幸好這餐廳有沙發可以讓水木躺著休息,貓女連忙從內場找出毯子給水木蓋上,撒砂婆婆及子泣爺爺也前去檢查水木的身體,鼠男更是按照鬼太郎的吩咐,用可以察看地獄動靜的水晶來跟眼球老爹聯絡。

  「看起來不像是中了妖術或詛咒。」子泣爺爺先是說了自己的判斷,撒砂婆婆則無奈地搖頭。

  「傻瓜,這當然跟妖怪無關,水木先生是太過操勞,大概幾個晚上都沒能好好睡眠。明明這麼明顯,我們怎麼沒人發現?」

  貓女聽了也有些感傷;這一個月來他們一邊擔心鬼太郎,一邊又為守衛餐廳勞心勞力,每個人神經都繃得很緊,就只有水木一直正向積極地鼓勵他們,不僅時常替大家打氣,犒賞與獎勵也毫不吝嗇;然而仔細想想,水木才是最擔心鬼太郎跟餐廳的人,一確定鬼太郎平安完成任務,緊張一整個月的水木垮下來也不奇怪。

  而鼠男一聯絡上眼球老爹,就兩手捧上水晶,遞到水木面前。

  「呼嗯,幸好有讓老夫來看,是這麼回事呀。」眼球老爹透過水晶查看著水木的情形,一邊指示鼠男拿近拿遠,仔仔細細地檢查。

  「水木先生的狀況還好嗎?」貓女在旁擔心地問,在場的大家能看到眼球老爹低下頭,閉上眼作深思貌。

  「要說嚴重也算嚴重,不嚴重也算不嚴重。」眼球老爹兩手盤胸,感慨至深地點頭。「是相思病喏。」

  「我就不想讓大家擔心,怎麼就讓你講出來了,咯咯郎。」剛剛還睡得不省人事的水木突然出聲,雖然虛弱,但羞恥讓他笑了出來。

  眼球老爹也能體諒水木,說了:「能麻煩鼠男讓水木回家休息,只留老夫一個與他長談嗎?是男人之間的秘密對談喏。」

  「哈!在場還有誰比鼠男我更有力氣擔住小哥,而且還不會引起誤會的。」鼠男說著捲起了袖子,一下就將水木背起,確實地將水木帶到二樓居所,讓他好好躺上床,蓋上被,把水晶放在枕邊,倒了一杯水在床頭櫃,接著就老實離開。除了臭味有殘留外,鼠男倒是把事情辦得完美可靠。

  一聽到大門帶上,水木就長吐一口氣。

  「結果是我讓大家擔心了。」

  「辛苦了,水木呦,這些都難以說出口呀。」眼球老爹倒是口氣一如往常溫柔又穩重,水木這時倒也懷念起以前與他一起坐在後院前喝酒的時光了。「其他妖怪只能感覺到有妖氣在水木身上纏繞,但身為幽靈族的老夫從以前就很清楚,鬼太郎的影子像是頭髮一般地緊緊纏繞你,這段時間的分離,讓執念變得更加強大,現在老夫已經可以清楚看到黑色孩童的身影緊緊從後抱住你,右眼也死死瞪著老夫。」

  「哈哈,果然啊,這不是幻覺……」水木用手撫上鎖骨處,動作在眼球老爹看來就像是撫摸著擁抱著自己的鬼太郎。「不是幻覺呢,鬼太郎。」

  「那時老夫向你提出將鬼太郎帶離的提議,可不是在勒索作為養父的你,是老夫很清楚,如果要讓水木脫離這種不健康的關係,不將鬼太郎帶來是不行的,尤以你倆義父子恩義將近二十年,要祓除附身得強硬點。然而水木不只是欣然接受這種關係,兩人還從撫養關係轉為終生伴侶,如此一來分離就會加強這種附身的執念,兩方都會逐漸癲狂,何況你們成婚也四年了。」眼球老爹說著閉上眼,他其實沒有那麼擔心。「但至少證明了兒子與水木的感情仍然熱情似火,作為父親應感到高興啊。總而言之,水木這段日子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

  水木輕輕嘆了一口氣,確實如眼球老爹所說,他彷彿能看到孩童般的黑霧陪在自己身邊,水木知道那就是鬼太郎。其他的妖怪似乎不見於此,水木雖感到新奇但也沒什麼。就是夜深人靜,獨自躺在床上時,水木一思念鬼太郎,就能感覺黑影伸展成青年的姿態,如水木記憶般撫摸他、擁抱他、親吻他,以及更多深入的事。

  當下水木意識模模糊糊,處於清醒與不清醒間,儘管身體各處因疲憊而疼痛,水木仍產生了被疼愛的錯覺。眼睛睜開時多半已經天亮,水木不曾記得何時睡著,也很清楚自己睡眠不足,但就這樣去開工了。

  回想起來挺不妙的,直到剛剛累得倒下,水木其實都還不覺得身體狀況哪裡不對勁,這聽起來就像過去常聽說過的附身故事,人已經瘦到見骨了還以為自己每天享用山珍海味。

  水木於是勉強地望向水晶,說了:「有些事情我不好意思跟身為朋友的你講……」

  「哈哈哈,那老夫大概理解了。」眼球老爹體貼地停止追問,只說了:「老夫只想確認,你終於發現你在勉強你自己吧。」

  「是啊,雖然身體痠痛又頭痛,卻只是以為是因為提防餐廳的敵人才搞成這樣,回想起來我這根本是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水木輕嘆了一口氣,拿出鬼太郎娃娃,放在眼前看了看。「我只擔心,我這樣會不會反過來影響鬼太郎?」

  「妖怪附身向來是人類這邊更吃虧,精氣會往妖怪方那裡去,倒也不用擔心鬼太郎的健康,但想必鬼太郎內心會不好受,每天都會更想早點回來。」眼球老爹用力地點了點頭,表情總算顯得嚴肅,「水木呦,現在終於確認鬼太郎完成任務了,你這邊就開始好好補充睡眠,以讓自己養好身體為優先喏!至於餐廳,你要更加相信同伴才行喏!」

  「唉,教訓的是。」水木面露苦笑,將鬼太郎娃娃拿進懷裡抱著。「今天確定一切沒事,我應該能安然入睡了。」

  接下來的時間,餐廳照樣營運,水木倒利用業餘的時間好好休息,除了去找西藥房拿了些放鬆用的鬆筋止痛藥,也不排斥妖怪拿來的偏方。水木發現自己已經是拿到來路不明的骨頭或肉塊也毫不動搖,直接熬了當藥喝,雖然睡眠品質仍然很糟,但總不會像第一個月那般每晚都神智不清。

  而依眼球老爹的建議,水木也不再向眾人報告鬼太郎的狀況,至少不是拿著娃娃報告。夫妻倆需要多一點時間專心獨處,因此水木最好在獨自一人時才拿出那個娃娃,眼球老爹是這麼建議的。

  「鬼太郎,你正在想我?我感覺你有點急。」晚上睡前水木會獨自跟娃娃說說話,這幾天他能感到放鬆許多。「我也很想你,不過你不用……哈哈,是因為我也想你吧。」

  纏繞在自己身上的也不再是漆黑的陰影,反而變得像是雲霧一般,白白灰灰,水木看來軟綿綿蓬呼呼的狀態,讓水木很想抱一抱,不過卻因為不是實體而抱不到,只能蹭娃娃來解悶。

  附身帶來的怨念減輕不少,疲勞及疼痛則因此變得明顯。水木每天覺得越來越累,但他又發現只有工作能稍微轉移注意力,畢竟放自己獨處時,滿腦子只能想著鬼太郎。水木不禁懷疑,他是否真的能熬過兩個月,隨著鬼太郎傳來的急切情緒,水木只覺得自己越來越等不了。

  眼看到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水木終於感覺自己熬不住,考慮幾天後來個臨時店休,可能需要休息個一星期才能健健康康地迎接鬼太郎。這麼想的他見到當天生意清淡,就提早關店,讓員工先回家,自己也早點上樓,洗澡後更衣入睡。

  依照這兩個星期的調整,水木在睡前將娃娃抵在頭上,感應著鬼太郎的狀況。

  但奇怪的是,這次什麼都感應不到。

  怎麼回事?水木慌張起來,正想透過水晶詢問眼球老爹這是怎麼回事,就聽到窗外傳來敲窗聲。水木睜大眼,他爬起來,拉開窗簾,看到窗外一片漆黑。

  展翅聲啪啪響起,水木看到一群烏鴉往空中飛去,而從空降臨的,是自己思念一個多月的良人——鬼太郎單膝跪在窗台,笑容燦爛地指著窗鎖。

  水木趕緊剝開鎖,將窗子打開,讓鬼太郎撲飛進來。

  「——我回來了、水木先生。」鬼太郎緊緊地抱住水木,水木吸著鼻子,紅著眼,也同樣緊緊回抱住鬼太郎。

  「你怎麼回來了?」這麼長的時間沒能好好洗澡,鬼太郎的頭髮有些糾纏凌亂,身上雖然換上乾淨衣服但仍是滿身土垢。但水木也不想管清潔問題,他一問了這句話,兩個人就忍不住吻上彼此,畢竟這段時間以來可只能靠著執念親熱。

  儘管拉進浴室,兩人仍眷戀地纏綿彼此,許多話語都斷斷續續沒頭沒尾。最後在兩人把彼此洗得乾乾淨淨,一同躺在床上時,水木才記得鬼太郎說的結論。

  「回程時,為了想提早回家,所以偷偷帶研究團隊穿越了妖境,用這種方式節省了將近一半的時間,再用『大家已經熟悉路程』的說法來解釋為何提早到達最近的村落。」

  能早點回家大家都很開心,恐怕會懷疑鬼太郎做什麼的也只有山田秀一吧。聽到鬼太郎這麼解釋,水木就安心地睡著了。

  怎樣都好,水木也不想再經歷這段相思之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